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78) 酒桌脱险

(2018-09-26 09:38:59) 下一个

陈朔警惕性很高,很快意识到女孩来拉他的手,一闪身,躲开了。

他看了A女孩一眼,从口袋里摸出钱包,拿出一沓钱,递给女孩,“回你们国家去,好好找个男人生活吧!”

女孩望着他,一脸委屈,不过还是接过了钱,还不忘了为自己辩解两句,“一开始我是想来你们国家挣钱的,但没想到只有这个挣钱快。”

“你不需要为了挣钱这样糟蹋自己!”陈朔口气里有些愤怒了。

女孩不解地看着他,这是第一次,一个男人和她说这样的话,他和别的男人不一样。

这女孩深陷其中,自己又何尝不是?男人,酒,女孩,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龌龊的事情,陈朔想到了最坏的结局,那就是自己喝多了酒,第二天醒来却发现身旁躺着一个赤裸的女人。别说对馨美无法交代,对自己都无法交代。他想到建业,不知道他搂着别的女人的时候,有没有为梅想过?他的脑海里突然显现出梅对着孤灯独自饮泣的情景,心里一酸。

他不再理A女,径自走回包间里,站在门口,准备打声招呼就离开。

男人们把手放在女孩子肩膀无袖的地方,肉摸着肉,还不断摩挲着,若无其事地聊天,这叫不露声色地占便宜,场面不堪。建业嘴里正叼着B女喂到口中的烤鸭,看到陈朔进来,赶紧一口咽下,让大腿上的B下来,站了起来,走到门口,轻声对陈朔道,“现在要唱歌了,我已经把你吹出去了,说你弹得一手好吉他,唱的一首好歌,大家都等着给你捧场呢!”

陈朔站在门口,等着建业走近时,一脸铁青地问,建业,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有没有考虑梅的感受?

“逢场作戏,你这么严肃干什么?”建业笑道。

“我要回旅馆。”陈朔一字一句地说。

建业正色道,“你这有点儿小孩气儿了!陈朔,我们兄弟一场,你这样不给面子,让我日后怎么做人?

“那好!我给你面子,唱完一首,我就走!”

陈朔坐下,随便挑了一首歌,唱了起来,说实话,陈朔唱得的确不错,一时间包间里掌声雷动,一曲唱完,陈朔站起,“各位老板,大哥,感谢今天盛情款待,对不起,我要回旅馆给老婆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他这样说,一语三关,表明自己必走无疑。

建业见此,知道留不住陈朔,对各位老板和行长说,“对不起,我弟气管炎,再说,他坐了一天一夜的飞机,累了,我先送他回去,很快就回来!”

“你快点儿回来啊!”大家哈哈笑着说。

两人从酒店出来,街道虽然灯红酒绿,但已没有了包间里的聒噪,陈朔心里一阵难受,建业,你怎么堕落到这种程度?那些小姐们这个搂了那个抱,你不觉得恶心?

这有什么?大家都逢场作戏么!

你是不是经常这样?

“经常怎样?”建业一张大脸凑到陈朔面前。

“和女孩子们厮混?或者,你是不是外面已经有人了?”

“有啊!我外面的女人都怀孕了!正想找你把她给办到美国呢!”建业道。

陈朔气急,给了建业一拳,“梅那么优秀,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她?!你当年对人家穷追猛打时那些信誓旦旦都哪里去了?”

建业突然间吃了一拳,愤愤不平,又笑道,“跟你开个玩笑,你倒来真格地!”

“真的假的?”陈朔忙问。

“当然是假的!”建业严肃地说。

陈朔听到此,有些兴奋地说,“我量你也不敢!”忙说对不起,为打了给自己接风的好兄弟一拳后悔,不过还是对建业不放心,“建业,我就是怕,怕梅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把你当珠宝,而你却在富有的时候把她当了垃圾。”

建业叹了口气,“你别光为她说话,有些场合需要她出席和我应付,她清高,不愿意去;回到家里闻到我满身酒气,对我又爱搭不理。”

“生意必须在酒桌上做吗?”陈朔不解地问。

“是啊,兄弟,你太天真了!咱这是酒桌文化,我逃不过,谁也逃不过。”建业倒是挺坦诚。

“酒和美女混在一起,混乱不堪,就是酒桌文化?”建业揭发道。

“行了,我的科学家,不要再深入研究了!咱俩好多年没见了,叙叙旧多好。”建业把胳膊搭在陈朔的肩膀上,温和地笑着。

建业一脸的亲切,让陈朔又想起了大学美好的时光,他说,“建业,你知道我最想什么么?我就想咱俩,在原先我们一起吃过的小饭馆里吃一碗面皮,吃一碗拉面,或者一盘牛肉饺子!”陈朔仰着脸,风里似乎吹来了熟悉的味道。

“那还不容易,明天我安排!”建业又拿出企业家的风范。

说着,俩人已走近小夏的车,陈朔劝建业道,“半夜三更的,别让小夏死等了,你让他回去吧,完了你自己打个车回去。”

小夏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俩走了过来,赶紧下车,把车门打开,在车旁候着,陈朔上了车,建业对小夏说,“你送完我弟就先回去吧!我打车回去。”

小夏手握拳头,高兴地说了声“YES!”随后又谢了陈朔。

陈朔坐在车里,突然觉得满鼻子全是香水的味道儿,忍不住想道,“我坐的地方,是不是曾经有除了梅以外的女人坐过?”他心想,一定在走以前争取探望一下梅。

他虽然对建业的私生活嘀嘀咕咕,但是背着建业跟小夏打听建业的事情,有些不地道,于是只好作罢,在心里嘀咕。

到了酒店门口,小夏又殷勤地开了车门,他本来想直接回家,但是又担心自己的老板杨老板喝多了没人照顾,于是往建业所在的酒店开去。

陈朔回到酒店后直奔卫生间,吐了起来。在美国不好买到白酒,也很少喝白酒,今天白酒喝了不少,现在胃肠都在翻腾着,而且刚才那香艳的场合也实在让他作呕。

吐完了,又觉得自己的裤子被A女摸过,赶紧换了,把那条裤子扔进了垃圾桶里。虽然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条裤子,也只好忍痛割爱了。

又喝了几口水,然后给馨美打电话。

大概是可怜建业的妻子梅,陈朔这时只想把馨美紧紧地抱在怀里疼她一回,如果他的馨美遇到像杨建业这样的人,馨美得多惨呀。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脚好多了!上班了!陈朔经历了考验,及早脱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陈朔真是个男人!瑶瑶写得真好!!!脚伤好了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多谢不记得!喜欢中年油腻男这一说,太贴切了!陈朔做了一个好男人该做的事。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中年油腻男及酒席场面,想到了刘强东。陈朔果然是好男人,为馨美高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 陈朔能脱险,我也松了口气。很多男人肯定都沦陷了。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Sigh, these men. Dirty. Glad that Chen can refus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