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14)

(2014-01-07 11:55:44) 下一个
晓培来到新的公司,由于是小公司,大家像是家人一样,晓培和同事相处的非常愉快。同事中有一位中国人,叫王瑶,是一位热情开朗的女孩子。说是女孩子,其实她的孩子都6岁了。
 
卡尔开始每星期来看她,有时晓培也回去看他。卡尔很快生成了一线经理,工作更加忙了,还经常出差。慢慢的只能每个月来看晓培一次,后来变成每两个月。
 
晓培的工作也非常忙,几乎每天都要赶deadline。只有早晨的时间可以看看网页,关心一下国内的事情。
 
这一天早上,晓培习惯的开始浏览网页新闻。深圳新闻是在她的夹页中,自然的她就打开了,一排排整齐的免冠正面照出现在首页,原来是深圳政府换届的大会。第二张照片上的庄伟是那么的明显,他的头发又剪短许多,和其他官员的背头不一样,他的头发是用发胶立起来的,显得精神又洋气。深圳市副市长---庄伟。
 
晓培觉得自己眼睛潮湿了,她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把网页关掉再重新打开,还是在那里,庄伟在那里严肃的看着自己。
 
“吆,这是谁啊,这么帅!”王瑶来了,大惊小怪的喊。
 
“深圳市的领导。”
 
“你还关心国家大事呀。”
 
“也不是,正好翻到这一页。” 晓培赶紧解释。
 
“这深圳市领导怎么像选美啊,都是帅哥。。。。哈,仔细一看,也不是所有的,就这一位帅。吆,看起来像是藤木直人呀。”王瑶凑上来又仔细的看了一遍得出结论,“而且,打扮的也不像领导。”
 
“怎么不像了?”晓培好奇庄伟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你看他的发型虽然看起来和别人相似,但他没有把头发梳到后面,因为他的头发很短,是用发胶把头发粘起来立着的,这是今年最流行的试样。这位一定是中国官员的异数。”
 
从哪以后,每次看到深圳新闻的时候,总可以看到庄伟的一些消息和照片。
 
---深圳市副市长庄伟参加药厂开业典礼,发表讲话,要把深圳从加工业的中心转型成高科技的中心。照片上的庄伟笑容可掬的和众人握手。
---深圳市副市长庄伟。。。
---深圳市副市长庄伟。。。
 
晓培感觉庄伟又回来了,就像是出了一趟差,回了一趟老家。那个像电影明星一样的庄伟又回来了。虽然已经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是晓培还是很开心。她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深圳的网页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闻。连王瑶都知道了,“又在看深圳帅哥?”
 
卡尔来看晓培,看到她电脑上庄伟的图片。晓培就跟他讲了庄伟的近况,卡尔听了什么都没说。回到家以后,给晓培发了一份长长的Email,信的最后说:“晓培,我们分手吧。你一定会找到你的真爱的。”
 
晓培感觉心里像是被挖了一个大洞,空落落的。有卡尔的时候,虽然他没有经常在她身边,但她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小鸟站在大雁的背上,一片枝叶紧连着大树,虽然有风,有雨,但由于身后有靠山,心里感觉是踏实的。现在,没有了身后的依靠,头顶的大树,她又要自己上路了。
 
王瑶告诉晓培:“感恩节,中国使馆招待晚会,去不去?听说国内要来我们这里招聘呢。你不是天天盼着回国吗?”
 
“谁说我天天盼着回国了?”
 
“还没有,那你天天对着深圳帅哥市长干嘛?”
 
晓培还是去了晚会,她很是好奇,自己能不能在国内找到工作,或是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晚会是7 点开始,之前是像国内招聘会一样,每个用人单位有一个小展台,大家就排着队递简历。晓培对这种形式不感兴趣,她也没觉得自己可以这样找到工作。但王瑶的老公非常希望能回国工作,晓培就陪着他们排队。
 
排到一个展台前,忽然听到:“晓培?”
 
晓培顺着声音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袁秘书?!你怎么在这?”
 
“我是协助深圳的公司来这里做宣传的。” 袁秘书笑着说,“你不知道庄伟当选为市长了吧?”说着他就开始拨电话。
 
“我知道啊。”晓培也开心的说,仿佛是见到了久别的亲人。
 
“喂,庄市长,我是小袁啊,你猜我遇到谁了?”说着他就把电话交给晓培。
 
“喂,”晓培拿着电话的手都开始抖了。
 
“晓培?!是你吗?晓培,说话呀。” 毫无准备的,庄伟的声音就这样传过来,晓培听着他依然温柔的声音,眼晴就潮湿起来,嗓子也干燥的说不出话来。
 
“我是。。。”晓培哽咽着。
 
“晓培,别哭啊,你好吗?”
 
“嗯。。”晓培还是说不出话来。
 
“晓培,别哭,这不就联系上了。”庄伟耐心的安慰她。
 
“嗯。。。”她依然哽咽。
 
“这样吧,你告诉我你的电话,我一会给你打过去,好不好?” 庄伟总是这样善解人意。
 
晓培告诉了她的电话又和袁秘书交换了电话号码,然后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
 
一会儿,他的电话就打回来了,“喂,你还好吗?”
 
“我。。。还好。”---就是一直想你,晓培没敢说。
“结婚了没有?有孩子了吗?” 庄伟直接进入主题。
 
“连男朋友都没有,跟谁结婚?”
 
“那个香港靓仔呢?”
 
“什么香港靓仔,只是朋友嘛。”
 
“那为什么骗我?”
 
“哪有骗你!”晓培不想在这个话题继续,她学着庄伟转移话题,“你呢?还好吧?。。。对了,恭喜你,。。。“装”副市长。。。嘿嘿。。”
 
庄伟也大声笑了起来,“真让你说中了。真成了“装”副市长了。”
 
晓培接着问:“你。。太太和孩子都到深圳和你一起了吗?”自认为经过这么多年,应该已经像老朋友一样很容易问出口了,可实际上,还是很困难。
 
“什么太太,我什么时候有太太了!”没想到庄伟那边着急的大喊。
 
“你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晓培不解,应该不会现在才骗我吧。
 
“我是有孩子,可没有太太啊,我早就离婚了!”
 
什么时候离的婚?”
“有十年了吧,反正第一次见到你之前。”
 
“怎么会?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广州,你给你太太买的项链!”
 
“我给她买项链?”庄伟完全糊涂了。
 
“对啊,那天,你买了一瓶Lancome护肤膏,可能是给你妈的,一串好几千块钱的项链,还有一个Disney的填充娃娃,说是给你女儿的。”经过了这么多年,晓培依然记得清清楚楚那天庄伟买的东西。这该是怎样深刻的记忆。
 
可庄伟傻了,他完全不记得自己买了什么东西,“我有说是给我太太买的吗?”
 
“那还用说,那么贵的东西,不是给太太就是给相好的。既然有孩子就一定有太太嘛。”
 
“晓培,你,。。说你什么好嘛,。。你就不会问问吗?”
 
“我怎么问嘛,也不能见着什么人就问人家结没结婚。而且,我觉得自己想的挺合理的。”
 
“原来,你早就判了我死刑,连审问都没有,你要是当法官,我死都不知是怎么死的。”
 
“对不起了嘛。”
 
“对不起就行了,好几年的时间啊,白白浪费了。。。。怪不得,我刚要有所行动,你就弄出个靓仔给我添堵。”
 
庄伟在那痛心疾首,晓培心里却很高兴。虽然等了几年的时间,但他依然available的消息一时让她兴奋不已,似乎那几年的时间就是为了等这一刻。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究竟是为什么要等这几年已经不重要了。
 
于是心情大好:“添什么堵嘛,那个靓仔哪有你靓?这么没有信心啊。”
 
“年纪大了,哪能竞争过年轻人。你那时对我又是不冷不热的,我都不知如何是好。怪不得,你整天不待见二奶小三,都在这等着那。”
 
“所以你就潇洒离开,不带走一丝云彩?”
 
“我那是卸盔弃甲,落荒而逃。”
 
“你消失的也太干净了,连电话号码都换了。”晓培想起来还是难过。
 
“我那不是要到北京吗?我哪知道你逃的更远,我把香港都翻地三尺了,也找不到。对了,先把你的电邮地址给我。你用QQ吗?还是Yahoo messenger?你们年轻人应该都用这些吧?这样可以和你联系,以后再也跑不掉了。”
 
他们聊了很久,晚会都差不多要结束了,袁秘书过来找到晓培。
 
“庄伟,我差不多要走了,”
 
“嗯,你圣诞有没有安排?”
 
“还不知道。”
 
“那就不要安排什么活动了,到时会有惊喜的。”
 
“什么惊喜?”
 
“现在告诉你就不叫惊喜了。”
 
晓培一晚上都处于兴奋状态,连王瑶和她先生老杜都看出来了。回家的路上,老杜问:“你认识深圳副市长啊?那还不赶紧海龟。”
 
“副市长能帮什么忙?”
 
“都不需要市长出面,只要有这个牌子,你在国内,起码深圳市内应该没问题的。”
 
“那我还真没想到。”晓培不会也不喜欢国内拉关系的一套,这也是为什么她没有那么想回国的原因。
 
“你那关系留着也可惜,过期作废,你还不如借给我用。”老杜说。
 
“你敢”王瑶说,“你要是想回国,先离婚再回,省的到时候还要回来离。”王瑶是极不赞成老杜回国的,但每次老杜申请什么国内的工作,她也积极张罗。
 
“嗨,我孩子都这么大了,怎么可能离那。”
 
“国内那些姑娘,像小妖精似的,你还能扛得住,不离也是小三小四的,到时再给强强弄个half brother,half sister,还不如离了省心。”这可能是所有在海外的妻子对要海龟的丈夫的担心。
 
晓培没有参与他们夫妻的争论,她还沉浸在庄伟失而复得的喜悦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