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只相信你

(2021-02-22 14:41:12) 下一个

昨天一个朋友加同事与我联系时说:“你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学校里有那么多人,我只相信你一个。”

心里热乎乎的,虽然外面摄氏零下二十度。这年头,能被人如此信任是不是该值得庆贺一下?

每次中文学校有老师找我代课,都是告诉我哪天要代课这一句话就可以了。一位朋友说:“找你代课最放心。”

多年前一个朋友经常出门旅行,就把钥匙交给了我。夏天我就过去浇浇花,冬天的话看看有没有停电漏水啥。后来朋友习惯了,告诉我哪天走哪天回,其它都不用多说了。有一回还真碰上她家冰箱坏了,赶紧把冷冻的收到地下室的冷柜,冷藏的只能就地处理。

周围邻居也有出门度假的,尤其夏天,惦念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或者蔬菜,一般与我打个招呼,我就散步溜达过去浇水。曾经有一次,同时打理着三家人的院子。当然,朋友们久久不回的,菜也变成我的美食了。

我们不少老乡在这里,有一次一个老乡想找另一个人帮忙,先联系我。她说:“如果你没有信息的话,我找别人也多半找不到。”因为一些老乡彼此之间并不熟,但是很多人跟我有多多少少的来往或者联系。

对人真诚, 换来别人的信任。希望自己能保存这份情谊,做好一个被朋友们信赖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盈盈也一样,抱抱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热心的晓风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