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时代之沈阳丁香(1)

(2014-11-06 13:00:45) 下一个

开往沈阳的动车快速,安静,平稳。
 

这让第一次体验动车的李剑很惊讶,不由得自言自语感叹了两句。坐在旁边陌生的沈阳老乡说:不行!跟高铁没法比!而且已经降速了,不是因为上次高铁出事儿了嘛!就都降速了。过去北京到沈阳就四个小时,现在得五个小时了。操,净瞎鸡巴整! 

听到最后这句,李剑乐了。乡音真的很亲切。 

高铁,李剑还没坐过,事实上,别说高铁,就是距离上次国内坐火车,都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即使那时的特快列车,跟现在的动车都简直没法比。自己出国这十几年,国内的发展真鸡巴快。受刚才沈阳老乡的影响,李剑的内心也这么感慨了一下。 

可能是岁数大了,见过这么多世面的李剑,近年来,经常容易感怀一下。不过,刚刚的这次感慨后,李剑马上感觉自己有点儿农民,因为突然他发现整个车厢,好像就他李剑拖拽着那么大的行李箱,而且还拖俩,有点儿农民进城的意思 

顾不那么多了,绷脸造吧!坐在宽敞舒适的座位上,李剑开始了闭目养神,因为他昨晚一宿没睡。 

似睁似盒之间,隐约斜前方,一位精致优雅的白富美,好像在哪儿见过。。。 

 

昨晚散,郁闷的木子在车里发呆了一阵后,发现李剑已经到了住处,并在微信中感谢了一下北京人民的热情。木子马上给李剑发去微信,让李剑今晚别睡了,说还要聊,因为今晚饭桌上他俩也没机会好好聊聊。 

其实,倒不是想聊啥,就是想俩人坐会儿再喝点儿,在鱼头泡饼店大家都开车,不能喝。 

 

坐在华亭公寓的落地窗前,外面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美轮美奂。而矗立在旁边的盘古大厦,那恨不得是1080P的巨大荧屏,清晰地宣告着她的身价不在于自己傍了鸟巢和水立方俩大款,她本就尊贵。。 

雨停之后的北京,夜色很美 

 

木子和李剑跟前放着一打燕京罐啤已经空了八个了。 

 

“跟你说件荒唐的事儿,别跟别人说啊!” 看来,此时木子酒喝得刚刚好。 

“那你就别说!瞅你内娘们儿样?” 李剑太了解木子了,越不让他说,他越得说。还整的神秘兮兮的,好像荒唐事儿你木子很少干似的。 

“滚犊子!你听我讲!” 木子又打开了一听燕京。 

说也奇怪,这俩二货聊了半天,没聊微信里的事儿,也没聊晚的饭局,没聊倪婷,聊雨薇,聊的都是北京的事儿,多伦多的事儿,沈阳的事儿。。 

“前几年,有一阵我无聊得不行,整天五脊六兽的。那时候,地铁4号线刚开通,于是,我就天天早上去挤地铁“上班”。往城里人多,我就往城外第一天坐到安河桥终点站,我在出站口那儿,一女孩儿,应该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别人上下班都挎包背包的,她不,这丫头怀里抱个纸盒子,像刚被炒了鱿鱼的小白领,可怜楚楚的。当时给我看的啊!然后的几天,这丫头早上都在那儿抱着个纸盒子站着。而居然就因为她,每天都去挤一趟地铁 最后这句,木子一顿一顿的,手里晃着啤酒,盯着李剑的脸说出来的。 

“你啥意思啊?老流氓啊你?人肯定是在地铁口等人的!或者是人小姑娘的行为艺术,咋了,勾起你歹念啦? 李剑鄙视地斜楞一眼木子。 

“可不是嘛,我堂堂的木子,还真就像中了邪。总觉得那丫头又亲切又可怜,没准儿需要我的帮助。” 

你就闲的!后来呢?你上前“帮助”人家没有啊?” 

“我哪敢啊?你真以为我是老流氓啊?~~~可是后来,内丫头没了。然后再好几次,我再也没见到那丫头了,你知道我啥感觉不? 

“一股淡淡的乡愁!” 李剑淡淡道。 

木子那张聊得已经有些困顿的脸,立马精神起来了。仔细端详着对面李剑的脸:“天哪,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知道我要表达什么!来,哥们儿,整一个,整一个!” 

其实,李剑当然知道那种感觉啦,那是长久在外漂泊的人才可能有的感觉。不是非得每逢佳节的时候,不是非得失意落寞的时候,一个不会再见到的抱盒子的陌生姑娘,有时候会带给你一丝乡愁。。。 

 

喝到后来,木子还是喝哭了。他说他挺想念沈阳的。 

李剑说北京到沈阳,那么方便,不是想回就回了?木子说不是那么回事儿,自己现在事业无成,不爱回故里。 

李剑说多少人都羡慕你这样的,财务自由,提前退休?木子说不是那么回事儿,四十几岁退休是可耻的。 

李剑说那我就更没脸回沈阳啦,既没事业,还要整天为稻粱谋?木子说你可以随便,我对自己要求高。 

“靠!你行不行啊你?非得让我也哭会儿?不带这样的啊!” 李剑很生气,问题不严重。 

 

 

“先生,矿泉水!” 空姐一样打扮的列车服务员打断了李剑的思绪。 

“呵呵,还有这待遇呢?” 李剑清醒一下后,接过那瓶水,啧啧称奇 

“二百块钱一瓶!” 旁边的沈阳老乡有些阴阳怪气。李剑一愣,内老哥告诉李剑头等车厢比普通车厢贵二百多块呢。李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木子给他订的是头等车厢。 

 

斜前方那个白富美优雅地翘着二郎腿,那光洁白皙的小腿很晃眼 

难道是小腿控吗?李剑情不自禁地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因为刚才那小腿确实让李剑眩晕了一下。 

白富美优雅地拿着那矿泉水并没有喝。不经意间,向李剑这边瞟了一眼
 

李剑并没有接住那个眼神儿。也许,他现在也不想接。十几年的海外生活,让李剑活淳朴了。这要是倒退十年,别说是一个白富美的眼神儿,十个八个也落不到地上。 

美女的眼神不接也就不接吧,让李剑也没料到的是,自己居然快速地拧开了矿泉水瓶盖,然后就是“咚咕咚”,恨不得对面美女都能听到声音的两大口 。李剑马上意识到了失态,这一猥琐举动简直就如同对着美女咽口水!我怎么这么三炮啊?(哈尔滨这句话,沈阳也流行过)李剑沮丧地靠回到椅背闭上眼睛装鸵鸟。唉,曾经的风流啊,被雨打风吹去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个白富美已经不见了。李剑的心中也闪过一丝异样的情绪,是淡淡的乡愁吗?当然不是!因为故乡沈阳,已经到站了。。。(待续)

必须贴歌!永远的许巍之《丁香》。因为一首歌,而写一段文。


我是那雨后最初的丁香
在她不经意时开放
守候着每个黎明和夜晚
只为她经过瞬间
你远远的为她开放
在每个夜里
在梦里她可曾感到
你的忧伤
你远远的为她开放
在每个夜里
在梦里她可曾感到
你因为她而恐慌
她在一个雨后的清晨里
走近你身旁
她那并不经意的目光
那么悲伤
她可知她转身的时候
你就会凋落
她可知你常常的等待
只是为她瞬间开放
曾苦苦的为她等待
在每个夜里
就在今夜你将要凋零
随风飘逝
曾苦苦的为她等待
在每个夜里
就在今夜你将凋零
随风飘逝
LALA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