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属 (7)

(2014-01-24 09:57:35) 下一个
晚上,躺到床上,岑玉开始思考,宋教授是不是对自己有好感那?那么优秀的男人,怎么会看上我呢?还是像王教授说的,就是花花公子的性格?但是,她又想不出宋教授要占她什么便宜。
 
岑玉考到了学习驾照,她可以开车了,要先买车。刘铮告诉她,这里的人都是把车当成自己的心上人一样,不会借给别人开的。尤其是新手,要学开车,更加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心上人借出来。所以,刘铮的车,虽然破,开起来嘟嘟响,就像是拖拉机一样,他也不舍得让别人动。她现在每个周末就开始看报纸广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二手车。
 
“Cindy啊,想不想学车?”宋教授打来电话,他总是知道她要的东西。
 
“想啊,可是,我要先买车。”
 
“为什么要先买车?”
 
“谁那么傻,会借车给人练手啊?”
 
“那我来当这个傻瓜吧。”
 
“什么?”
 
“你可以用我的车来练啊。”
 
“怎么可能?你的车那么新?”
 
“我的车四年老了,也不新了,只是我在华盛顿的时候很少开。”
 
“哦,那不好意思吧。”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今天中午吃完饭,一起去好吗?”
 
“嗯。。。好吧。”岑玉是有犹豫,但是,可以有车练的吸引力还是大过其他没影的事,她决定接受邀请。
 
“那中午我去接你吃饭,然后去练车怎么样?”
 
“那正好,这次一定是我请客了。”
 
这是一家美式的自助餐,其他的食物都是自助,只有牛肉和火鸡是有人帮助切的,当然,饮料也是有服务员帮忙的。这次,宋教授没有和她抢,两个人加上小费也不到三十块。岑玉总算是心里平衡一下,虽然只是很少的钱,但她还是不喜欢总是吃别人的。
 
边吃饭,岑玉问起来宋教授到华盛顿的情况,因为好奇,教授怎么能够去当官那。原来,他原先的同事,现在做美国房屋部部长,把他介绍给president。他到华盛顿是在交通部下面的科技署做副署长,是president 克林顿授权的,也算是华人当时比较高的官了。听着他的叙述,岑玉眼前的宋教授形象更加高大了,教授已经做到顶了,还去做官,想到自己,现在,连工作都没有,这样想着,她不由的说:“哎,人比人,真是没法比,我现在连工作还没有。”
 
“你还年轻,现在又来到美国,有大把的前程。”宋教授鼓励道。
 
“也不年轻了。”岑玉有一点惆怅的说。
 
“你有30岁吗?”
 
“今年31岁。”
 
“是吗?看不出来。结婚了吗?” 宋教授很自然的问。
 
“结了,”岑玉点点头,但不知什么原因,她又说:“不过马上就要离了。”
 
“为什么?”
 
岑玉道:“因为到香港读书是不让先生或者太太陪读的,我丈夫不能跟我去。刚开始做研究不是很适应,我就没有经常回大陆探亲,结果,先生就被别人抢去了。其实,我先生在我来美国之前就要和我离婚,但是,我们没有来得及办手续。”
 
看着宋教授关心的神情,岑玉不由的就把自己的现状说了出来,这是来美国后,她第一次对别人叙述自己的情况,相比于王教授,她觉得宋教授更加乐于助人,而且也没觊觎着自己的存款,她就把他当作自己的朋友一样,能有一位教授做自己的朋友,她感觉很荣幸呢。
 
紧接着几天,宋教授都是在教她学车,每天中午,宋教授和她一起到西瓜的餐厅吃饭,简直就像是他们的食堂了,吃的多了,岑玉也开始挑起来了,原来那些豆腐和西兰花做得油太大了,饺子炸的太硬了,每次,也不是拿满满的一大盘了,宋教授笑她已经被惯坏了。
 
这一天,来到餐馆,西瓜不在,站在收银台后的是一位漂亮时尚的中国女士。
 
“Jackie,今天你来了?”宋教授像是老熟人一样跟她拥抱了一下。
 
“教授,来吃饭。” 漂亮的女人微笑着问候宋教授。
 
“这位是Jackie,西瓜的太太。”宋教授指着Jackie 对岑玉说,然后,又对Jackie说:“这是Cindy,UTSA的学生。”
 
“教授的学生好年轻。”Jackie 淡淡的看着岑玉说。
 
“我哪有那个福气能招到这么聪明漂亮的学生啊,是工学院其他教授的学生,我只是帮点忙。。。。西瓜干嘛去了,留你一个人在?”
 
“下水管坏啦,他跟老墨去买Parts了。哎,这$3.99 真是利太少了,稍微有一点事都要自己忙。。。。”Jackie开始抱怨起来。
 
宋教授打着哈哈说:“所以需要你们这些有经验,有能力,有体力的年轻人来干,像我们已经老了,不行了。”
 
吃完午饭,宋教授说:“我忘了东西在家,跟我一起去拿一下吧。”说着也不给岑玉时间回答,就掉转车头往他家的方向开去。宋教授住的是一座高级公寓,进入大门以后,穿过绿树成荫的通道,来到他的公寓楼前。上了二楼,岑玉站在栏杆旁往远处看去,这里,没有几栋楼,所以可以看到远处的景色,不像岑玉他们的公寓,看到的都是周围的公寓。她指着对面一座建筑问宋教授:“这是干什么的?”
 
“殡仪馆。”
 
“啊?殡仪馆!为什么要住到殡仪馆对面?”
 
“西瓜说:棺材,棺材,升官,发财。”
 
“这也可以?”岑玉觉得不可思议。
 
进入宋教授的单元,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真正的单身宿舍,厨房里的碗筷堆在水槽里,客厅里,电视放在地下,沙发上堆着许多杂志和书,沙发前的茶几上是外卖的盒子,还没扔掉。地上堆放的,像是刚买的组装家具,包装已经打开,部件散落在地上,走路都要低着头看清楚,以免踩在上面,踩坏家具事小,摔个跟头,没准儿头磕到电视上,或者茶几上,分分钟出人命。
 
岑玉小心翼翼的走到沙发旁坐下,宋教授到卧室取了东西,回到客厅,问道:“要不要喝点什么?”
 
“不了,”岑玉摇摇头,打趣说“在你家可是要仔细,一不小心,就会摔个跟头。”
 
“嗨,我这是刚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整理,另外那个卧室里还有许多箱子还没打开呢。”宋教授解释说。
 
以后,宋教授总是隔三差五的就邀请岑玉吃饭,如果不是西瓜的店,岑玉就抢着付了几次餐费。大都是午饭,岑玉听说,美国人同事一起吃午饭很正常,晚饭就要注意了。
 
这天中午,岑玉在Dr D 办公室讨论课题。其实,岑玉如果把在香港的论文应用到Dr D 的课题上,非常容易,就是写一个小程序,证明它的功能就行了。她跟Dr D 谈了自己的想法,Dr D 也非常赞成,这样可以很快出论文,对Dr D 的项目有好处,岑玉也省劲。正讲着,宋教授进来了。
 
“哈,讨论课题呢?”
 
Dr D 看到宋教授,就满面笑容的站起来,“hi,今天有课?”
 
“还没,下午,有一个会。怎么样,吃午饭了吗?”
 
“没呢。”
 
“一起去吧?我请客。”
 
“好呀,Dr Song 请客,Cindy,走啊,一起去,宰他一顿。 ”Dr D 做出兴奋状,拥抱了他一下。
 
“能请到两位聪明,漂亮的女士,我的荣幸。”宋教授微微弯下腰,伸出手,做出请的意思。
 
他们来到一家看起来非常高雅的中餐馆。刚一进门,就有人招呼道:“教授,您可是好久没来了。”
 
“嗯,去外地讨生活,刚刚回来。老张还好吧?”
 
“很好,现在在中国。”
 
“你们中国的店开的怎么样啊?”
 
“难做啊,在中国做生意,管管卡卡太多,我们在沈阳要开一个分店,前前后后盖了24个图章。卫生局,防疫局,这些还可以理解,竟然还有计划生育办公室,你说说,吃个饭还能多生出孩子来。。。。”
 
“哈哈,这是中国特色啊。我也听说好多这种情况。”宋教授就和他们聊起来大陆做生意的现状。
 
坐下以后,宋教授告诉岑玉,这家店的老板原来是台湾竹联帮的大佬,现在洗手不干了,就和兄弟开了中餐馆,生意做的不做,在S市有好几家店。宋教授在岑玉的心里又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这位教授不光是事业有成,而且人际关系也广,不管是黑道白道,上九流下九流全部行得通。
 
吃饭的时候,Dr D 开始说起来,她的项目现在非常缺人,希望能找更多的像岑玉这种学生,实际上就是已经有基础的,可以直接出成果。
 
“这好办啊。”宋教授风淡云轻的说,“中国有许多有能力的学生,希望出国,找不到导师。”
 
“真的吗?你能帮忙介绍吗?”Dr D 的眼睛亮了,充满希望的望着宋教授。
 
“没问题,我下个月就要去中国,到时可以帮你问一下。”宋教授胸有成竹的说。Dr D 露出欣慰的笑脸:“那谢谢你了,这顿饭,我请了。”
 
那时通讯还没有很发达,许多在国内的学生为找导师费劲苦心,而在美国的导师,却在为找不到学生发愁。
 
“不客气,等来了新学生再请也来得及。”宋教授自如的神态让岑玉非常崇拜,这种成熟稳重的男性是她以前很少接触的,似乎任何事情都难不倒他。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像有了靠山一样,生活一定不会有压力了。想到这,岑玉有一点脸红,怎么会想到生活在一起的事了呢。再看一眼宋教授,他并不知道岑玉的心理,此时,正在对着Dr D 说笑,逗得她哈哈大笑。
 
Dr D 是印度后裔,但是在美国生,美国长,非常西化。没有事,就拉着学生,或者宋教授这种单身教授一起吃饭,或者去酒吧。
 
一天晚上,岑玉自习时间坐电梯,遇到两位本科的美国学生,“Cindy,去不去酒吧?”
 
“啊,今天?不是周末啊.”
 
“Midweek celebration。(周中间庆祝)。”两个美国男孩露出戏嘘的笑脸。
 
“啊,这也可以?”
 
“对啊,Dr D 也去。”
 
他们出了电梯,看到Dr D 和宋教授正站在一起说话。“走吧。”岑玉就随着大家一起去了。
 
这个酒吧就在学校后面,是一个针对学生的娱乐场所。装修也很简朴,外面是像餐桌一样的一排排木制桌子和椅子。大家坐在外面的一张桌子旁,不知是无意的还是学生有意识的安排,岑玉和Dr D 分坐在宋教授的左右两旁,其他学生坐在另一边。
 
东西点完,酒水来了以后,大家就放开了。也不分学生老师,纷纷拿出自己的搞笑手段,逗的全桌人哈哈笑。 中间有一段停顿,Dr D 赶紧嚷:“谁有笑话,讲一段。”
 
宋教授说:“我来一段吧。从前有姐妹三个,死掉了,要去天堂。天堂门口有把门的说:我要考考你们,考过了,才能进入天堂。
 
大姐先来。
考官问:世上的一个男人是谁?
答曰:亚当。
考官:pass。
 
二姐:
考官问:世上的一个女人是谁?
答曰:夏娃。
考官:pass。
 
轮到小妹:
考官问:当夏娃看到亚当说得第一句话是什么?
小妹陷入思考,自言自语道:It’s Hard。(英文难和硬是一个词)
考官:pass。”
 
大家停顿半秒钟,大笑。笑的喷出了啤酒的,捂着肚子的,Dr D 趴在宋教授的肩上,笑的抬不起头。
 
岑玉没听明白,宋教授低声问她:“你听懂了吗?”
 
岑玉茫然的摇摇头,宋教授用中文给她解释了一番,她一下脸红了,不好意思的笑了。宋教授的胳膊支在桌子上,手里拿着酒瓶,放到嘴边,并没有喝,扭头看着岑玉:“你经常来酒吧吗?”
 
岑玉摇摇头,“以前在国内没有去过,到香港,后来,因为心情不好,去过几次。”岑玉指的心情不好是指高伟提出离婚的时候。
 
宋教授似乎是很理解的样子,专注的看着她。明亮的月光下,宋教授的眼睛亮亮的,夏日晚间的微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岑玉心思恍惚,愣愣的看着宋教授的眼睛,挪不开目光。宋教授把酒杯换到左手,右手轻轻的搭在岑玉的手上,她感到温暖从他的手传到自己的手上,再传递到心里,可是只一会儿,还没等她细细的品味,那只手就拿开了。宋教授又抬起头开始和大家说笑开了。
 
往回走的路上,因为宋教授和Dr D 都喝的不少,岑玉就主动请缨要开车,宋教授只是轻轻嘱咐了一声:“小心点。”就把钥匙给了她。
 
Dr D 喝的不少,此时,就大惊小怪的说:“吆,Cindy 开车呀,行不行啊。”
 
“没问题,比你我现在都好多了。”说着就扶着Dr D 坐到后座上了。看起来宋教授没喝多嘛,岑玉从后视镜看到Dr D 依靠在宋教授的肩膀上,宋教授微微眯起眼,头靠在椅背上,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在宋教授的指示下,岑玉把车开到Dr D 的房子前,宋教授对她说:“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把Dr D送进屋就回来。”
 
宋教授扶着迷迷糊糊的Dr D 进了房间,岑玉坐在车里,四周看了看,这是一个安静的社区。不知什么时候,月光被云遮住了,漆黑的夜里,没有人,也没有车,只有树叶被风吹得哗哗作响,和偶尔松鼠或小兔子在草坪上跑动的声音。
 
怎么还没有出来啊,岑玉可以看出来Dr D 在宋教授前小鸟依人的态度。是啊,像宋教授这样,有事业,有能力,有魄力,有品位,心细体贴人,长得又帅气的男士,一定有大把人追吧。
 
终于,宋教授出来了,“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你把我送到工学院楼就好了,否则,你送我到家,你也回不去了。”
 
“到那儿以后呢?”
 
“我上办公室喝点咖啡就好了。”
 
“没问题吗?”
 
“没问题,倒是你一个姑娘家的,自己回家行不行?”
 
“我没问题,有自行车,而且,我和同学都是一起走的。”
 
“那就好,谢谢了,你们也要早回去,太晚了,不安全。”
 
岑玉回到办公室,其他同学都走了,她想再看会儿书,却怎么也没法专心,宋教授和Dr D 的身影总是在眼前晃。差不多磨蹭了一个钟头,岑玉想干脆回家算了,收拾了东西,正要出门,电话响了,“Cindy,还没走啊?”是宋教授。
 
“嗯,正要走。”
 
“那,正好,等我一下,我送你,这么晚了,我不放心。”
 
莫明的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