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收获”小屋

(2021-06-13 20:36:27) 下一个

昨天先生将我写的博客“门牌号码吾爱妻”好好读完还破例转发到他的朋友圈,然后说:“写写咱们的老房子吧,太有感情了!”

记忆回到04年10月,我们想着老大来年要上小学,而租的公寓所在学区很糟糕,所以得搬到一个至少过得去的地方。当时先生在做博士后,我工作才一年,偿还我上学的学费以后,手头一点儿都不宽裕,就跟realtor说首付只能付10%,有三个房间的简简单单小house就行。

有一天中午到名叫“收获(Harvest)”的街上看房子,我们比realtor先到,围着房子先看看,走到deck上感觉好惬意,我一眼就喜欢了。后来到里边参观,一楼厨房与family room, dining room朝南,特别明亮,living room方方正正,是我喜欢的格局。主人是位外婆,带着女儿与外孙女住这里,家里很干净。我就说:“买它了。”

先生说:“要不要再看几家?”我说:“不用了。早点买下房子,早点安心。”当时怀着老二,因为他心跳不规则,我每周要看医生,我不想太折腾。

第一次买房子, 啥也不懂,报了个比卖家list的价钱低5千的价钱,她爽快接受了offer.做inspection时发现通往deck的门可能需要换,问卖家能否给点优惠?卖家只给我们便宜200刀。先生当时以为这老奶奶的房子挂牌卖了好久了,这么不慌不忙,以为她全部付清银行贷款了呢!等到过户交接时,才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她买进时18万左右,还欠银行14万左右呢。

看在要给孩子们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情况下,我与先生不再顾及得失了,出价高了就高了,全家人喜欢就行。

记得12月搬家那天,老大在客厅跳了又跳,那个幸福样儿,我现在都能浮现在眼前。因为我们以前在公寓住二楼,楼下住的是state police,经常昼伏夜出,白天从daycare接孩子回来时怕楼下的在睡觉,让孩子尽量不要跑。

圣诞的时候,俄亥俄州的一家朋友跑来跟我们一起过节。当时客房家具都还没买,他们打地铺挤一挤也不嫌弃。新年那天,远近来了十几家朋友庆乔迁之喜,好不热闹。

一月底老二出生,又忙又幸福的日子开始。先生当时在办绿卡,而博士后工作5月到期,工作压力特别大。他又上班又照顾家,真是恨不得一天掰成两天用。好在暑假工作又续签,秋季我们的绿卡也批下来,一切还算幸运。

老大上K 的时候小学只管半天,11:40就回家。校车不是停在家门口,有时赶上小的要喂要睡,大的要接,尤其冰天雪地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我妈能来美国帮我一下,至少让我分身有术。后来给学校递交了一份校车司机免责书,让儿子在路口下车,然后可以一个人走回家,不需要我站那里等。司机多么好心,每次看我打开门远远挥手致谢,保证家里有大人在,他才放心开走。

老二会走路以后,推着车在厨房客厅一圈圈跑,老大说他不记得小时候学步了,也非要一辆推车,跟在弟弟后面追。然后把沙发垫子全部抱出来围一圈,兄弟俩躲进围城让我找。我家楼梯正好是笔直的,等弟弟大了,哥哥就领着他从楼梯口往下滑,像滑滑梯一样。记得孩子们睡觉以后,我们才得以空闲来收拾玩具等,把家回归整洁。

在忙忙碌碌中过了四年,却又不得不考虑搬家。原因是为了给老大换一个好一点的学区。老大一年级结束时,学校让跳级,但是学区里只有两所学校设talent班,他要选择yes的话,就得跟他上学的小学说再见,每天校车会送他去邻村另一所小学。我们去了open house,校长的介绍感觉就是这是一所质量比较差的小学,靠这些尖子生过来拉拉成绩。我看不到其它亮点,游说儿子不要跳级转学。儿子也说好。然后二年级结束时,又收到通知,让儿子跳级到四年级,还说这是在小学唯一的机会了。儿子有一点动心了,我们又去参加了一次open house。但是那小学校啥活动也没有,放学以后也不能回原先小学参加各种club.儿子一番犹豫以后还是放弃跳级。

但是问题就来了,在三年级时他上课不听,说老师讲的都会了,无聊。认真做的事是把每件t shirt的底边线头全部给我拆掉了。唉,总不能让他在教室里无所事事吧?

于是打听了一下,隔壁的学区从小学到高中都有gift program,像数学,英文好的学生会专门放尖子班上,不用离开熟悉的朋友pull out上课。老大听了很喜欢。于是就有了老爸匆忙看房子买下527的故事了。

09年5月,我们搬离了old home, 虽然两个家只有五迈之远,但是因为别人租走,也不常常回去。偶尔回去,都是去给草地施肥,花园种花。对孩子们来说,记忆在新家,因为在旧家时毕竟太小,离开时老大9岁,老二才四岁。但是对老俩口来说,这是一个收获的小窝。老大在这里上了学,老二在这里出生。我辞职在家全心全意照顾孩子,先生在外拼命工作养家。这个小屋见证了我们的奋斗,叫“收获”也是名副其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当年咬咬牙买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房子,起点很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