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去天堂的孩子

(2014-10-14 06:27:21) 下一个

去天堂的孩子(散文)

 

/黛诗

《生命与信仰》第5期

“我们在中国就听人家说美国像天堂,样样都有。现在我看到美国真是天堂,地方这么美,房子这么大,吃的东西这么好,玩的东西这么多……”

小恩的声音虽然微弱,却充满了惊喜。我告诉他美国是个富足的国家,但不是天堂。

小 恩和小强两个小男孩获得慈善机构资助,从中国乡村来美国做心脏手术。小恩十一岁,很瘦弱,看起来像七八岁。小强九岁,看上去健康一些,但两人都是从小就有 心脏病。小恩的父亲,小强的母亲,还有一位中国医生陪着他们一起来美国。因为孩子们太瘦弱,不能立时开刀,就被安排在医院旁边一所公寓里暂住。在这段等待 和观察时期,我和教会里几位姐妹常常去探访和帮助他们。他们完全不懂英文,也吃不惯美国餐,我们几乎每天都轮流去医院替他们做翻译,也带中国饭菜给他们 吃。

他 们大小五个人从来没有听过福音,我求神开恩和感动,向他们传福音。父亲、母亲和医师三个成年人,对主耶稣十字架的救恩真理,一听就听明白了,被圣灵感动, 立刻心里相信,口里承认,都愿意接受基督作他们的救主。两个小孩在旁边看见听见也争着说:“我也要,我也要信耶稣!”我就从头再向他们解释福音,圣灵当天 也就带领两个天真可爱的孩子进入基督的国度。接着,我每次去探访,就教他们圣经故事。过了一段时期,因为环境好,营养足,两个孩子的身体很快就长胖了,先 开刀的是小强,我们为他迫切祷告,手术很成功,经过几个星期的休养,小强就跟着他母亲回中国了。

小 强走后,小恩觉得很寂寞孤单,天天等着我去给他讲圣经故事。他特别喜欢听旧约伟人的故事,像约瑟、摩西、大卫、但以理等。有一天我正想应该多讲些新约的故 事给他听,突然心里有个声音说:“向他讲天堂”。我说:“主啊!这个小孩刚刚才信主不久,道理还没有完全明白,为什么要给他讲天堂的事?”圣灵再一次说 “讲天堂”。我默默祷告。然后就去告诉小恩,那无比美好的天堂是众信徒真正的家,是福乐满溢的天国,在那里没有罪恶、病痛和悲伤。我们在那里会面对面看见 主耶稣,永永远远在宝座前敬拜赞美神。

小 恩聚精会神,一边听一边拍手,眼睛明亮,闪烁着难以形容的喜乐与兴奋。他的脸像小天使的脸一般美丽发光。过了一会我问他:“你明天要开刀,心里害不害 怕?”他说:“我以前在中国一想起将来要开刀就害怕,现在到了美国信了耶稣就不害怕了。”说完,他站起来在墙壁上挂着的日历牌当日的小方格上写着:“明天 要开刀,小恩不害怕。”

开刀之前,小恩躺在病床上,牧师替他施洗,为他祝福。我们看见他带着安详的微笑进入手术室。在手术室里好几个小时,几位外科医生和儿科心脏专家尽力抢救这个小生命,手术完成后小恩被送进加护病房(intensive care)。但在那里还不到一天,小恩就被天父接回家了。

儿 子的死,使小恩的父亲哀恸欲绝。抱头痛哭了一阵后,他突然转过身来在牧师和我面前跪下,边哭边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大恩人,带我信主,又带小恩进天 堂!”牧师立刻扶他起来说:“你不要向我们下跪,我们是人不是神,带小恩进天堂的不是我们,是耶稣。”教会一位姐妹为小恩买了一套小西装、领带、皮鞋,替 他穿上。他父亲看了悲喜交集地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儿子这么漂亮,想不到他死的时候比活的时候更美。”

小恩的父亲要求牧师在追思礼拜那一天为他施浸,他要对儿子归天作个有意义的记念,也要公开承认主,称赞基督的救恩,并见证天父的良善和慈爱。当他站在水里受浸的那一刻,旁边观礼的人没有一个不流泪的。

在追思会中,我上台为小恩作见证,述说神的奇妙作为,将荣耀归给神。我带着眼泪离开教堂时,被主耶稣的奥秘和恩爱深深地感动,想起他的话说: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翰福音11:25-26)

阿们!阿们!

黛诗 传道人,来自台湾,现居美国东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