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unke

自由是教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正文

《岛》外三首

(2021-09-16 07:04:09) 下一个

                           《岛》外三首

 

                                              《岛》

 

 

远古流的泪
这个岛

在梅的枝头

枕着大海的蓝 

闪电给我飞快的锋刀
我用她雕出岛的乳房

在谷的两旁

在她的深底

晨曦送我太多温暖
我用她苏醒夏的寒流

在峡的一端

浸透我的笔尖

无数个

一个个

鲨鱼
飓风
海盗
记住它们生日会赢
这个岛
这个她


                                                 《扉》

 

 

一块遮羞布
从摇篮飘向西方的海蓝
史的无奈
撇下的尘埃
催我早早远航

一双少女眉
年复一日无穷地修
怎料知
螳螂背后有黄雀
竟折腰

一个聚宝盆
取了一件又一件
启迪的钥匙
迟得的
普世价值

一支离弦的箭
不回头
谁的荒漠变绿洲
收入者

 

                                              《拍》

 

 

飞出视野的火苔
溅在死谷
无声
异议者
提着冰桶摸来

死海里裸溺
草根
天平台前瞪眼
阴沟沉船
检与法

表演铁窗魔术
悬梁穿钢丝
土挡水
淹没一片树
水克土 

鹤立群挨上法槌
披荆棘争辩天下
理在民间
叫绝
公平正义


 

                                               《评》

 

 

起来了站
又不停地倒下
挥挥手掌
带不走一寸污土
再站起

起来了富
抵不住滚滚财流
日观夕
早早近黄昏
一声穷兮

起来了强
一座新长城
多少孟姜女
撵不走
睡得什么梦

起来了醒
动一动咖啡壶
练味嗅
莫问收获
快耕耘 


写于2017改于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