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5)

(2014-01-07 08:32:16) 下一个
第二天上午,等晓培下楼,看到庄伟开着那辆奔驰,还有钱伟豪和Cindy,他们开着一辆宝马SUV。心里笑话自己昨晚还自作多情。
 
庄伟问:“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我不饿,你们呢?”见大家都摇头,庄伟说:

“那就走吧。”
  
他们一行,沿着吐露港公路向北,来到大埔半山的悠然山庄。郁郁葱葱的山林中,一排不到10层的建筑分外醒目。有一位房产经纪似乎早已等在这里,他们一起来到一个装修好的样品房。房子装修的非常现代化,白色的基调,镂空的隔板,华丽的吊灯。一进大厅,引入眼帘的是一排落地窗户,可以看到远处的吐露港。
 
庄伟同经纪和钱伟豪在商量着什么。晓培和Cindy就四处参观。
 
“看完没有?”过了一会儿,庄伟招呼他们。
 
然后,他们又驱车去到九龙塘。这里的别墅,外表看有点老,但院子里由于有很多成熟的大树,
显得非常幽静和隐蔽,而且每个院子和房子都有独特的设计。从二楼房间看出去,也能看到远
处的的山群。
 
“怎么样,有什么建议?” 庄伟笑着对晓培说。
 
“你要买房子呀?”晓培伸了伸舌头。
 
“嗯。给点意见吧。” 他看着晓培像是非常认真的说。
 
“我也不懂啊。要是我选,我喜欢大埔的房子。可以看大海多好啊。”
 
“嗯,是不错,可是过去港岛办事不方便。”
 
“条件好的交通不方便,交通好的景色不好,哎呀,真难选。”晓培好像真的在动脑筋想,不自
觉的闭上眼,双腿一跳。
 
庄伟看着心情大好:“那就大埔,离中文大学近。怎么样?”
 
晓培愣住了,不会吧,难道真要把我当小三,买个房子,金屋藏娇? 她急忙撇清关系:“又不
是我买,离中文大学近有什么好处?”
 
“这样,每次来香港看你就方便了。”庄伟笑着逗晓培。
 
“嗨,可不要考虑我啊。过几年,我就毕业了。” 晓培急着往外摘。
 
庄伟没有接话,过了一会儿,对晓培说:“走,我们去西贡看看!”
 
他们一行来到西贡,又看了一处坐落在海边的别墅,几个卧房都可以看到海景。二楼还有一个小阳台,摆着早餐桌和几个椅子,晓培坐下,面对蓝天大海,远处有白帆点点,感觉心旷神怡。不禁说道:“这个好哎。在海边。”
 
“看,博士的眼光就是高,这个房子是最贵的。”Howard 说。
 
晓培吐了吐舌头。
 
这个别墅的旁边有一大片面海的空地。他们过去转了一圈,然后一起去吃饭了。
 
到饭店坐下以后,Howard忽然问晓培: “你读这么多书是做什么用的?”
 
晓培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或者说她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额。。是为了找到好的工作吧。”
 
“如果是为了工作,大学毕业已经够了吧。”
 
“也是,其实,我没有想那么多。小时候,别人说女孩子脑子不如男孩子好,学不了理工科,我就不服气,上学的时候和男生比,不过,到最后还是比不过最聪明的男生。但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上了大学。然后,大学毕业时,上一届的师兄介绍我来香港读博士。”
 
“看看,聪明的人不用费劲,稀里糊涂的就可以成为居里夫人。”Howard笑道,“这一点,John也很像呢。其实,上中学的时候,John就和舅舅学着做生意。他眼光好,有头脑,投资的地盘和房产都几好。从美国回来,又在大陆接着读经济博士,生意也是做的风生水起。现在,全放下了,要去做政府工,都不知他怎么想的。”
 
“其实,赚钱永远是无止境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要用来尝试新鲜的事物。”庄伟有点感慨的说。
 
“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你都可以当孔繁森了嘛。”晓培笑道。
 
“你把他想的太伟大了。要不是老头子押着,看他去不去为人民服务。”Howard笑庄伟。
 
吃完饭,与Howard和Cindy分手,晓培和庄伟就去了清水湾的高尔夫球场。他陪着晓培买了球衣并且租了球杆,然后,就把晓培送到初级训练班这边了。也没有吃豆腐,也没有拥抱。晓培在这边小球场,看向那边正式的球场,庄伟和几个中年人打的很起劲,根本没关心他们这边。她心里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有一点点的失落。
 
这里的教练可能是要对学员付的学费有交代,非常负责任。又是集中,又是小组,还单独挑出来练习。晓培属于运动盲,动作不协调型,上学期间体育课一直都是勉强过关。现在简直是受罪。--哎,早知道这样就不应该来了, 又没有帅哥看,还要受苦。
 
一下午的训练终于结束了,庄伟的球也打完了。好像两边是遥控商量好了,----嗨,到点了,该结束了。晚饭是在这里的会所吃的。在这里,晓培又见了完全不同的人,他们大多是香港中资机构的中高层。
 
晓培没有和庄伟坐在一起,而是和一起训练的女人们在一起。她现在才发现,下午在训练班的人大都是和打球的人一起来的。晓培对他们谈的话题不感兴趣,只是低头负责吃饭。
 
但有人就是不放过晓培:“hi,你好,你是跟谁来的?”
 
晓培抬头看了一眼旁边这位美女,“你好!”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假装没听到。
 
“我是跟张大雷来的,” 见晓培没回答,美女先自我介绍。
 
“张大雷?”
 
“对呀,X银投资部的副老总,你不知道啊?”
 
“喔。”晓培摇摇头。
 
“你是跟谁来的?”---真是坚持不懈。
 
“庄伟。”
 
“Wow,深圳的大帅哥啊。”美女露出惊讶的表情。转向另外一边传递着她的惊讶,“庄伟带来的?!”
 
然后,两个人用正好可以让晓培听到的声音开始讨论这个大八卦。
 
“看起来挺纯的吗。”
 
“原来John喜欢清新型的。”
 
“我还以为John取向有问题呢?哈哈。。”
 
晓培听着很不舒服,但又不好反驳,因为人家跟本没跟她讨论,好像她是一个外人。
 
“你是做什么的?”
 
晓培反感到了几点,而且对这种没有礼貌的问题也不想回答,她就假装没听到。
 
“你是学生吧?”—女人的八卦热情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是。”
 
美女回头对着她另外一边的眨下眼,好像在说,“看吧,我说的没错。”
“在哪上学呢?”
“中文大学。”
“Wow,大学生啊。”
 
“是研究生。”晓培不想别人认为她很小。
 
“怪不的嘛。你们真是般配呀。John也是研究生,好像是中央经济研究院的。”美女露出羡慕的神态。
 
“你知道吗,你是John第一个带来的女友。John是这个圈子有名的十优先生,比钻石王老五还抢手。男人到了这个身份,都有点年纪了,大都发福了,或者秃顶了。稍微有些好点的,也只不过是端正而已。John可是人间极品,身材好,五官漂亮,家亊更不用说了,而且,本人又聪明,学历好,工作也好,还有啊,最重要的是,他的脾气好的不得了。这样的哪里去找。”晓培右边的美女也插入话题。
 
结果一桌美女都转向晓培,她很不幸的成为了当晚的话题中心,又不敢发火,因为她不想给庄伟添麻烦,结果一晚上的饭吃的很郁闷。
 
晚上,庄伟送晓培回宿舍的时候,向她抱歉,“对不起呀,你可能不习惯这样的应酬吧。”
 
“嗯,不习惯。”晓培老实承认道,“他们谈话都不太尊重人。”
 
“来这里的大部分女人只是他们的伴侣,并不是夫妻。”
 
“好像都在比较谁的男人有钱,谁的男人有势,都是小三嘛。” 晓培还是忿忿的。
 
“你也不要总是小三,小三的。每个人都有他的生活方式。”他低声的像是劝解到。
 
“可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影响到了别人的生活呀。”
 
“谁的生活?”
 
“他们的太太和孩子。”
 
“其实每个家都有自己的问题,我们外人怎么可能知道?”他换了一个话题:“不管怎么讲,你今天也学了高尔夫球了。学的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吗?我四肢不协调,最讨厌学体育项目了。”晓培接着抱怨。
 
“看不出来呀?”他看着她笑。
 
“就是吗,里面就我最差了,那个教练还总是把我叫出来当众指导,丢死人了。”
 
“是吗,那真对不起了。让你一下午也不愉快。”
 
他一道歉,晓培又不好意思了,“又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笨。”
 
“是我没有调查研究嘛。”他接着做自我批评。
 
“没事,没事,”晓培想到今天听到的,“听说你是中央经济研究院的博士生,真厉害。”
 
“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哪有你厉害呀,你是学工程的,要辛苦的多。”他显得很诚恳。
 
“还是你厉害,学经济的数学都很好,我就不行。”她又开始和他比谁最谦虚。
 
“好吧,我们都是才学八斗,才惺惺相惜。”他笑了,一副放弃比赛的语气。
 
很快,到达晓培的宿舍,他停下车,转过头看着晓培说,“今天不好意思,让你陪了一天。”
 
晓培赶紧的说,“没关系的,我也长了很多见识。看了香港好多房子,在香港呆了一年多,连香港的住房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而且,也是第一次打高尔夫球。”她不想让庄伟感觉她不高兴。其实,只要和他在一起她就很高兴。但她又不能这样告诉他,心里非常矛盾。
 
第二天是星期天,庄伟没有找她。上午,晓培在宿舍洗洗衣服,下午与李婷去大埔买了点水果。这里的大陆学生通常会到大埔的街市去买菜,然后回来每天自己烧,这样可以比吃食堂省一些。晓培通常不会自己做菜。一是她算了一下,这样也省不了很多,二是她不是很喜欢自己做菜。虽然,她从小就帮助爸爸妈妈做饭,但手艺并不是很好。不过,她经常去大埔买水果,因为,超市的水果要比街市的贵好多,还没有街市的新鲜。
 
吃完晚饭,晓培就去了办公室。9 点多,庄伟打来电话,“晓培,在忙吗?”
“不忙。”
“那,一会儿陪我宵夜好吗?”
“好啊。”晓培知道,只要是听到他温柔的声音,她就没有办法思考,只有随着他指的路走。
 
一会儿,他带着晓培来到沙田新城市广场的帝都酒店。来到酒店大堂,晓培有点担心了,吃宵夜为什么要来酒店? 晓培的宵夜概念是街边的大排档。
 
他们来到二楼的西餐厅。“对不起,这么晚还找你出来。”他还是一贯的温文有礼,“要吃点什么吗?”
 
“我吃过了,还不饿。”
 
“那就喝点什么吧?橙汁?冻奶茶?”他微笑着问。
 
“橙汁吧。”
 
“那我吃点东西好吗?我还没吃晚饭那。”他似乎在征求她的意见。
 
“这么晚还没吃呀,那你赶紧的吧,不要管我了。”晓培着急的说。
 
他吃着饭,又要了一瓶红酒。“你一会儿怎么开车呀?”晓培关心的问。
 
“没关系,一会儿,我的司机就过来。” 他解释道。
 
先是吃了一会儿,可能肚子有底儿了,他开始问起晓培:“晚上还看书啊?”
 
“也不是一定要看的,反正也没什么事。。。”
 
“功课紧张不紧张?”
 
“没有功课了,只是因为刚刚从读书转到做研究有一点不适应。”虽然晓培不想让庄伟太替自己担心,但他很关心的问起,不像是敷衍,她就谈起自己的情况。
 
“你是做哪方面的研究的?”
 
“人工智能。”
 
“是要很多理论的研究,还是做很多计算机模拟?”
 
“都有,计算机模拟还可以,我以前在学校就是做软件的,可是理论研究就有点麻烦。我不是学数学的,那些泛函分析的东西,看都看不懂,怎么可能再想出新的思路?”晓培有点泄气的说。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做research一开始是比较难下手。思路一旦打开,就好办了。这时候如果有前辈指导一下还是很重要的。我过两天问一下中山大学的教授,看有没有做这一方面研究的。”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我们这里有很多从国内来访问的学者,他们帮了很多忙。”晓培急忙说。
 
“哦,那就好,有什么需要,一定对我讲。女孩子出门在外,自己要小心。这个是我的私人手机。”他写了一个号码给晓培。
 
一会儿,庄伟的司机来了。原来,每次他来香港都有司机的,但庄伟觉得不方便,所以,每次都让司机自己活动,然后再会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