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慈母手中线

(2021-05-10 18:16:18) 下一个

母亲节,小儿送来他的两件TSHIRT 让我整短一点。一件是TRACK队里发的,儿子说教练一看他个高,就发了件L的,儿子可怜兮兮地说:“穿上像裙子。”另一件是我买的NIKE,大小合适,略偏长一点。

不就是裁掉一节再缝一下吗?小意思。剪完以后,催悲的是:缝纫机罢工了。这还真的是考验我的耐心啊!我拿出针线盒,老老实实一针一线开始缝。

小儿看到了,跟我说:“妈妈辛苦了,谢谢妈妈!”我说:“正好把《游子吟》温习温习,虽然不是像诗歌里那样是你要离开家,不过妈妈在密密缝是真的。”

然后还有这么赶巧的事,另一位中文老师正好发来了一位大学生的译作,儿子仔仔细细给我读了一遍,解释了“meticulously”“ fervent”这两个我似懂非懂的词,也算是母亲节的礼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