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连载】20世纪最大奇迹ⅩⅡ—以色列复国史之巴勒斯坦这块地①

(2015-03-08 15:09:15) 下一个


 

第六章 巴勒斯坦这块地

上章提到,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以色列人终于从血泊中回归复国,实现历史上“无花果树发嫩长叶”的奇迹。自一八九八年在瑞士巴塞尔(Basel)召开的“第一届全世界锡安主义会议”至复国之日,共历五十年之久,大约相当于一代人工夫。由世界各地纷纷涌回祖居地之民,开始渴望自此之后,有安全日子好过。

但是,他们遇到的却是来自周围阿拉伯列国的可怕围攻,战火不断,时至今日。

这是为什么?

因巴勒斯坦这块地的所有权问题。

以阿双方,各持已见。世上各国心怀鬼胎,唯恐天下不乱,在一旁加油添醋,从中取利。

今日之巴勒斯坦,火药库之引爆线正在点燃。一九八九年此时的巴勒斯坦,情势之发展看来已距撒迦利亚所说的“四围列国的民”“围攻耶路撒冷”之日,为期不远。经上说:“那日,他的脚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东的橄榄山上,这山必从中间分裂,自东至西,成为极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亚十四4)

这段短文,将要应验在巴勒斯坦这块地未来的某一日,因此日人类集体出来否定上帝的应许,并举兵为此争战。最后,至高者忍无可忍,“用灾殃攻击那与耶路撒冷战争的列国人”(亚十四12)

要了解有关未来这个历史奥秘,首先我们必须以圣经为根基,切莫被戈尔巴乔夫,阿拉法特,西方政界人物,以色列领袖种种人言所蔽。

本文拟分下列几个专题研述:

一、上帝曾为巴勒斯坦的所有权说什么?

巴勒斯坦(Palestine),一切古籍史册上,谓之迦南(Cannan)。其地域,古时西界肥月湾(Fertile Crescent),东界叙阿(Syrian Arabian)大沙漠,南至比尔西巴(Beersheda),北至约旦河(JordanRiver)上源附近的但(Dan)。南北长约二百五十二公里,最宽处约一百四十四公里,总面积约为三万六千三百十六平方公里。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局部界线略有变动,经“国际联合会”勘定,巴勒斯坦公认的范围是:地中海东岸与约旦河以西、北临叙利亚与黎巴嫩南与埃及西奈沙漠及沙特阿拉伯王国西南境为界。南北长约四百三十二公里,东西最宽处为五十公里,其总面积比古时略小,为二万一千六百平方公里左右。

古今地界虽因沙漠界线迁移而有变更,但以耶路撒冷为中心的“绿洲地带”,却始终是巴勒斯坦的重心,自古皆然。究竟创造天地万物之主,对这块地的所有权曾经说什么?这是研究巴勒斯坦的磐石,不可动摇。

大约四千多年前,一位名叫亚伯兰(Abram)的迦勒底人(Chaldean),因厌恶本土上的多神宗教制度,为要坚持一神论的信仰,遂携妻眷“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创十一31)

圣经在这里提及的“迦南地”,就是当今的巴勒斯坦地区。

神察人心,遂对这位专心敬拜他的亚伯兰动了慈心,亲自向他显现,指示他当走的路说道:“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创十二1-2)

亚伯兰按上帝的路线,在他七十五岁的时候,“将他妻子撒拉和侄儿罗得,连同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财物,所得的人口,都带往迎南地去,他们就到了迦南地。”(创十二5)

抵达之日,“耶和华就在那里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创十二7)

至此,上帝在巴勒斯坦所有权上,为他忠心的信徒立下第一次的“地契”。

不久,“那地遭遇饥荒,因饥荒甚大,亚伯兰就下埃及去,要在那里暂居。”(创十二10)

像我们的父亲在加利福尼亚为我们定妥房产,后因加州遭灾而暂时移居纽约,人虽走了,契约仍在,在则有权。灾过人回,亚伯兰仍在迦南地居住。耶和华再次向他提到这块地所有权问题:“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商,直到永远。”(创十三14-15)

读者要留意经文中两个原则:

第一,当时神对亚伯兰显现的地方是迦南地。神要赐这块地给他的后裔“直到永远”;第二,神没有对罗得说及巴勒斯坦的所有权问题。

罗得是亚伯兰之侄,并非嫡嗣,后来他走了逆神的道路——据经上记着说:“罗得的两个女儿,都从他父亲怀了孕。大女儿生了儿子,给他取名摩押,就是现今摩押人的始祖。小女儿也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便亚米,就是现今亚扪人的始祖。”(创十九36)

摩押、亚扪人原来是罗得与亲生女见乱伦而出的孽种。那么这两族是当今何国?任何一本历史辞典也会告诉你,当代之约旦人,源于这两族之后,也即是罗得的后裔。圣经记载罗得自乱伦之后,其族类从未得到上帝任何应许,有的只是咒诅,与巴勒斯坦的应许无份。

当尼希米自巴比伦返国,圣殿建成之时,“当日人念摩西的律法书给百姓听,遇见书上写着说,亚扪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神的会。”(尼十三1)及至先知时代,神对这两族的警告,闻之也令人震惊。以赛亚说:“一夜之间,摩押的亚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一夜之间摩押的基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哀声遍闻摩押四境。……底们的水充满了血。……。(赛十五1)

耶利米说:“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使人听见打仗的喊声,是攻击亚扪人拉巴的喊声,拉巴要成为乱堆,属他的乡村,要被火焚烧。”(耶四十九2)

以西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破开摩押边界上的城邑,就是摩押人看为本国之荣耀的伯耶西末、巴力免、基列亭,好使东方人来攻击亚扪人,我必将亚扪人之地交给他们为业,使亚扪人在列国中不再被记念。我必向摩押施行审判,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结二十五8-11)

以上先知预言,皆是约旦人不可避免的历史灾祸,本来闻者足诫!但是罗得的子孙们却把上帝的警语,当做耳边风,以致历史灾祸,层出不穷。

话说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以色列复国之后的数小时,约旦国王阿布杜拉(AbdullahHussein)即伙同阿拉伯联军,亲自率领精锐的“外约旦军团”,从东部攻入以色列境内,并强占圣城耶路撒冷之橄榄山和锡安山。占区之内,有耶和华圣殿的旧址。进而攻取约旦河西(WestBank)的大片土地,计划并入他的“约旦哈希麦王国”(HashemiteKingdom Of Jordan),将四千年前耶和华亲自赐给亚伯兰的土地,据为己有。

这种人间霸业,当然不能万古长存。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日,占领圣地的阿布杜拉国王,趾高气昂,以君王的傲态前来耶京的清真寺做礼拜,前脚刚跨入寺门,一颗子弹射中了他,当场毙命。一九七六年,“六天战争”时,以军突击约旦机场,将其空中力量全部加以毁灭,而后以闪击战夺回阿布杜拉生前所霸占的土地。摩押、亚扪二族的后裔,领土野心一刹那间便归于无有。

迦南地——巴勒斯坦,本系远古时上帝赐给亚伯兰的产业。有“地契”为据,白纸黑字昭然。罗得的子孙虽然占据它几年,但结果仍是人亡地失。

亚伯兰九十九岁时,耶和华替他改名为亚伯拉罕。为使日后不因此在所有权问题上有所误解、纷争,上帝再一次刷新“地契”上的记录,并将新资料输入“电脑”之中——

“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并要与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创十七:1-8)

亚伯拉罕育有二子:

以实玛利——夏甲所生,系庶出。

以撒——撒拉所出,即原配嫡嗣。

既如此,神对这对同父异母、身份各殊的兄弟,在产业继承权上也有明确规定。

“在亚伯拉罕的日子,……耶和华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创二十六1-5)

“以撒断奶的日子,亚伯拉罕设摆丰盛的筵席。当时,撒拉看见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戏笑,就对亚伯拉罕说,你把这使女和她的儿子赶出去,因为这使女的儿子,不可与我的儿子以撒一同承受产业。亚伯拉罕因他儿子的缘故很忧愁。神对亚伯拉罕说,你不必为这童子和你的使女忧愁,凡撒拉对你说的话,你都应该听从,因为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创二十一8-12)

创造天地万物之主,此时对亚伯拉罕的第二代继承人的应许,清清楚楚。但是,夏甲和以实玛利的后代——埃及人和沙特阿拉伯人却至今对此仍不罢休。远在一九四五年联合国旧金山召开的“巴勒斯坦会议”上,沙特阿拉伯王国全权特命大使谢克·哈非兹·瓦巴(Cheik HafizWabba)即公开声明:“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也是以实玛利的血传后代,他是亚伯拉罕的长子,当然是继承权的持有者,应该拥有这块土地。”

回教徒在此表达了他们对所有权的观点。不错,以实玛利是长子,但却是庶出,在圣经上并未得到上帝的直接应许,巴勒斯坦从未在他们名下。可是以实玛利的子孙们却为此强争了数千年,直至而今。中东四次战争,其源概出于此。

亚伯拉罕之子以撒也育有二子,是双胞胎:以扫——先生片刻,善打猎,不重视属天祝福,因一碗红豆汤失去长子的名份。

雅各——后生片刻,为人安静,但重视属天祝福,用那碗红豆汤骗取了长子的名份。

人都有罪,但耶和华却看中了次子雅各,拣选了他作为亚伯拉罕第三代的继承人,并且在伯特利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创二十八13)

当时雅各躺卧之地为伯特利(Bethel),此地在辞典上叙述如下:

Bethel. ModernBevtin, just E. of the great North Road of Palestine about 12 miles fromJerusalem, a villege of some 600 inhabitants.(伯特利,即当今之贝丁镇,位于巴勒斯坦“大北路”之东,距耶路撒冷约二英里,为一仅六百人口之小镇)

很清楚,神应许给雅各之地,与他应许给其祖父之地完全相同。

及至雅各从舅家率眷返回巴勒斯坦,神又命令他,“上伯特利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创三十五1)雅各遵神旨,神遂动了慈心,经上记着说:“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神又向他显现赐福给他,且对他说,你的原名是雅各,从今以后不要叫雅各,要叫以色列,……神又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养众多,将来有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你而生,又有君王徒你而出。我所赐给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后裔。”(创三十五9-12)

至此,历史真相大白,以色列人的始祖雅各,才是巴勒斯坦土地的唯一法定的继承者。雅各的哥哥以扫自出生至死亡,耶和华神从未亲自向他显现过,也未作过任何应许。创世记三十六章把以扫及其后裔居住之地,记述得非常具体、详细。这一族后来由于与外邦人“婚姻自由”,繁殖快速,终于把亚伯拉罕――以撒的种族面貌。搞成四不像的样子。他们的主要族裔,混杂了以东人、迦南人、赫人、提幔人、亚玛力人、可拉人、波斯拉人、哈达人的血液,可谓“杂种”。当今之叙利亚和土耳其人主要系以扫的后代。这个族裔,本与巴勒斯坦的继承权毫不相关。但是,在为此土地谁属的问题上,他们也介入了数千年之争。直至而今。

公元前七三三年,亚述(Assyriam,即叙利亚)即把其势力扩及巴勒斯坦,进行占领。主后一五一七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OttomanEmpire),从埃及手中夺取巴勒斯坦的统治权,直至一九一四年,前后共统治三百年之久。

读者,你从数千年的历史中可以看到:第一,创造天地万物之神,本该是宇宙万物的拥有者,他对全球的每一寸土地,本来应有绝对的权柄。为了巴勒斯坦这一块小小的地方,他曾多次的显现并阐述其所有权谁属。但是,第二,以实玛利、以扫和罗得的子孙们却不许上帝有这种权柄,否定他在历史中一再的应许,并为此纷争长达数千年之久。

你按良心讲,究竟是神错了?还是人错了?

问题很明显,是人错了,困为人不按圣经办事,把神的话语放在一边,不加理睬。阿拉伯人为领土拼死争斗,只因他们手中没有圣经。

当今回教诸国屡屡用兵的口号是什么呢?“帮助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夺回国土”。

巴勒斯坦人(Palestinian)即古时的土著迦南人(Cannanites)或非利士人(Philistines)是也。这一族,历史久远,经上着墨颇浓。然而,在至高者的计划里面,这一族如何安排处置?

请你参考下面经文:

“所以约书亚死的时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从他们面前赶出,……耶和华留下这几族,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学习未曾晓得的战事。所留下来的,就是非利士的五个首领,和一切迦南人、西顿人,并住在黎巴嫩山的希未人,从巴力黑们山直到哈马口。”(士三1-3)

非利士人和迦南人,也即当代巴解(PLO)属下的族类,在巴勒斯坦继续存在,原来不是为要继承土地的所有权,而是要扮演以色列人的武装对手,从反面试验那些不曾知道与迦南战争之事的以色列后代,是练兵的对象。

在历史上,非利士人和迦南人是拜日、拜蛇、拜各种偶像的族类,从未归耶和华为圣,一贯与以色列为敌。。

那么,PL0的种族本质是什么呢?

先知以赛亚说:“非利士全地啊!不要因击打你的杖折断说喜乐。因为从蛇的根,必生出毒蛇;他所生的,是火焰的飞龙。……门哪!应当哀号。城啊!应当呼喊!非利士全地啊!你都消化,因为有烟从北方出来……。(赛十四29-31)

非利士在先知笔下,原是龙蛇之族。龙与蛇说明什么?答案在启示录十二7-9的经文上。

至此,问题就清楚了,以实玛利、以扫和罗得今日之后代子系,也即埃及人、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人、和约旦人。为此地争的是什么,?其实,争的只是经中的应许。上帝从未把那块地应许给他们,但他们却要夺过来为自己所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