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包机做面包的一点心得。烘焙菜鸟一个,浪费了几十公斤面粉的经验。

(2020-05-14 02:07:43) 下一个

我也试了好多好多次用面包机做面包,网上查好多的食谱,无奈人愚笨,而且大师们都没有想到我这样笨拙的人,一点烘焙知识都没有的人,完全不能理解他们写的食谱。现在刚刚找到点门路。就是先放酵母不放盐和油,等搅拌基本成形后,再加入盐和油。或者把酵母和油后面加入。在面包机里让它发酵。我厨房室温大概25度左右,我就等搅拌程序全部完成后,就是面团看起来很光滑了。把面包机停了,让它在里面发酵。有时候忘记,就直接在面包机里完成发酵。区别不大。要是面团是高水分含量的,我就让它在在面包机里完成所有的程序。我用的是pizz面团的程序,这样就不会忙起来给忘记了,直接把面包烤熟。发酵程序停之后,再启动面包机,让面团在机器里搅动一两分钟,帮助排气,再把面团从面包机拿出来,整成你想要的形状,不用盖,放入烤箱关好门发酵。烤箱不用开灯,放一碗热水在架子上。我直接从水龙头开最热的水,不用另外加热。发酵过程大概需要45到一个小时,我用大概3克的酵母,要是你用一包酵母或者新鲜的酵母的话,发酵过程就会很短。你要自己检查一下是否发酵完成,用手指轻轻地按一下,要是不回弹,有一个窝,就是发酵完成了。把它拿出来,烤箱温度放到大概180度上下火,不用预热,直接把发酵好的面包放入,烤大概25~30分钟左右。烤箱不一样,大概20分钟,看到面包上色后,就要注意不要烤过头。拿出来,放在烤架上,等完全变冷,可以放入面包袋或者食品袋里封口室温保留三天左右。要不然就冻起来。如果有急事不能等到完全冷却,就放入塑料袋里,不封口,等回来再封口。冷冻的面包要吃的时候,预热烤箱180度,预热好后,烤架上放入从冷冻箱拿出来的面包,烤个8~10分钟,就像新烤好的一样。人少吃不了整个面包,切好再冷冻,吃多少拿多少出来,一般的面包片,都不用再烤过,拿出来室温解冻变软后(千万不要用微波炉解冻,单片面包很容易解冻的),直接放上爱吃的咸的或者甜的,沙拉什么的就可以吃啦。我看到有人说要是用水合法,更容易获得更好的面筋。这个介绍的不错https://kknews.cc/food/4jx9byx.html,等有时间我会试试看。

关于面和水的比例,一般的食谱都说是2:1。就是水量是面粉的一半,另外再加一点油,什么油都可以,大概两三大勺,多多少少没关系。我自己做的时候,感觉面水比例要2 : 1.3 这样才会比较适合。可能面粉含水量不一样。我就是用超市里买的普通面粉。其它的成分影响不大。大家自己试试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