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年青

机会运气加努力等于成功!
正文

这种教育孩子的方式太绝了!

(2013-07-25 09:22:33) 下一个

一天早上,父亲做了两碗荷包蛋面条。

一碗蛋卧上边,一碗上边无蛋。端上桌。父亲问儿子吃哪碗?

有蛋的那碗。儿子指着碗说。

 

亲说:让我吧!孔融七岁能让梨!你都十岁了!

 

儿子说:他是他!我是我!不让!

 

亲试探的问:真不让?

 

真不让!儿子回答坚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蛋咬了一半,表示给这碗面注册了商标。

 

不后悔?亲对儿子的动作和惊人的速度十分惊讶,但忍不住又问了最后一遍。

 

不后悔!为了表示坚不可摧的决心,儿子把最后剩的也吃了。

 

亲默默的看着儿子吃完,自己端过无蛋的那碗,开始埋头苦吃。父亲碗里藏了两个蛋,儿子看得分明。

 

亲指着碗里的两个蛋告诫儿子: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便宜。儿子一脸无奈...

 

在一个周日的上午,父亲又做了两碗荷包蛋面条。情景再现,一碗蛋卧上边,一碗上边无蛋。

 

亲若无其事的问:吃哪碗?

 

我十岁了,让蛋!儿子说着,拿过了没蛋的那碗。

 

不后悔?亲问。

 

不后悔!儿子回答坚决。儿子吃的很快,面见底也没看见蛋。父亲端过剩下的有蛋面,吃起来,儿子看见上面有一个蛋,更没想到的是下面还有一个蛋。

 

亲指着蛋说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可能要吃大亏!

 

第三次,已过数月。道具还是跟原来一样。父亲问:吃哪碗?

 

孔融让梨,儿子让面。爸爸是长辈!您先吃!

 

那我不客气了。亲果真不客气的端起有蛋的面。

 

儿子平静的端起无蛋的面,一碗面很快见底。

 

儿子意外发现自己碗里也藏着蛋。

 

亲意味深长的对儿子说: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不会让你吃亏。

 

转发,与朋友分享。诸事圆成 讲因果经:

 

1、喜欢付出,福报就越来越多;

 

2、喜欢感恩,顺利就越来越多;

 

3、喜欢助人,贵人就越来越多;

 

4、喜欢抱怨,烦恼就越来越多;

 

5、喜欢知足,快乐就越来越多;

 

6、喜欢逃避,失败就越来越多;

 

7、喜欢分享,朋友就越来越多;

 

8、喜欢生气,疾病就越来越多;

 

9、喜欢占便宜,贫穷就越来越多;

 

10、喜欢施财,富贵就越来越多;

 

11、喜欢享福,痛苦就越来越多;

 

12、喜欢学习,智慧就越来越多。

 

从生到死有多远? 呼吸之间。

 

从迷到悟有多远? 一念之间。

 

爱到恨有多远? 无常之间。

 

从古到今有多 ? 谈笑之间。

 

从你到我有多 ? 善解之间。

 

从心到心有多 ? 天地之间。

 

从神到我有多 ? 觉醒之间。

 

梦: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难以清醒;

 

话:不能说得太满!满了,难以圆通;

 

调: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难以合声;

 

事:不能做得太绝!绝了,难以进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难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难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难以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从生到死有多远? 呼吸之间。
从迷到悟有多远? 一念之间。
从爱到恨有多远? 无常之间。
从古到今有多远 ? 谈笑之间。
从你到我有多远 ? 善解之间。
从心到心有多远 ? 天地之间。
从神到我有多远 ? 觉醒之间。

I love it. Thanks.
Jeunes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

不客气,互相探讨。
372I 回复 悄悄话 抬扛--有的孩子根本就不想吃蛋有如何?haha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一会让女儿当中文阅读作业读读。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