正文

缘分 (6)

(2014-06-30 07:45:08) 下一个
过了好一会儿,夏剑正准备打急救电话,晓彤慢慢睁开眼,“我好累啊。。。”
 
“累了,就睡一会儿,”
 
夏剑给她盖好了被子,正要转身,晓彤一把抓住他的手,“你不要走,你走了,我怎么办那,。。。有什么毛病,我一定改,你不要走好吗?”听到晓彤带着哭腔的声音,夏剑心里一软,就坐回到床头,疲惫的坐在那里睡着了。
 
晓彤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她和王磊在海边,她拉着王磊的手往海里走,王磊不想跟着她,她就哭着说:“你不要走,你走了,我怎么办。。。”
 
然后,她就一直向着海的深处走去,直到海水把她包围了,就像是那天在游泳池里一样,王磊也没有和她一起,只有她自己,。。。这时,有人来救她了,把她抱起来,抱得紧紧的,她使劲睁开眼,要看清楚是谁,可是,她太累了,就这样闭着眼,感受着。似乎是被人放到岸上了,有人压在她的身上,她的嘴被堵住了,。。是在做人工呼吸吗?我要死了吗?她感到自己的呼吸开始困难了,就使劲张开嘴,好像还是没有用。有人开始在她身上不断的撩拨,让她浑身燥热,像是回到了学校,她和王磊的第一次,他们摸摸索索的费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位置,结果,晓彤还没有感觉,他就缴械了。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那久违的感觉,王磊回来了吗?。。。
 
等到晓彤醒来,天色已经暗了。她准备打开窗帘看看外面天气,一抬头,看到桌子上一张纸条,上面压着一盒药,她拿起来一看,是一盒事后药,再一看桌上的纸条,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对不起。”
 
她这才感受到自己是光着身体的,原来,那真切的梦境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她努力想要回忆昨天发生的事情,可是,从夏剑送她回家以后就断片了。她开始后悔把一切告诉夏剑,他本来就对自己有企图,那些天的帮助和劝解是不是都是为了昨天晚上?可是,好像是自己拉着他不让他走的?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是在给他制造机会?他只是顺水推舟。。。
 
晓彤颓然躺回到床上,头就开始像宿醉一样痛起来,思前想后,也想不出结果,憋在屋里快疯了,她准备出去走走,于是,穿戴整齐,到楼下的餐厅吃晚饭。周末的晚上,餐厅人很多,一进门,她还是看到夏剑坐在角落里,旁边坐的是。。。是他的太太。
 
夏剑家在广州,他太太来探亲的次数比别人多,但是,现在看到她,晓彤还是吃一惊。她。。。她。。难道她听说了什么?昨晚有人看到他们了?还是她有第六感觉?
 
夏剑的太太抬起头正好看到她,就抬起手打了招呼,晓彤的脸一下就红了,她赶紧点了点头,不等夏剑回头,就去买了饭,打包回到宿舍。
 
王磊是不是也是在这种情况下与别人开始的?还怨恨刘燕,可是,自己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不管是不是情愿的,发生了就是不应该的。她后悔自己不够坚强,要依靠别人来疗伤,结果,自己伤的更加严重。不管夏剑是顺水推舟,还是情不自禁,晓彤想自己首先要断了这个念头,不能再给自己或者他人机会。夏剑有一点是说对了,就是专心读书,将来换个环境,从头再来。晓彤自己都没有感觉到,经过了夏剑的事情,她想王磊的时间少了好多,她不知道自己是舍不得王磊,还是习惯了王磊太太的身份。
 
整个周末,晓彤闭门不出,第二周,她就准备开始专心读书了。看书经常走神,半夜睡不着,她就看那些恐怖的电视电影。那时的香港英文台,每天半夜会放一些恐怖的老电影,开头总是一个鬼一样的人从棺材里坐起来,发出那种恐怖的,“哈哈哈哈。。。”的声音。
 
她有意无意的躲着夏剑,有时,刚一进餐厅,看到他,她就转身到另一家。那天在工程楼里碰到他,刚想转身,被他一把拉住,“你要躲到什么时候?”
 
她只好停住了,低着头,不要看他。
 
“我知道说什么都是借口,是我不好,但是你不要把自己紧闭起来,多出来和大家一起,放松心情好吗?”
 
 晓彤知道说不过他,只有闭着嘴。
 
“好吧,我想我们的梁子是结上了,你一时也不想理我。我马上就要去美国了,你眼不见心不烦。但是,你一定要好好的,如果不想在这里呆,就换个环境,如果需要我帮忙,就直说。。。。让李强他们转达也行。相信我,在我心里,你过得好,是最重要的。”
 
四.
这天,晓彤接到电话,是英培兹。
 
“你还记得我吗?”软绵的台湾口音从低沉的男中音传出还是有些怪异。
 
“当然记得了。”晓彤脑海里出现了那个阳光的男生,在Las Vegas的天桥上按着相机的按钮。
 
“你还好吗?”
 
“好啊。”
 
“忙不忙?”
 
“还好。”
 
“我。。。是这样,我想这个周末到香港玩,不知可不可以啊?”
 
“好啊。你什么时候到?有什么要帮忙的?”
 
“我。。我周五下午到,我是想,可不可以帮助我订一下旅馆?”
 
“好啊。你要什么标准的?什么位置的?”
 
“我都无所谓,。。。。你们学校不是风景也很好吗?”
 
晓彤想到以前帮助国内的教授定过校内的旅馆,离研究生宿舍很近,也在半山上,风景也好,“我们学校的旅馆不错,价钱也不贵,我去帮你问一下,你下午再打来或者我给你打过去?”
 
“我下午再打吧。”
 
等到晓彤在机场看到英培兹时,他穿着简单的POLO衫,下身是浅蓝色的牛仔,背着双肩包,干净整齐,像是个在校的大学生,晓彤不仅就露出了笑意,这是几个星期以来,她第一次舒心的笑容。
 
不管她怎么掩饰,英培兹还是注意到了她的不同。“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好像很累,不开心?”
他关心的问道。
 
晓彤摇摇头,“没有,只是最近工作忙一些。”
 
“那,我有没有打扰到你?”
 
“没有,已经忙过了。”晓彤恢复了笑脸。
 
与英培兹在一起还是很开心,他比较爱说话,也爱开玩笑,这两天,晓彤陪着他去了大屿山,浅水湾,海洋公园,最后一天傍晚,他们从湾仔坐着轮渡回到尖沙咀。
 
“你以前来过香港吗?”
 
“来过一次。”
 
“那上次你都去了什么地方?怎么好像从来没来过似得。”
 
“上次是大学时,同学一起来的,只是在尖沙咀玩了一天,就去了澳门。”
 
“为什么去澳门? 你从那时起就喜欢赌博了?”晓彤笑他。
 
“也没有,年轻人在一起就喜欢刺激嘛。而且,澳门不光有赌博啊?”
 
“啊,你还去看脱衣舞?!”
 
“好玩嘛。大家一起。”
 
“澳门赌博和Las Vegas有什么不同啊?”晓彤想到那次赌场的经历。
 
“有什么不同?去一次不就知道了?要不要去啊?”英培兹逗她。
 
“我才不要去那。”
 
走在佐敦道上,两边商铺林立,大大的广告牌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交相辉映。
 
晓彤问道:“那为什么要到尖沙咀啊?” 香港一直是时尚之都,税又少,那时,香港还没有开通大陆自由行,从电视上看到的,都是台湾的太太们经常到香港来购物。但是,男孩子会喜欢香港的什么呢?
 
“我们那时都喜欢看香港的电影,以为到了尖沙咀就可以看到穿着黑色皮衣,带着墨镜的古惑仔了,没准还能赶上黑帮械斗,抢银行的,年轻人嘛,就是寻找刺激。”
 
“对啊,对啊,我没来香港时也是觉得香港到处是黑帮,砍砍杀杀的,很危险,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比我们那里还安全,晚上女孩子上街,多晚回家都没事。”
 
“对啊,都是香港电影影响的,我们小时候都喜欢吴宇森的电影,后来,就看陈小春的古惑仔。”
 
“我们也是,我最喜欢周润发了,还有郑伊健。”
 
“小马哥。”他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交流着共同的话题。像久别的朋友那样,急切地想要确认对方记住多少共同熟悉的场景,画面和人物。想到几年前,自己在Y市,而英培兹在台湾的影院看着同一个电影,他们在不同的城市,为着共同的人物紧张,流泪,叫好,晓彤感觉他们就像早就有了神交一样。
 
来到一个铺头洗照片,走的太累了,晓彤就把一只脚踩到旁边的楼梯台阶,一只胳膊搭到腿上撑着脑袋休息。英培兹看到笑了。
 
“笑什么?”晓彤莫名其妙。
 
“大陆的女孩子非常特别。”英培兹看着她说。
 
“嗯?”
 
“与台湾的女孩子完全不同。”
 
“是吗?怎么讲?”晓彤还是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台湾的女孩子绝对不会这样把腿放到楼梯上的。”英培兹吞吞吐吐的终于说出他的想法。
 
晓彤不好意思了,她连忙把脚放下,“你是指大陆的女孩子太豪放了吧?”
 
“没,没有,我反而很喜欢这种直接,不做作的风格。”英培兹由衷的说。
 
“台湾的女孩子是不是特别女人味,嗲的很?”晓彤的好奇心被激起了。
 
“其实,台湾的女孩子看起来很有女人味,娇滴滴的,但实际上控制欲特别强,他们通常不会花很多时间去努力学习,工作,整天就是想着怎样交男朋友,结婚以后辞掉工作,生活就有了依靠。”
 
“哪不是很好,相夫教子。”
 
“也不是,女人不工作就会有许多时间,东想西想,跟其他太太攀比,八卦,每天监督丈夫的行踪,丈夫每天工作完,还要面对妻子的各种要求,有时候很烦的。像你。。。们大陆的女孩子,有自己的事业,工作努力,就不会有哪些闲心了。”
 
想到自己努力工作反而把丈夫弄丢了,晓彤说不出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英培兹对晓彤有兴趣了。喜欢看这两人互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