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钟情 (4)

(2014-01-06 18:51:30) 下一个
晓培记得庄伟说的他每个月都会来香港,她给了他自己办公室和宿舍的电话。现在,每天她都特别注意电话。每次有电话响,她都竖起耳朵,留心是不是找她的。她从来没有这么想要一个手机,那样的话,她就不用整天担心漏掉办公室或宿舍的电话。

其实,如果人不在办公室,同学都会留下留言,放到桌子上。她从来也没有电话被漏掉过。但她还是不放心,每次,总要问一下,“有没有我的留言?”

“晓培,你在等谁的电话呀?”李婷会笑话她。

一个月过去了,庄伟没有来。也可能他很忙吧,这次没时间。两个月过去了,庄伟还是没有来。晓培已经等的麻木了。她不再问有没有她的电话留言了。每次电话响了,她也不再期盼了。失望其实是因为有希望,如果没有了希望,何来失望呢。本来人家也没有一定要找你呀。人家没有任何理由给你打电话。你每天记得的事,别人可能早已经忘了。这样想着,晓培有点难过。

星期五早上,晓培来到办公室,正在读老师给的
assignment。同办公室的同学喊道:“林晓培,电话!”

晓培想到可能是梁国辉的,因为他刚找到工作,说过要请大家吃饭。“喂,。。。”

“是林晓培吗?”

“我是。”难道是庄伟?!

“我是庄伟。”不是梦了,庄伟的声音清晰的传过来。晓培感觉心跳一下加快了。

“你好呀!你在哪呀?”

“我在港岛。昨天晚上到的。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有啊。”
晓培感觉脸上发烧,气也有一点喘不匀了。

“那我晚上
5 点去找你,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好呀,但是港岛离这里太远了,你说个地方,我自己去就行了。”晓培不想麻烦他,她想给他留下好印象。

“没关系,我下午可能要到新界去一趟,正好顺路。”
庄伟安慰她。

晓培一天都心神不定。动不动就看一下表,中午还回宿舍换了衣服。她不想穿的太刻意,也不想太随便。最后是一件浅驼色的线衣,衣服有一点紧身,衬出晓培姣好的身材。不想太明显,她又套了一件咖啡色的开衫,下身是晓培喜欢的直筒牛仔裤。

5
点整,电话响了,她赶紧拿起来:“喂。。”

“晓培,我到了,在你们工程学院的楼下,你现在可以下来吗?”

“好,我马上就到。”

晓培出了工程楼,看到对面马路上一辆银灰色的奔驰车。庄伟看到她,打开车门,走出来。又是像电视里的人物一样,白色的衬衣,驼色的长裤,明快的搭配,带着春天的气息。

晓培走到庄伟的身前,站住了,抬头看着他,庄伟也看着晓培。他看的很专注,晓培以为有什么不对,“怎么了?”
他似乎是晃了一下神,马上转身打开另一边的车门,说:“我们走吧。”

晓培不知是不是自己多心,她感觉庄伟似乎瞟了一眼她的胸前。她马上紧张了,庄伟不会觉得自己的衣服太紧了吧,他不会觉得自己在勾引他吧。

还好,坐到车上以后,庄伟似乎没怎么注意晓培的穿着,“你还好吧?”

“嗯,”晓培点点头。

“功课多不多?”

“还好。”

庄伟把车开起来,两个人似乎没话可说了。沉默了一会儿,晓培问:“你还会右边开车呀?”

“嗯,不怎么熟练,你要小心点啊?”

两人都笑了起来,车里气氛轻松了许多。

路上有点堵车,庄伟和晓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吃晚餐,你不介意吧?”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晓培。

“不会。”只要有你在就可以了,晓培心里想。

约好的餐厅在湾仔,等到达的时候,里面在等的两个人站起来,男的有点黑,有点壯,头发剪得短短的,有点典型的广东人的形象,脸宽宽的,眼睛大大的,眉毛浓浓的。女的有点像混血,高高瘦瘦,非常漂亮。

“我来介绍一下,”庄伟说,“这位是钱伟豪,
Howard,我的好朋友。这是他的女朋友,Cindy。”庄伟转身指向晓培,“这位是林晓培。”

“你好,”
钱伟豪和晓培握了握手,然后转向庄伟,“John,你不是诱拐少女吧?”

“怎么讲话呢?”
庄伟推了钱伟豪一下,然后转向晓培,解释说:“John 是我的英文名字。”

他又回头对着钱伟豪说:“人家可是博士那。”

“哇,厉害厉害。女强人嘛。第一眼看着像小朋友。”

“也不是什么女强人,只是书读的多了,有点傻了。”晓培脸有点红。

“甭理他。”庄伟对晓培说。

“我们是从小的朋友,损友,讲话不客气的,你不要见怪啊。”
钱伟豪也解释道。

“从小的朋友?你在香港长大的?”晓培看向庄伟。

“不是啦,他是高中转到我们学校的。”
钱伟豪解释道。“你不知道吧,John 看起来瘦瘦的,打起架来没命的。”

“哎,哎,不要把我的老底都抖出来啊。”
庄伟笑着说。

钱伟豪不理他,“他那时候刚到我们学校,用北京话说,
---挺拽的,而且还不会广东话。我们几个琢磨着怎样教训他一下。有一次,我们几个把他围起来。”

“你们怎么能几个对一个呀?”晓培觉得不可思议。

“看看,这就急了。”
钱伟豪笑着指指晓培,对庄伟说,“不错,现在就这么护着了。”

钱伟豪转向晓培接着说:“我们几个也不是他的对手。后来我们中间有混黑道的,找到大佬,差点要把
John给废了。幸亏有人报告给大佬,John 是有背景的。不然,如果John给废了,他们湾仔这一支也应该完蛋了。我们也没的朋友做了。”

他们好像说的轻轻松松,晓培听的心惊肉跳。

“我们以为大陆来的一定像共产党一样,是好好学习的好孩子。”
钱伟豪接着讲:“没想到,John 跟我们一样,逛舞厅,食丸仔,什么都干。但有一点,虽然我们都出去混,每次考试,John 都是第一名,我们一起的兄弟真是佩服。”

晓培瞪大了眼睛听着,简直不可思议。

“好了,好了,打住,到此为止。点菜了吗?”庄伟赶紧转移话题:“晓培,有什么想吃的?”

“好,好,点菜,点菜,”钱伟豪总算转移了话题,但是还不忘笑着对晓培说,“以后,要想了解
John 的历史,就来找我。”

吃饭的时候钱伟豪和庄伟一直都在用广东话谈香港的股市和房地产,听着似乎他们有生意上的来往。
晓培不感兴趣也没法插话。Cindy 可能不大懂中文,中间很少插话。一直都是露出美丽的笑容对着大家。

吃完饭,钱伟豪还很有兴致,拿起话筒,唱起了卡拉
OK。这时Cindy 终于活跃了。晓培发现Cindy 虽然中文讲的不怎么好,可是唱起中文歌,却毫不逊色。

将近
11点了,庄伟终于说话了,“嗨,太晚了,我们散了吧。”

okok,好了,回了。”

大家一起走出餐厅。

庄伟要送晓培,晓培觉得沙田离港岛太远了,就说:“太晚了,我自己坐地铁回去就行。”其实香港的治安非常好,晓培逛街经常自己一个人半夜从港岛回到宿舍。

钱伟豪听到,插嘴说:“你就让
John献一下殷勤吧,你没看到,他为了能送你,连最喜爱的红酒都没喝。”

晓培脸有点红了,心里有点小小得意。也不好说什么了,只好坐上庄伟的车。
往回开的路上,晓培笑着说:“真没想到你小时候是那样的。”

“初中的时候还要叛逆一些。做了许多不能想象的事情。所以父母把我送来香港读书。”他说的很轻松。

Howard和你一样大,还没结婚?”晓培问。

“为什么这么问?”

晓培忽然就觉得自己多嘴了,她偷偷的看了一眼庄伟。他看着前方,似乎是没有什么表情。

“她的女朋友。。。”晓培怯怯的说。

“噢,
Cindy不是Howard要结婚的女朋友。”他解释说:“他早就结婚了,有两个小孩子。”

晓培不敢再接这个话题了。

又是一阵沉默。庄伟打开收音机,里面传出深夜的清谈节目。轻缓的背景音乐和主持人柔和的声音,车厢里充满了异样的气氛。这时,一位女士打进电话诉说与爱人的相思之苦,似乎她的爱人总是让她等待,不管是周末还是过年过节,每当看到别人成双成对,她就无比伤心。后来,主持人一问才知道,她的爱人是有家庭的。

“这不是小三吗?”晓培显得很气愤的说。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激动。不知道潜意识里是不是要让他知道自己的立场。

他有点惊讶的看了晓培一眼,说:“怎么了?”

“破坏了别人的家庭,怎么好像还是受害着了?”

“感情的事,很难讲的。付出得多,得不到回报,自然就会伤感。”
庄伟像是对她解释。

“知道别人有家庭,就不应该投入感情吗!”

“如果感情这么容易控制,那也就没有这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了。”
庄伟微笑着说。

“那也不能随便让它泛滥呀,那得破坏多少家庭呀。”
晓培感觉他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但她又不会反驳。

“道理是对的,但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显然他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讨论太多,转移了话题“你明天有没有时间?”

晓培还在想着用什么理由来说服他,没想到他马上转移话题了,一时没跟上他的思路。

“问你呢。”
庄伟转头看了她一眼。

“噢,有时间呀,干嘛?”

“要不要打高尔夫球?”

“我不会呀。”

没关系,那里有训练班。”

“可以吗?”

“可以。那这样吧,明天上午
10点,我去宿舍接你,好吗?”

“那太麻烦了。你告诉我地址,我自己去。”不知怎么回事,晓培就是不想麻烦他。

“没关系。我们先去大埔看看房子,然后去吃午饭。下午再去打高尔夫,怎么样?”

“好吧。”晓培点点头。

回到宿舍收拾完毕,躺到床上,晓培开始想到明天。明天是约会吗?教打高尔夫球?不会是像电视上那样,男主角从后面把女主角抱在怀里,握住女主角的双手放在球杆上。如果他要那样教,我怎么说呀。“不用,不用,我自己学就好了。”或者,“你做个样子,我来学。”想着想着,还没想出好的借口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