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amburger

(2021-04-26 17:10:07) 下一个

小儿子小时候,睡觉前爱爬上我们的大床,躺中间,我与孩子爹左右各一边挤兑他,孩子一边笑一边喊“hamburger!”他是中间的patty,我们就像外面的bun, 用爱塞满这个hamburger。

现在孩子大了,不再来挤了,他说没有hamburger了。我说不对,现在还有hamburger,只不过换成妈妈是patty,外婆是bun的一边,你们是另一边,把我夹中间了。爸爸也是如此。

趁着孩子有空,我跟他说;“外婆已经出院了,不过血压还是很高,靠药慢慢调节。加上控制血糖的药,治疗肾的药,外婆说一天要吃7种药。”小儿子说:“那外婆一个人住行吗?”我说:“这次住院十天都是你大舅舅跑前跑后在照顾,外婆出院后自己能自理,暂时不想请保姆。”儿子又问:“那外婆什么时候回美国?”我回答:“我也不知道。一是现在直飞航班没有,二是外婆说身体不如以前,她也不想飞。糟糕的是妈妈也暂时回不去看你外婆。”

儿子似乎体会到了我的压力,对我说:“妈妈,你们以后可以住我家。”我说:“傻孩子,以后你的家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家,你有你的wife,还要看她愿意不愿意,等你有你的孩子,你也跟我们一样需要照顾你自己的家。”老爹听到了,接着话题:“我们以后可以跟你住同一个城市。”我补充:“一碗汤的距离还是一锅汤的距离,那就以后再说了。”这下儿子有点不是很理解了:“什么是一碗汤什么是一锅汤?”我回答:“两家距离很近,送一晚汤给你,端过来还不会冷掉。再稍微远一点,还能保证开车送一锅汤是热的。”

其实我一直没有想老了该在哪儿生活,或许也是遗传我妈一贯的乐观主义精神。我妈75岁第一次坐飞机,就是飞来了美国。然后几乎每年飞一趟,甚至一个人来回,一句英语也不会也不胆怯。19年秋季妈妈回中国,没想到疫情一弄,就把她留在了老家。以前妈妈一直把“我行的,我没事,你放心”挂嘴上,让我也忽略她现在已经是85岁的老人了,她也需要儿女的照顾了。

晚上临睡前,小儿子来到我们的房间,喊着因为跑步腿太酸了,躺在爸爸边上让我帮他揉揉。我知道儿子是为了安慰我,又来当一回hamburger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愿早早痊愈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先看汉堡,,轻老师早^,
我也不太清楚医生的话,,
与青光眼眼压有关的^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他自己也读了一遍这篇短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