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连载】20世纪最大奇迹ⅩⅧ—以色列复国史之巴解问题②

(2015-03-31 06:19:08) 下一个

二、非利士人的历史角色

  耶和华留下以非利士人为主的几个土著部落,其历史作用是:

  “耶和华留下这几族,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学习未曾晓得的战争。……留下这几族,为要试验以色列人,知道他们肯听从耶和华藉摩西吩咐他们列祖的诫命不肯。”(士三1-4)

  这段经史,规定了非利士人必须担任两个方面的历史角色:

  第一、要给以色列的后代子孙作练兵的对象,好让他们懂得迦南的战事;

  第二、要作以色列人身上的一根刺,用战争和骚扰使以色列人铭记摩西所传的神训。

  日后的事态,果然在神的计划中发展——“以色列人竟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娶他们的女儿为妻,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事奉他们的神。”(士三5-6)

   在以色列人还未进入迦南以前,耶和华不是藉摩西告诫白姓,要独尊耶和华为圣,不得混在外邦人中间而使自己的信仰受到污染吗?可是,“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 中看为恶的事,忘记了耶和华他们的神,去事奉诸巴力和亚舍拉。所以,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就把他们交在美索不达米王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 事古珊利萨田八年。”(士三7-8)

  这是以色列人分地之后在巴勒斯坦土地上所爆发的第一场战争,原因很清楚:他们在信仰上出问题了。出问题,就有麻烦到来。

   自士师时代起,至所罗门王以后的南北两朝,每当历史上发生“以色列人行耶则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的时候,战争就临到他们身上。从以笏、底波拉、基甸、参 孙、撒母耳、扫罗、约拿单、大卫等人的生命历程中你可看到,以色列人主要的军事对手是非利士人,惊心动魄的历史表明,战祸起因于以色列人自己心中的信仰, 而非利士人在历史上也果真就扮演了以色列人身上的一根刺和军事上的反面教育的作用,直至而今。

  当一九四O年以色列人因希特勒开始逼害而移入巴勒斯坦时,早日非利士人的子孙们就开始用刀枪对付,那一年,有一千多移民伤亡于种族冲突之中。接着,战火就连绵不断地发生了。以色列现代的军事家,如本•古瑞安(Ben GurionDavid)摩西•达扬(Moshe Dayan)等, 实际上,也像早日的扫罗和大卫一样,戎马终身,带领以色列人的后代,在战场上,和上帝所留下的这几族,打来打去,学习迦南的战事。有人说,当今的巴勒斯坦 的战争太复杂,其实不然。战争之于以色列人,首先起因于自己的心上。以色列人虽然回归复国了,但直至而今,他们心中的信仰并未最后解决,犹太教的拉比们并 不承认耶稣基督是他们的救主。据最新统计:以色列全国总人口共四百二十万,百分之八十三是犹太人,信的是犹太教。百分之十七为少数民族,其中阿拉伯回教徒 占百分之十五,基督徒在全国总人口中,则只占了百分之二左右,也就是说,一百个人中只有二人承认耶稣是神。

  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了!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约十四6-7)

  一九八九年的今天,以色列人仍不认识真正的救主,就是早日被他们杀害的耶稣基督。因而他们至今得不着真正的属天道路,心中还无真理,也就没有属灵的生命。既如此,也就连天父也不认识。在信仰上,他们还是瞎子,是以西结所说的“骸骨”。

  以色列人的属灵境况,决定了早日的非利士人,也即今日之巴勒斯坦人,还必须继续扮演他们原先的历史角色:作为新以色列国中的一根刺,也作以色列国防军的反面教育。这种状况将继续下去,直至世界的末了,以色列全民悔改信耶稣为止。

三、巴解未来的结局

  难道,以色列人能够这样拒绝耶稣作为弥赛亚到永远?而非利士人又一直扮演巴勒斯坦舞台上的反面角色无休无止?

  这个问题,你不可求答于联合国,而必须回到圣经上去。

  关于以色列的未来,耶和华上帝说:

  “我 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众民必归一个牧人。他们必顺从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他们必住在我赐给 我仆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们列祖所住之地。……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 所,直到永远。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为圣的耶和 华。”(结三十七22-28)

  这是至高者在二千六百多年前,藉着先知以西结为未来以色列人所描绘的一张蓝图,在此图里面,蕴藏许多重要的异象——

  第一个异象:在以色列山上,也即在以耶路撒冷为中心的应许之地上,他要成立一个统一的以色列国。他没有说,他要把耶路撒冷交由联合国托管,而后再把这京城切成两半,一半给以色列,另一半给PLO

  第二个异象:他所要成立的这个国家,将有一位王,也即有一位领袖,必须出自耶西——大卫的家谱,同时,他又必须是善牧者(参考以赛亚书二、七、九、十一、四十、四十一、四十二、五十三各章)。这位王,是万民的救主,他的权柄一直要到永远。上帝没有说,在耶路撒冷他又要另立一国,使二国在以色列的山上唱对台戏,双方各有一王,彼此分属两种宗教,你讲你的,我讲我的。不!上帝说的是:那位王“必须顺从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而不是手拿可兰经的回教徒。

  第三个异象:在以色列的山上,神要设立他自己的圣所,直到永远。他没有允许,在山上又要同时建造回教的清真寺。在那里,他只许自己的子民居住,因他要叫以色列人成圣。

  这就清楚了!历史上以色列山上的一切演变,都必须顺服在这张蓝图之下。这张蓝图最后的应验,是神的计划,他的心意,他的荣耀。

  因此,以色列人赖着不动,不在信仰上成圣,绝对不行。而非利士人赖着不走,并要割他的圣地另立一国,也绝对办不到!

  因为,先知们已经有警告在先——

  耶利米说:“因为日子将到,要毁灭一切非利士人,剪除帮助推罗、西顿所剩下的人。原来耶和华必毁灭非利士人,就是迦斐托海岛剩余的人。迦萨成了光秃,平原中所剩的亚实基伦归于无有。”(耶四十七45)

  以西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因非利士人向犹大人报仇,就是以恨恶的心报仇雪恨,永怀仇恨,要毁灭他们。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伸手攻击非利士人,剪除基利提人,灭绝沿海剩下的居民。(结二十五15-16)

  阿摩司说:“耶和华如此说:迦萨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罚,因为他掳掠众民交给以东。我却要降火在迦萨的城内,烧灭其中的宫殿。我必剪除亚实突的居民和亚实基伦掌权的;也必反手攻击以革伦,非利士人所余剩的必都灭亡。这是主耶和华说的。”(摩一6-8)

   西番雅说:“不知羞耻的国民哪!你们应当聚集,趁命令没有发出,日子过去如风前的糠,耶和华的烈怒未临到你们,他发怒的日子未到以先,你们应当聚集前 来。……迦萨必致见弃,亚实基伦必然荒凉,人在正午必赶出亚实突的民,以革伦也被拔出根来。住沿海之地的基利提族有祸了!迦南非利士人之地啊!耶和华的话 与你反对,说:我必毁灭你,以致无人居住。”(番二1-5)

  先知们所预告的,就是耶和华发烈怒之日,也即世界末日,非利士人和外邦人的一场大毁灭。这场大毁灭,阿摩司特别在经文中强调耶和华所说的一句话:“我要降火”(英译I Will send fire)。先知们都说,非利士人所剩余的,其结果必然全部毁灭,以致原来的住处,无人居住。

  这些话,听起来真令人毛骨悚然。如果,PLO的领袖们以及他们所率领的恐怖组织和暗杀队此时听得进去,幡然悔悟,中止自己的作为,归耶和华为圣,未来的结局当是另一种样子。但是,他们做不到。

  当前,由一百五十九国组成的联合国出来集体支持PLO,而中苏为首的共产主义集团,回教世界,亚非拉民族主义国家,也站在他们一边。日本和西欧国家原来和美国在一起,坚持反对PLO恐怖主义和支持以色列的政策,但是,去冬今春以来,他们的阵线,也已经分崩离析了。

  巴勒斯坦今日之军事政治局势,正在急转直下,朝着愈来愈不利于以色列人的方向发展。此刻,阿拉伯人正气焰万丈,到处闯祸,挑动纠纷。你每日在电视上都可看到,巴勒斯坦人有枪的开火,无枪的成群结队向以色列巡逻兵扔石头,誓要把对方赶出去。

  把以色列人从他们的祖居地上的圣城——耶路撒冷赶出去!

  这个代价,首先必须把圣经扔进字纸篓,而后视耶和华上帝所作的应许为空话。

  这办得到吗?

  如果,联合国,阿拉伯人比上帝更大、更强,当然可以。

  但是,人算什么?

  所以他们必须面对历史上众先知为他们描绘的许多图画。

  第一幅:“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为锡安心里极其火热,我为她火热,向她的仇敌发怒。耶和华如此说,我现在回到锡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称为诚实的城,万军之耶和华的山必称为圣山。……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到那日,这 事在剩余的民眼中看为希奇,……我要从东方、从西方救回我的民,我要领他们来,使他们住在耶路撒冷中,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都凭诚实和公 义。……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击她的万民,当作一块重石头,凡举起的,必受重伤。……那日,我必定意灭绝来攻击耶路撒冷各国的民。”(亚八1-8,十二39)

   第二幅图画:“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圣山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云、乌黑的日子,好 像晨光铺满山岭。有一队蝗虫、又大又强,……他们前面如火烧灭,后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地如伊甸园,过去以后,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它们 的。……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珥二1-311)

   第三幅图画:“耶和华的大日临近,临近而且甚快,……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难困苦的日子,是荒废凄凉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云、乌黑的日子。…… 我必使灾祸临到人身上,……他们的血,必倒出如灰尘;他们的肉,必抛弃如粪土。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他的忿怒如火,必烧灭全地,毁 灭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毁灭。”(番一14-18)

  神藉先知们描绘的图画,当然不止这三幅。笔者认为,这三幅所构成的同一景象,已经清晰异常了。几乎不须详细解释,读者就已心领意会。概括之,这异象有下列几个重点:

  第一、关于时间问题。耶和华的大日子,意即那日子不再是人的日子。联合国也罢,东西方超级强国也罢,阿拉伯国家群也罢,非利士人的后代也罢,都必须统统退出历史舞台。旧约所指的“那日”,与新约所指的“主的日子”同义,也即是世界末了时耶稣再来的日子。

  第二、那个日子的到来,是由于万民太过放肆,集体攻击他的圣城——耶路撒冷,触发神怒。

  第三、上帝的愤怒使地上发出一场大火。这大火可怕之极,“未到以前,地如伊甸园;过去之后,成了荒凉的旷野”。与大火发生的同时,天空“黑暗、幽冥、密云、乌黑”——作者预告,这是核子冬天的景象。

  第四、在这场大火中,人血如灰尘,人肉像粪土,连个尸体都没有,当然不是常规战。

   圣经对于忠心的读者,推心置腹,言及肺腑。笔者此时,内心对那位冥冥中的教师,感激不尽,因他的怜悯,使我在这些未来的图画面前,战战兢兢,不敢大意。 本文落笔之际,笔者不敢幸灾乐祸,只是求他以宝血不断地洁净我心,洗涤罪过。笔者并非亲犹反阿的人,因人间的政治立场,随时过境迁而逝,没有永恒价值。只 有上帝的话语和他的真理,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