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16)

(2014-01-07 12:32:10) 下一个
很快,她就拿到两个面试机会。说很快,其实也是他不断的催促,甚至威逼利用,“再不来,小弟弟就报废掉了。”
 
一个月后,也就是春节前,晓培回国面试了。面试以后,给庄伟打个电话:“喂,我回来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你在哪?”
 
“回来三天了,都面试完了,在北京。”
 
“为什么现在才打电话?”
 
“那不是怕你影响我嘛?”
 
“好吧,你在那里等着,我马上回来。”
 
“过年不是领导都很忙,要去贫苦家庭送温暖吗?”
 
“那是电视上看到的,我现在要去最需要的家庭送温暖。”
 
“哪个家庭?”
 
“林晓培家啊,她已经一个月也没吃的了。”
 
晓培才明白自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同庄伟腻歪了三天,晓培要回老家了,马上要过节了,也没理由在外面呆了。这是晓培去美国以后在国内过的第一个春节。爸爸妈妈早就准备好了,天天打电话催。
 
“我开车送你去吧。”庄伟说。
 
“不要麻烦了,你过年还是和女儿一起比较好。”
 
“这不麻烦,我们明天出发。”庄伟抱了抱她。
 
晓培又开始憧憬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情景。她想象着庄伟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握着自己的手。要是累了,自己也可以开车嘛,虽然在市内开车,她比较怵,但高速公路应该没有问题。
 
第二天,当她看到庄伟和司机一起出现,还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结果就是两人在后面乖乖坐着,庄伟看起来非常严肃认真,不知在手提电脑前忙些什么。晓培看了一下手机闲着没事,就用脚去骚扰他。庄伟伸出手一把把她拉到他怀里,晓培就舒服的躺在他的腿上。
 
中途,他们只是在J市吃了一顿饭,等快到家时,妈妈的电话就一直催,晚上8:00到了院子门口,爸爸已经等在那里了。
 
“爸,这么冷的天,你在外面干嘛。”
 
“嘿嘿,没关系了。”爸爸微笑着回答,几年不见,爸爸又苍老了许多,原来那精明的神态已经被慈祥,或者说是憨厚的笑容所替代。
 
晓培心里一软,鼻子发酸,就有点要哭出来的感觉。庄伟站在旁边,看到了,就走过来,在他伸出胳膊的时候,晓培反应过来:“爸,这就是我们领导,庄伟。”她指着庄伟,这是他们事先说好的,领导顺路送她回来。
 
她看到爸爸马上换上一副谦卑的表情,伸出双手,“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顺路嘛。”庄伟也做出一副谦恭的表情,微微弯下腰,伸出双手紧紧的握住爸爸的手。
 
“庄。。。。”爸爸不知叫什么好。
 
“叫我庄伟,或者小庄好了。”
 
“小庄啊,你家是哪里啊?”这回爸爸自然多了,也显得慈祥多了。
 
“他。。”这个问题没讨论过,晓培怕他露陷,毕竟他家不在山东,不一定知道哪里离得近。
 
“噢,我家在海阳。离这里还有1个多小时,马上就到了。”听起来挺像那么回事。
 
“唉吆,那真不好意思了。还有点绕远呢。”
 
“也没有,我在这里还有点事,正好。”
 
“谢谢,谢谢。”爸爸一叠声的谢谢,然后接过行李。
 
“我送上去吧。”庄伟做出姿态。
 
“不用不用。”爸爸急忙摇头,然后一手一件行李就拎起来。
 
晓培赶紧抢上去,“哎呀,这个是可以用拉杆的。”然后对庄伟说,“你快点回去吧。”
 
庄伟看着晓培,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式,就回到车里了。
 
晓培看着渐渐远去的车,真后悔临下车没好好抱抱庄伟。
 
年十五,晓培第二天就要回美国了,和同学在外面吃饭,庄伟打电话来:“晓培,在哪儿?”
 
“我在云霄路和同学吃饭那。”晓培走到边上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
 
“快吃完了吗?”
 
“嗯,差不多了。”
 
“那,告诉我具体的地址,我10分钟后就到。”
 
“啊?你又回来了?”
 
“对啊,回来接你啊。”
 
晓培和同学说自己的朋友来了,大家就结束了,等来到外面,庄伟的车已经等在那里了,他正在打电话,没注意到晓培他们。
 
“吆,大款啊.”晓培的同学来到庄伟的路虎旁边,有的同学还伸头往车里面看,终于引起庄伟的注意。他出来走到晓培身旁,晓培赶紧介绍:“这是。。”
 
“庄伟,晓培的男朋友。”庄伟就像梁国辉那样,自然的用左手搭上晓培的肩膀,向最靠近的同学伸出右手,晓培只好一一介绍。
 
等上了车,晓培笑道:“像个小狗一样。”
 
“怎么?”庄伟转过头,挑高一边的眉毛。
 
“非要向人声明是自己的。”她笑他。
 
“那当然。”他露出得意的神态。
 
“我们现在要去干嘛?”
 
“去claim my territory。”庄伟又转头看了她一眼,“你知道小狗怎样claim its territory?”
 
晓培一怔,“。。。讨厌。”伸手就要打他,庄伟抓住她的手,紧紧握着,“这是我的,临行前要留下记号。”
 
到了香格里拉酒店,一番云雨过后,忽然,晓培的电话来了,她要去拿,庄伟抱着她不放。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而且坚持不懈,晓培一看号码,马上把手指放到嘴上,示意不要出声。
 
“妈,干嘛?。。。我和同学在卡拉OK,嗯。。。马上就好了,。。嗯。。。不会太晚。。。”
 
“卡拉OK?…我看看晓培同学是怎样卡拉OK的。”她刚放下电话,他把她又拖到床上。
 
第二天清晨,晓培和爸爸还有弟弟一起来到机场,办完手续,就依依不舍的和他们告别。进入候机室,刚坐下,就有信息进来:“进来了吗?”“嗯。”“到国航头等舱候机室来。”
 
晓培一进门,就看到庄伟站在进门的柜台旁,朝她招手:“机票和护照呢?”。
 
干嘛?”
“upgrade
 
“为什么?这么短距离?”
 
“因为我买不到经济舱了,你也跟着沾沾光吧。”
 
“那干吗不在checkin 时办理?”
 
“不是怕你爸爸看到吗?”
 
“你就那么怕我爸爸?”
 
“那谁又是领导,又是卡拉OK?”
 
晓培抱了抱庄伟,“等我回来在介绍吧。”
 
“听你的。”庄伟把她搂过来。
 
回到美国,过了两个星期,晓培就收到了offer信。
 
“我要去哪里呢?北京还是深圳?”晓培打电话给庄伟。
 
“那家公司对路子?”
 
“北京是外企,声誉好些。”
 
“那就去北京。”
 
“可是,你在深圳呀.”
 
我在深圳是暂时的嘛。很快就会调动的。”
 
“好吧。”
 
晓培接受了北京的offer,向公司打了辞职报告,---其实就是发了个Email给她的老板。晓培的老板是一个典型的德州人,高高个子的白人,是个老好人,他回信说:“知道这是对你好的决定,我尊重你的决定。以后,如果有需要,随时找我。如果什么时候想回来工作,随时欢迎。”
 
晓培一直和卡尔有联系。他很高兴晓培已经和庄伟联系上了,而且又和好了。他真心为她高兴。但是,晓培真要走了,他还是不舍得。总是伤感的说:“你是越飞越远了,我怎么都赶不上了。”晓培忙着搬家的时候,他就过来帮助晓培整理东西。
 
接下来,晓培就全力以赴的卖房子,幸好,当初买的房子是在好的学区,没几天就有人看房子,晓培这几天忙里忙外,就没怎么注意,庄伟已经几天没有上Yahoo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请多多的给些评论。
CuteCardinal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good story, looking forwarding new chapter coming.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Hi, I love your story, please update it,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