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去看山(一)出发

(2021-07-07 17:11:40) 下一个

我在依山傍水的小村庄长大,对山有钟情。

上个月在讨论美国独立日假期去哪儿玩时,领导没有说去看海看湖,而是说带我们去看山,目标是赫赫有名的大雾山(Great Smoky Mountains)。小儿也欣然同意。大儿因为在波士顿,虽然有意加入,但是查了机票以后打消了念头。因为飞到田纳西航班不多,还要转机,他说总共3天的假期,两天花在路上实在是不可取。我说坐火车如何?大儿说我的主意笑死人了,美国可没中国的高铁。

我们仨初步打算6月30日早上走,但是由于两个原因又提前半天出发了。领导报休假时才得知30日下午一点有会议需要参加,开车在半路上就怕WIFI无法保障。另外在俄亥俄州的朋友Hua搬到肯塔基了,她说我们去大雾山必经她家,何不停留一下?

29日清晨,芝加哥的天气很糟糕,打雷又下雨。我醒来之前做了一个梦,梦见在那美丽的小村庄,我要与妈妈和外婆拍照留念,但是把手机递给一个人帮忙拍照时,那个人拿了手机就不见踪影了。然后在着急中老爸说:“我要跟你说一句话。”可是没等到这句话,我就从梦中惊醒了。这真是一个神奇的梦,因为今年就没有梦到过他们,即时清明节时我是多么地思念他们。难道外婆与老爸知道我们要出远门去山上,托梦来了?

等到我们吃完中饭,开车上路,天放晴了,蓝天白云。行驶在印第安纳州境内时,经常看到乌云密布,大雨压阵的样子,但是要么在我们的左边,要么在右边,我们在高速上一点不受影响。有一下抓拍到的照片像极了飓风,小儿说:“咱们那边刚碰到过飓风,还是不要撞上坏运气。”

路边有很多风力发电的涡轮

父子俩讨论了一把为何美国要推风力发电,我也插嘴问领导一句这些涡轮如何改变方向。总而言之,科学的东西还是唤不起我这个文科僧的很大兴趣,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欣赏风景吧。比如这时天上的白云,好漂亮,远处左下方那一片像不像一条张嘴的大鲨鱼?

晚上7点左右顺利到达列克星敦,见到了分别两年的朋友一家。上照片一张,是三个孩子聚在一起拼积木。

开车7个小时,旅途中恢复传统:讲笑话解闷。我记得的一则笑话是从一本英文书里看到的,书名忘了,笑话的题目印象深刻:Naked Camp. 重温一遍:

 

农场主:开车的人开得太快了,我家门前的鸡不断被碾死,怎么办?

警察:我来放块标牌:"鸡妈妈带着孩子过马路,请慢行!"

几天以后农场主又来诉苦了:司机们不看标牌,我又失去了几只小鸡。

警察于是换了警示牌:"孩子们在过马路,请小心慢行!"

然后一天天过去,农场主没有再投诉。警察想:“新的警示牌起作用了?我还是去现场看看吧。”

于是他驱车来到农场,远远地看到一块sign:

 

"Naked camp!

Please slow d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让你开心一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话有意思!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轻风阅读!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被你一点拨,真看到另一条鲨鱼啦!我慢慢写,你耐心等待。非常值得去一游。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笑话很好笑呀!我忍不住还是笑了半天。照片拍出了好莱坞大片的气势,赞一个!第三张上面是张大嘴的大鲨鱼,下面是张小嘴的小鲨鱼。大雾山我们也准备年底年初放假的时候看能不能成行,非常期待你的下文!问候拂晓!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等下回家慢慢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