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怀旧? 我也来一个《往事如烟一一铁哥们1》

(2020-04-13 15:12:37) 下一个

【原创】铁哥们 刘君(1)

 (2010-07-10 16:23:11)下一个
【原创】铁哥们 刘君(1)
刘君其实是前男友的同寝室的死党。当年靠当副校长的老爹,根据自己不成材的儿子,利用教委调整招生方案,在艺术加分,不考数学等优惠下钻入艺术院校。其实按照他自己的话,他更喜欢在团结湖下跟发小儿打扑克。


据说从来都没见过他大学里有钱,但是人家想喝酸奶就跟他同学借,想干什么也没受到委屈,常常是东挪西凑,但总能过关。

在俺写《对的时间对不上的情感》和俺的回忆里,他其实多次出现过,比如到俺校园里吃俺包的烧卖,比如看到俺男友跟俺没实质进展,就送来他所谓的“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的黄片儿来诱惑俺们下水;还邀请俺们去他倒车的锦州深入虎穴腐败,在俺们还追着国外的梦,人家刘君已经在商海里遨游,并且捞到了很多金。

像某些人说得EQ,IQ,MQ。刘君拥有天生的MQ。但在EQ上,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记得俺去参加他的婚礼,那是他的老爹为他亲自挑选的一个外地出身,
性格温和的英语专业的大学教师,婚礼后,我们到他新房里闹洞房,告辞出来
刘君跟着我们后面走了很长,我劝刘君:快回去吧,新娘子还等着呢!

刘君一脸沉重地拉住我的手,一改平日的嘻嘻哈哈,严重地端正了本来已经很像电影演员王心刚的脸,鼻梁高挺鼻翼收搐,双眉紧锁,目光痛苦而充满忧郁,以认识他至今从来没有过的严肃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坚定而恳求地说:我结婚的事儿,你能不能不告诉杜丽娜?!

我无语了。。。


爱情本就是无所谓对错的,


当爱情来临的时候,关键是看你最先遇到了谁。

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场伤心;
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出闹剧;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多少年过去,每当想到刘君,我都不会忘记他拉着我的手,在新婚之夜的路上,对我的恳求,恳求不要把他结婚的消息,告诉杜丽娜。

虽然我也能感觉到刘君与杜丽娜,是一对儿走在校园与王府井街头,都要被行人瞩目的,非常般配的一对金童玉女一样的妙人~ 但不幸的是,在遇见刘君之前,杜丽娜已经有了归宿,而杜丽娜与他--王浩相识在假期北京高校统一购票的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当时王浩在太平洋的那一边读生物工程博士。

杜丽娜是哈尔滨女孩儿,长着一张标致的俄罗斯与汉族欧亚混血般白芷的脸,小巧的鼻子,玲珑凸起得健美的身段,记得她总是很舒展地做健美操,让体育老师格外欣赏那出色的韵律,大三那年曾经在高台上独自领操,惹得周围狂蜂飞舞,搞得同寝室的女孩都很嫉妒。更好的是她性格很好善解人意,是我毕业留校后的室友,在我们那个校园很是突出,但没有几个人知道她其实已经在大学毕业那个暑假,自己偷偷地把集体户口找出来居然与王浩悄悄地完婚了,这些我也都是后来才知道的。

她与刘君就是”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声叹息“,而这些都是我那招人喜欢的烧卖惹的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