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徒华盛顿zt

(2014-04-28 15:55:42) 下一个
华盛顿是伟大的基督徒政治家之一,众所周知他是美国国父,且是人格品德出众的人。独立战争英雄李将军(Henry Lee)曾经把华盛顿描写为“战争第一人,和平第一人,美国人心中第一人”。

    华盛顿在美国反对英国殖民统治而进行的独立战争中,任大陆军总司令,作出巨大贡献,直至迫使英国签订和约,正式承认美国独立,并被选为美国首任总统。他是美国的创建者,受到美国民众的敬重,美国人称他为“国父”,世界各国凡是爱好自由民主的人士,也无不敬重他。

    华盛顿极其爱父母,他年轻时参加海军训练前,向母亲道别,看见母亲流泪,就将行李搬回。但母亲说:“我知道神会赐福给我孝敬父母的儿女。”华盛顿明白母亲的心意,就去接受海军训练,后来竟然成为总统。在一次艰难的战役期间,有一天一位农民路经军营,听见一种非常恳切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华盛顿正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地祷告。农民回家对妻子说:“美国一定能自由!”

    华盛顿44岁就当革命军统帅,在费城制宪会议中任主席,完成制宪。1783年,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华盛顿向国会发表演说:“我现在已结束我的责任,我把我所最爱的国家交在全能神保护之下。”美国独立战争的先辈们为自由而战的根据、勇气、信心和力量都是来自神。对神的信仰,使他们的对自由的神赋性神圣性坚信不疑,使独立战争成为一场圣战

    自由精神与基督教信仰的血肉共驱,在华盛顿身上更为明显。1789年4月30日,他宣誓就职首任美国总统。这天一大早,他先到教堂祷告说:“你掌管列国的命运,你的帮助能克服所有人的缺点,你的祝福能保障所有美国人的自由和幸福。”他读完誓言,虔诚地说了一句:“我立此誓言,愿神帮助我。”后来所有的美国总统宣誓就职都手按圣经,也都沿用“愿神帮助我”这句话。

    他的演说充满了基督教感情,他说:“在这里,我要忽略了对统管宇宙、临在各国、辅佑人类的全能者的炽热祈求,将是特别不恰当。全能者统治着宇宙,主持着国民大会,神佑可弥补每个人的不足。美国的政治是一个由人民为争取自由和幸福这一目标。在我向这位公德和私德的伟大创立者(神)表白忠诚时,我确信我的这一忠诚决非只是我本身的,它也表达了你们和所有公民的感情。”

    他就任时,还跪下了亲吻圣经,然后带领所有的参、众两院代表到教会参加两个小时的崇拜。当时美国只有400万人口,他拒绝了“国王”的头衔,他认为总统的权力应受到限制

    1789年,华盛顿确定了一个官方节日——感恩节,这是根据参、众两院的决议而颁布的。他第一个阐明了这种公民宗教或国民信仰,表达出一个多元而又虔诚的民族对于“一位神引导之下的国家”的共同忠诚。华盛顿认为近代世界的进步,仅是末,不是本:神启示的亮光,才是其真源,不能本末倒置。他说:“离开至高者的介入来理解宇宙的创造,是不可能的;掌管宇宙而没有至高者的手,是不可能的;彻底地理性思考而不通过至高者,也是不可能的”。“教育的普及,经济的发展,风俗的改善,民情的淳朴,凡此种种,都是枝叶;神的圣洁仁慈启示的真光,才是促进社会福利,改善人类德性的动力。”“因为民权的保障,乃在良善的政府;而良善的政府,必须建基于基督的圣道,”“欲求国家的进步康乐,也须国民有勤俭、诚实、忠信、慈爱、敬虔的德性。”“宗教道德乃是一个健全的社会不可缺少的要素。”“我们不能期待,一个国家除去宗教后,还能维持高度的道德水平。”

    美国立国时的政治理念建立在基督教的信仰上。华盛顿说:“各国各族,应承认全能神的护屁和主宰,服从他的旨意,感谢他的恩惠,并且谦卑祈求他的保护和恩宠。”“国家要得到长久的统治,世界要得到长久的平安,如果不是靠神和圣经的话,就找不到更好的方法。离开了神和圣经,人就无法公正地管理世界。”“最重要的是,这启示(指圣经)发射出纯洁和不朽之光,它照亮了人类,又加添了社会的福气。”“神对我们美国的国事,特别关怀;在革命运动中,尤其可看到神的大能的作为。”

    华盛顿在每一次开会前,先在会议室前边祷告。如那时有不认识他的人来找他,工作人员会告诉他们,在前边跪着祷告的人就是华盛顿。他在一篇祷告词中说:“奥,最慈悲的神,在基督耶稣里,我知道并承认我的过犯,我今天表现很差又不完全。我呼求你饶恕和赦免我的罪,然而我的祷告是如此地冷酷和草率,以至我的祷告成了我的罪,更需要求你赦免。”

    一位常去拜谒华盛顿的人说:“没有人能拦阻华盛顿参加主日的礼拜,每当主日早晨,餐桌上都是客人,但总统从来未曾因客人多而疏忽了敬拜神,破坏了他敬拜神的习惯。到时候,他就不对客人作假意敷衍,而是诚心实意地邀请他们一齐参加主日崇拜,”

    1793年首任总统要求卸任归农,但在人民强烈拥戴下再度当选总统。到1797年,他反对连任第三届总统,坚决退休归农,开创了主动让权的先例。早在18世纪(独立战争胜利结束时)他就表现出没有个人权力欲的高贵品质,在全世界确实带了个好头。一位没有信仰的元首,要求他放弃权力是很困难的。

 

华盛顿拒绝再连任

华盛顿发表卸任演说:“欲求政治上的繁荣,国运上的昌盛,最重要的支柱是道德和宗教。如有人自称是爱国者,却要破坏这两个支柱,根本漠视国民的道德责任,而仅靠爱国的热情,其结果是无用的;我们不能期望在没有宗教信仰原则下国家道德可以持续。教育的推进,对国民道德的培养,虽有若干功效,但如果过分偏重道德教育,而完全漠视宗教信仰,仍难获得理想的成就。”他的临终遗嘱中有一条,在妻子去世后,解放山庄中所有的黑奴。他的坟墓极为简朴,这更令人敬慕。(转摘自《名人的信仰》编者沈荡生)

 

    关于华盛顿之所以成功的天赋潜能——神赋性和神圣性、人格品德出众……,以及神灵的护佑,都很明显、突出,充分见证了神的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