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长路上的足印(四)----热诚 (enthusiasm)

(2021-03-10 14:56:02) 下一个

去年学校关门以后,孩子回家上网课。我开始变着花样做早饭。有一天儿子说:“以后我来做pancake与鸡蛋。”我非常纳闷:“家里从来不做pancake,上学以后天天吃食堂的人,怎么会做饭了?”

原来周末只要在学校没有去外州比赛,他都去无家可归者收容所(homeless shelter)当义工。早饭做得最多的就是pancake与鸡蛋。其它发放的有牛奶cereals,随便一冲,很简单。

因为孩子上哈佛以后从来没提起他还在当义工,我真的觉得有点惊讶。我问他一大早怎么过去的?他说走路。再问他除了做饭,还有别的帮助吗?儿子说也帮忙他们提供一些有关法律等知识方面的咨询。从他那里我也了解了一些homeless shelter的知识。

今天与孩子通电话,我问起现在因为疫情,homeless shelter不开放,那些流浪汉怎么办?孩子说波士顿政府想了一些别的措施发放食品,我也略有安慰。

愿孩子能保持他的一片热诚,无论身在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