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分手信

(2013-02-24 15:21:32) 下一个

其实我现在还和她在一起, 只是我有种强烈的预感 ,有些事情会发生, 这将导致这段10年恋情的终结.

现在写, 是因为这段感情倾注了我从一个在校的懵懂少年到现在的社会闲散人员之间的我所能倾注的经历. 不能说轰轰烈烈刻骨铭心, 但也诚实动心.所以, 我不想就让这段感情如此胎死腹中, 至少我心里的一些东西想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与情路经历类似的朋友找一下共鸣, 替那些还在热恋中的人敲响警钟, 为那些还在苦寻另一半的人做一个反面的教材, 最后为那些闲的蛋疼的朋友提供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抑或是为无聊的生活讲个无聊的故事.

同时, 这个故事也不全是对我们那岌岌可危的爱情的回忆与总结. 同时还有那些曾经在那段时间里出现过的一些同学,朋友,敌人和看客.

现在,介绍一下自己. 本人男.体健.无智力障碍,无专业技能, 略懂一些机械原理,构造与维修.

,会在你读完全篇后, 自己有一个总结.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下面就让我带你回忆那些你们也曾有过的故事

初中篇

2003,

《这一刻》 孙燕姿

2003年下半年以来 中国经济又出现了过热,当然 这和我一个刚买了新衣服准备去初中报道的小屁孩蛋关系都没有, 我所关心的只是我新买的 森马T-shirt 可以吸引多少异性的目光,以及会不会有人和我穿同一款安踏的鞋子,同时如何更好的应用我那15块钱买来蛤蟆镜耍酷。

话说进了学校,着实让我的虚荣心小小的满足了一把。面对新生中男同学那惊诧同时又羡慕并含有戒备的眼光,与女同学那花痴娇羞的表情,蛤蟆镜背后的双眼湿润了….(原谅我的用词,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好在文字上面装嫩)我整整一个假期的努力啊,看看这就是回报。(这里要说明的是 我爸当时去给我卖床垫去了,就是大部分同学们都用过的那种海绵垫,现在想想如果让我在大夏天再回到上面与室友们玩不健康游戏,死的心都有。)于是我头昂的更高,胸挺的更硬的迈步走向教学楼的报名处。其实就是你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的你的班级的所在地。这时,我父亲带着那个噩梦般的床垫及时赶到与我回合在教学楼的大厅,像其他来报名的孩子与父母一样,我们都满载着生活用品和对新环境的憧憬,排着队。

当然,同学们大多想的是如何发挥自己对异性的特长与对迈向大人的狂热。而家长们则是盼着孩子好好学习,有朝一日离开这个生我们养我们的小城市与肥沃的土地。这里要提一下我的父亲,一个普普通通,勤勤恳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的个体经营户主。他也曾年轻过轻狂过 串联过 跳槽过,成功过,失败过。现在的他,安静的回忆着他的过去,也企盼着两个儿子的未来会是一帆风顺。

接下来就像大家都有过的报名流程一样,简单而无趣.在被强制的买下两套校服以及一个薄的可以当窗玻璃用的脸盆和我这个年龄都可以轻易捏变形的饭盒之后,报名大军浩浩荡荡地杀向教学楼后面那年久失修的寝室楼.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这个流程中邂逅了第二位对我今后的人生产生了很大影响的班主任.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她言传身教地告诉我们,人类为了成功,是可以把同类踩在脚下的,这是后话.

在寝室安顿好以后,家长们也陆续的离开了学校,将自己的孩子,真正的交托给了祖国.在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寝室里其他奇形怪状的室友,我知道,在他们眼里,我也是个异数.和他们自我介绍之后,就是一些没营养的交流.你们知道的.

大概是晚饭时间的时候, 新同学们被叫下寝室楼到所属的班级集合,而我与她的初次见面,也自然在这一过程中发生.这次,我并没有带上我那招风的蛤蟆镜, 因为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下课吃饭了, 我一个新生可不想为了耍酷惹麻烦.你们懂得.

书归正传,说不出第一感觉是什么, 恍惚感觉有点甜,还有点小小的悸动.貌似找到了未来三年的猎物.我知道,雄性荷尔蒙分泌过剩的不止我一个.面对众狼那稚嫩而又炽烈的目光,她害羞的低下了头.因为我看到她脸上闪过的一抹绯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美女的欲拒还迎…..

我知道,我失态了

在班主任宣布完学校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后,就是例行的同学自我介绍。

我已经记不清大家和我当时说的是什么。如果我说我记得,那就太假了。但我真切的记得,听到她声音的时候内心的万马奔腾。我的好声音,这就是我要的中国好声音。

也许是个人品味的原因,她的声音不像你们想的那样温婉动人,而是稍稍的带了点中性,这也是我以后为什么认为她只能唱蔡琴的歌的原因。

再之后部队就开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向学校那散发着酸腐味的食堂进发。当时我想,这可能就是文人的气息吧。

我们班大概八十个人,一共四个平行班,每个班都差不多。因为是重点,教育设施又有限,所以人多了一些。

在教室的时候,我们就被分了八个组,就是吃饭的组,大概十人一桌。因为这个,我为我们日后的用餐行为创造了一句成语“十人一桌,鸡犬不留”

在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大锅饭的同时,我很庆幸,自己被分到了她的隔壁住,同时在日后被

光荣的任命为桌长。其实这个桌长就好比土匪头子,要带领众兄弟姐妹们放下尊严去抢,同时下令分赃。但那个时候,我哪有心思去想吃的好与坏,就只是一门心思的去偷看她那如同蜻蜓点水般的品尝这貌似为了减肥都被开水烫过的四道菜与一盆水。天可怜见啊…..

不管怎么样,这第一次的相遇第一次的自我介绍以及我们第一次的共进晚餐留给了我太深的印象,虽说这第一次中还有其他几十号人,但这都不是事,这一刻,我想对父母说,放心的离开我吧我会找到“自由女神”的,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