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8)

(2014-01-07 08:45:25) 下一个
晓培搬到单身宿舍后,一下感觉生活寂寞了许多。每天都是宿舍办公室,只有周末和同学一起shopping一下放松放松。庄伟也没有开始他的所谓捕猎行动。只是偶尔会打电话来,电话是比以前勤了一点,但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话。不外是和晓培聊一下家常,还是晓培说的多一些。
 
晓培会向庄伟汇报一些好玩的信息:“哎,上星期,我去看电影还被要求看身份证。”
 
“你去看三级片?!”
 
“不是那种三级片,是《春光乍泄》嘛。大家都说好,我就和同学一起去了。结果,就查了我一个人。”
“哈哈,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也以为你是高中生。自己长的小不要怨别人。”
 
晓培其实有点期待庄伟的电话,但她很少打给他。一是她不想显得太过主动,二是,每次打过去给庄伟,他都不马上接起来。每次都要他自己再打回来,虽然,他马上就会打回来,但晓培想到庄伟可能经常开会或在忙,就不想给他造成麻烦。
 
期待的猎人没出现,没有想到的意外却发生了。
 
中文大学有很多大陆来的访问学者。他们通过各种名义和途径来的。有的呆很长时间,有的只有几个星期到几个月。他们住在山下的访问学者的宿舍,研究生住在半山上的Student Hostel。 晓培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位王教授,因为他是和晓培的导师研究同一个课题的。晓培一开始学习中遇到很多问题,时不时的向王教授请教,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王教授是广西人,现在是西北大学的教授。八几年在X大学得的博士学位。后来,到欧洲做了几年博士后。他好像和晓培的教授,Dr。NG 很熟,经常来香港访问。有时来呆很长时间,有时只是几天。听王教授的口气,这完全凭自己的兴致决定。晓培的导师Dr。NG 似乎全靠他帮着写论文。
 
晓培对他是非常敬重的,只是有点不太喜欢他的自吹。但他非常热情,经常帮助晓培。如果晓培在做课题遇到困难,他总是抽出时间帮助解决。他和系里其他的访学有时请她到他们山下的宿舍一起聚餐。这些学者,原来在国内学校都高高在上,掌握着许多学生的命运,自己都要仰视。现在和他们一起做饭,坐在一起吃饭,她还真是有点不适应。
 
这天,晓培路过王教授的办公室,他突然开门说:“晓培,你的论文有点问题,进来我跟你讲一下。”
 
晓培和王教授讨论了一会儿,王教授开始问道:“听说你认识好多有钱人啊?”
 
晓培不知为什么王教授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老实的回答:“没有啊,只是有一个深圳的朋友,有时周末会来香港玩。”
 
王教授说起了自己经常到外地和出国访问,和太太结婚时间长了就没有什么感情了。又开始发表感叹:“你们海边的女人,发育的比较好,不像西北的女人,像麻杆一样。”
 
晓培不知怎么接话。
 
王教授接着说:“海边的女人胸部比较丰满,可能跟吃海鲜多有关吧。”
 
晓培一下意识到自己今天穿了一件有点紧身的线衣,她通常外面套一件大的开衫。但今天的开衫有点小,身体的轮廓就比较明显,意识到这一点,晓培赶紧站起来,“对不起,我刚想起来,我要去一趟银行,现在快下班了。”
 
等晓培走到门口,王教授突然把她摁在门上,就要亲上她的嘴。晓培做梦也没想到年纪比自己爸爸都大的王教授会对自己做这种事。她使劲左右摇晃着头,王教授湿湿的嘴就贴到晓培的脸上。最后,因为两人扭在一起,撞的门砰砰响,似乎有人在外边敲门,王教授才停下。
 
晓培擦着自己的脸,要走开,王教授狠狠的说:“你不要以为写了这个论文就可以毕业了,这还不是我跟Dr. NG 一句话的问题。”
 
晓培顾不得其他,赶紧拉开门就跑出来了。出了工程学院的教学楼,晓培穿过马路,下了台阶走入校园的一段山路。工程学院是在半山上,如果要下山,平时,女生会走大马路,虽然绕点远,但是安全。
 
而马路旁的这条山路,晓培通常自己是不敢走的。山中的小径曲曲弯弯,旁边都是苍天的大树和各种各样的植物。就是晴天太阳也照不到这里。因此,学校很多传说的鬼故事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晓培漫无目的走在阴冷的树林里,没有害怕,她的脑子里其实什么都没想。等到她意识又存在的时候,人已经在大学的火车站了。
 
没有带钱包,她那里也去不了。摸出口袋里前几天刚买的手机,她翻了翻里面刚存入的电话号码。她不想给妈妈爸爸打,从小养成的习惯,对家里总是报喜不报忧,她不想让父母替她担心。翻到庄伟的电话,她打了过去,铃声响了三声,像往常一样挂断了。晓培坐在大学站的椅子上,等着庄伟的回电。
 
天慢慢黑了,庄伟的电话还没有来,晓培起身往回走。从车站到山上宿舍的校车间隔时间很长,晓培没有等,而是慢慢的走回到宿舍。等到晓培躺到床上的时候,庄伟的电话才打来。
 
“喂,晓培,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电话。”
 
听到庄伟温柔的声音,晓培就忍不住要哭出来。她忍了很长时间,等情绪稳定了一会儿,才回答:“没,没关系。”
 
庄伟马上就听出有什么不对:“晓培,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哭了?”
 
她鼻子一酸,声音就发抖了,“没,没有,。。”
 
庄伟有点急了:“快点告诉我。。。。”
 
他劝说了半天,晓培终于断断续续的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庄伟了解了事情的大概,然后问“他没有怎么样你吧?”
 
没有,因为是在办公室,走廊里都有人。。”
“你现在在那里?”
 
“我回宿舍了。”
 
“噢,那就好。我现在在北京,不能马上来看你。。。。”
 
晓培马上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没事。”
 
“我争取明天过去一下。你自己要小心。但也不用太害怕,这个人看起来也是个green hand。他叫什么名字,在国内什么地方来的?”
 
晓培告诉了庄伟以后,他又在叮嘱:“这两天不要一个人出去,反正是周末,到楼下餐厅吃饭就行了。星期一应该就没什么事了。”
 
晓培不知道星期一没事是什么意思,但只要庄伟说的,她就相信。
 
庄伟接着跟她说:“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多一个人帮想办法,总好过一个人。不要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抗。。。”
 
晓培从来没听过庄伟讲这么多话,一直到她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他才挂掉电话。

第二天,晓培醒来并没有头疼脑热,洗过澡,就在屋里看电视。直到庄伟来,她都没动过。庄伟来之前没打电话,直接就到了她的门口。晓培打开门,还是有点吃惊。他开始有点紧张的看着晓培,看了好一会儿,神情放松了许多:“不难过了?”
 
晓培摇摇头露出笑脸:“我好多了。”
 
“嗯,回复能力很强嘛。”庄伟伸出手把晓培搂到怀里。
 
“我饿了,从昨天下午就没吃饭。”晓培委屈的说。
 
他们到山上的新亚书院吃了饭,庄伟又嘱咐了晓培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他说:“对不起,我下午还要赶回北京,就不能陪你了。”
 
晓培赶紧说:“你还要回去,干嘛急急忙忙跑回来,这样多累啊。”
 
“看看才能放心嘛。这个周末在宿舍好好呆着。下星期就没事了。不要总是自己一个人行动,知道吗?”他看着她不放心的说。
 
“放心吧,我是傻人有傻福气。”晓培不想让他太担心,勉强做出笑脸。
 
星期一,当晓培到系里上班,就听说王教授突然回国了。而且,回到深圳,刚刚出罗湖站就被人揍了一顿。

“诶,王教授真可怜,听说家里有事,好像太太生病了,临时急急忙忙的回国,这下自己又挨打,真是祸不单行。”
 
晓培知道这是庄伟安排的,她也知道庄伟并不总是像看起来那样温暖平和的。如果是她,她是不会这样对待王教授的,但庄伟在帮她,她也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她现在有一点老大的女人的感觉,虽然她知道这样想有点自作多情,但是有人帮着出头还是让她心里小小的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