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than的博客

分享我的时尚感受,一起创造美丽新形象。
个人资料
lessth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尚着装对比】人到中年,切勿装嫩

(2013-11-12 14:49:46) 下一个


什么年龄穿什么样的衣服,这是我们应该时刻牢记的着装准则。装嫩是中年妇女穿衣方面的一个大忌,当然事事无绝对,如果你依然有着年轻的气质和容颜,比如像周迅,那么这条准则就可以不必严格尊守。但是对绝大多数中年妇女来说,还是要穿和自己年龄身份气质相符的衣服为宜。今天我带来一组对比图,大家看看是不是这样。

刘嘉玲
这件短礼服很漂亮,穿在年轻的模特身上很娇俏清新,但是刘姐姐已经年过四十,而且有着熟女的外形和气质,这件礼服穿在她身上,就有一种深深的违和感。




而这俩套衣服,就非常符合她的年龄气质,把她成熟风韵很好的展现了出来。




巩俐
48岁的巩姐姐的身材容貌都保养的非常好,完全不输比她年轻10岁的小一辈演员,但是巩姐姐身上有着一股很成熟的气质,所以,下面的这些带帽的hoodie就不太适合她穿了。


上个月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穿的白衫黑裤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把她的大气端庄展现了出来,同时又不失女人味。





李冰冰在今天的金马评委见面会上的一袭粉色连衣裙就很符合她的年龄,也符合她的评委身份,领口的绿色装饰很别致,和脚上穿的绿色鞋子相互呼应。




谢谢阅读,希望对你有所启发,更多时尚文章,请移步我的博客 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16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透明体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刘嘉玲好像很喜欢比较嫩的衣服,不过穿的好看的时候不多了。主要是她的脸很成熟,本来就不是可爱那类的,笑起来还有虎须一样的皱纹,所以就不协调了。这个和身材没什么关系,和气质有关系。每个人气质不同,如果说刘嘉玲是性感类的,曾华倩就是甜美类的。
lesst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鹿的地方' 的评论 :
先谢谢你的留言,所有意见在这里都备受尊重,我就是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我的看法也不是什么权威。
我是这么看的,虽然刘姐姐和巩姐姐的身材保持的非常好,但是她们的气质是典型的熟女气质,所以花边裙和连帽衫这种针对青少年和青年人群的衣服不是她们的最好选择。换一种式样的衣服,也可以显得年轻的。我觉得女人到了她们的年龄,会有那个年龄的独特风韵,如果在穿衣方面能把她们那个年龄的风韵展现出来,这个才是最完美的穿衣之道。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觉得刘姐姐穿短礼服,和巩俐穿hoodie的都看起来很好, 没感觉有违和感,反而显得她们很年轻。关键是她们有着很好的身材,不输给30几岁的女人,还有看着装的场合,像巩俐那几张照片,如果是在可以着便装的场合,看着就挺好的。不觉得40岁的女人要穿的一定像40岁, 60的女人一定要穿的像60岁老大妈,只要有年轻的身材和容貌,我认为可以穿显年轻的服装(30岁以上的熟女,不要像20几岁),关键是看起来好看!

当然,我同意您的什么年龄穿什么样的衣服的原则,只是不同意这两个例子作为穿衣不当的例子!没有冒犯您的意思,我其实一直喜欢您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