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

(2020-11-15 20:19:28) 下一个

今天儿子把他用了一年的苹果手机送给了我,并帮我装好了要用的App。因为他说我在科技上很落后,需要帮我升级培训一下。

回想我拥有第一个手机是在2002年。那年夏天我们从新泽西搬家到芝加哥,离开Newark前去了加油站,一个老美听说我们要开着1988年的老爷车长途跋涉,不相信:“你在开玩笑吧?路上车坏了怎么办?”我们怎么没想过这个问题呢?先生说:“要是真坏在路上,就叫AAA拖走吧。”那需要打电话才能拖车吧,所以就去了T-Mobile,入了朋友的家庭计划,拿着店家赠送的三星小手机上路。

这个小手机一直陪着我,因为我大部分时候只是接一个电话或者应急打一个电话,手机用处不大。先生有了手机以后,我们也没有买family plan,用的都是pre-paid,一年付100块可以打1000分钟, 而我根本用不完。

一晃到了2015年,先生回中国过年。家人看我们的老土手机都很有意见,说:“家里的第三代小学生都在用智能手机了,你们怎么还不更新换代?”大伯伯甚至要给我们一家四口每人买一个好手机,我们还是谢绝了。不过因为要用微信,先生从中国买了一个小米智能手机。

15年下半年,我的手机也升级了,换成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了,不过我还是在用我的pre-paid。孩子们有手机以后,都需要data,都用了monthly plan.

然后到了去年夏天,大儿子从德国回来,要去哈佛上学了。毕竟他的手机联系很重要,他挑了Sprint的family plan, 于是把四部手机都加进去了。儿子说这也是“逼我入网”,我一下子有了unlimited data, unlimited text, unlimited call,跟以前比,装备已经是三级跳了。

不过我的手机用处真是不大,以前进了学校差不多就是关机状态,因为工作上的联系都是用Email。今年因为疫情,学校关门以后宅在家,看手机的时间也多起来,比如要禁微信啦,大选啦,家人同学朋友之间聊天的话题就增多了。

因为选举话题,社交平台上真真假假是是非非啥都有。包括我们老俩口与两个儿子之间也争来辩去的。再说儿子们一个在辩论队,一个在演讲队,跟他们过手我们也得有点真材实料吧。所以我们现在的原则是都拿事实说话,引经据典要有文章出处。这样挺好,手机上的很多消息又可以掠过了。

下午教完中文时,大儿子在睡觉,小儿子很认真地说:“妈妈手机要是有任何问题,我帮你。这是哥哥交代给我的任务。”晚上大儿子也问我手机会用了没有?我说:“不就是用它给你们打个电话发个Imessage, 然后微信上跟朋友家人报个平安嘛,简单。”谢谢儿子们的一片爱心,你们的陪伴才比任何手机更重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