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是温暖的港湾

(2021-05-17 12:29:13) 下一个

早上6:30起来,去机场接老大。他是5:50从波士顿起飞。当初他订机票的时候,我说3:30 左右就得离开哈佛貌似太早了,改一下航班吧。儿子说只有这一趟的机票最便宜。我说多加钱没事,不要太辛苦。儿子坚持说在飞机上可以睡觉,只好随他。

结果呢?人算不如天算,在他座位附近是一个婴儿和一条狗,他无法睡觉,也累成了狗。其实儿子能不累吗?周五赶完期末的paper,周六先送室友到机场,再打了第二针疫苗,然后开始打包,租车把行李送到租好的公寓,我看他忙完送平安短信时已经是凌晨了,一晚上压根儿就没睡觉。

坐到车上以后,儿子开始感觉有低烧了。离开学校前我也怕他打完疫苗以后有反应,别登不了机,提醒他随身带好CDC的卡。儿子说一是当时温度正常,二是机场也没给乘客测体温。还好臭儿子还随身带着泰诺,他吃了以后一路睡回家。连老爸从后视镜看到儿子疲惫的样子都有点不忍心了,不过儿子的吃苦劲儿真像极了老爸年轻时的样子,不信请看老爸给中国家人发的感慨:

我们都吃完中饭了,老大也没起来,我去他的房间看看形势,温度过100度。继续吃药,问他要不要我出去买碗鸡汤面条?儿子说我给他炖鸡汤就可以。

看他有了胃口,我赶紧去做。蔬菜么,自家后院青菜与生菜正嫩绿,摘进来新鲜得很。

老大说不仅昨晚没好好睡,这几天忙着写文章,晚上都睡得很少。老爸说:“回家了就没事了,老妈会照顾你,放心。”

凑巧的是:弟弟下午也要打第二针疫苗。我说白天照顾完一个,别晚上又得爬起来照顾另一个,那我明天去学校教课要打瞌睡了。

老大出了汗舒服一点,我心里也轻松了一点,一激动就出了个错,看洗碗机里碗快放满了,我就把中午的几个刷刷塞进去一起洗了。结果小儿子打完疫苗回家来,告诉我那是昨晚洗过的干净的,他还没拿出来sort而已。小儿子开玩笑说:“只要你不是把哥哥塞进去洗,就没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打完疫苗的正常反应,现在都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两个孩子,发烧应该是疫苗的正常反应吧,不碍事的:),菜地大丰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