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了一个文科生

(2021-04-16 10:05:18) 下一个

老大小学的时候,从图书馆借了一个DVD,介绍做有趣的化学实验。他说:“我以后也要去那儿上学。”于是我第一次知道我们这还有一所这么好的高中:IMSA(The Illinois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Academy)

盼啊盼终于盼到高一了,我问他:“你要去IMSA的话,得考个SAT?”儿子说:“不去了。”“为啥呢?”“那个学校太小了,没有游泳队。”于是为了游泳,他呆在了家门口的高中。

哥哥的理想是能进S读CS,然后在GOOGLE 工作。他从网上找资料,告诉我GOOGLE上班的一堆好福利,什么免费工作餐,小孩的Daycare,周五的Wine day等等等等,弄得老二也说长大了要去GOOGLE 工作。高中生把小学生游说成功。

然后高中生自己变卦了。高二暑假去东岸看了一圈大学,他说想申请H了,准备以后当律师。老爹说:“明明是理工的料,咋变成学文的呢?”儿子说读Law也需要数学需要计算机能力强的人。听起来也合情合理。

然后老大如愿以偿,虽然第一年不需要选专业,但是选课时我免不了问一句:“你会读啥专业呢?”第一学期他说:“Economics”第二学期他说:“Applied math”。第三学期GAP了,忙着工作,更没专业了。

终于到上个星期,儿子说:“我选好专业了!”发过来一看:Social Studies/Philosophy!我说你能拿到这二合一不?儿子说:“那要看我的论文能否通过了。”

我们家是典型的文理组合,我大学除了文学就是语言,孩子爹学的是工程力学。原先看老大像爹一些,老二像妈一些,家里可能文科理工科一半一半。现在天枰倾斜了,老大也倒向了我这一边,只好跟老爸说声Sorry了。

补充:

19年圣诞节,全家跑到了SF,去GOOGLE与S补了课。走在曾经的Dream School,老大说我可能以后会申请它的Law School,所以特地在Law School打卡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udriv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愿他以后能心想事成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太厉害了!!!祝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是运气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真有出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