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天堂里没有疾病与痛苦

(2013-02-19 08:36:05) 下一个

 

        美国东部时间54日晚1130分左右,丽华离开了,离开了那些伤心欲绝的亲人,离开了那些牵挂她惦念她的朋友们,永远地离开了……

        记得去年5月初,丽华兴冲冲地打电话告诉我:“月底我想带孩子回中国,但从纽约飞机票特别贵,该怎么办?”我说:“从芝加哥直飞上海好像票价还可以,不如你先飞芝加哥吧,在我这儿玩两天再走。”但后来她就杳无音信。暑假高中文科班要修订通讯录,吴卫华也联系不上她,把E-MAIL 发给我,我给她转发了几次,却总没有回信。当时我只是这么想:“这家伙,一回国就把我忘了。”

        不料暑假过后,远在中国的原先高一(1)班的一位同学给我发来了电子邮件,告诉我丽华身体出了问题。我赶紧给她家打电话,她去医院治疗了,接电话的是她的妈妈。原来丽华都快订机票了,告诉妈妈全身酸痛,不舒服。妈妈觉得她应该去看看医生,拍片子诊断一下再回中国。结果出来是个晴天霹雳:癌症晚期。命运就这样跟她开了个大玩笑:她飞不了中国了,反而是父母从中国赶过来照顾她了。听着电话那端丽华妈妈的哭泣声,我的心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里。呆坐了几个小时以后,估计丽华该从医院回来了,我再次拨通她的电话。“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不属于我了……”我听到的不再是她那欢快的声音,虽然还是那么温柔,但她内心里的痛苦,却通过电话浸入了我的心窝。虽然我们隔着近1000公里,但是仿佛我就站在她前面,望着她无助的双眼,我却爱莫能助……

        今年春节,文科班同学聚会之后,在QQ 群里贴了很多照片。我看丽华没有加入这个群,就把照片一张张发到她的信箱里,然后通过电话与她一起欣赏照片。“金雪芬很漂亮。”“史勇军变这么胖了。”我们就这样一张张浏览照片,无拘无束谈论昔日同窗,好像时光倒流,又回到了高中的青葱岁月。这是感觉到她心情最好的一次,也是今年我们通话时间最长的一次。

        回想在美国十多年与丽华交往的点点滴滴,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曾经的欢乐已经成为永久的回忆。记得那时我们都上了计算机专业,她在南方的密西西比,我在东岸的新泽西。学了一年后她家要搬至印第安纳州,她要换学校了。“我是继续学计算机呢? 还是转财会呢?”她说很难做抉择。我出了个馊主意:“扔钢蹦吧,正面朝上就按兵不动,反面朝上则换专业。”后来她真转到财会了,但我想那不是我们开玩笑的结果。因为那时美国计算机行业下滑,而财会毕竟是她的本专业。

        本来这周末教完课我的中文学校就放假了,我想我可以去看看她了。结果周一却收到她已远去的噩耗。在悲伤心痛之余,只能祝福她一路走好,但愿她在天国里不再有疾病的痛苦,只让健康与快乐围绕着她。她也将会是那最美丽的天使,忽闪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带着甜甜的笑,把她的爱一如既往地撒向那些需要她关心照顾的人们……

                                                                                                                2012年5月16日于芝加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