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36)当年追过她的男生

(2017-10-30 12:34:32) 下一个

馨美想象中的初吻是男生轻轻地在她唇上一吻,即使那样的一吻,也足以贯穿她整个的身体,甜到她的心田。现在陈朔这样灼热的吻,着实让她窒息了。一切来得如此突然,虽然还让人不能相信,但是她在他的吻里,接受了他,接受了他的爱,因为自己也已经爱上了他。

她虽然有点儿胆怯,自觉是农村来的姑娘,但她对于爱情,同许多城市里的姑娘一样,倒是大无畏的。

陈朔后来拉着她的手不放,在操场里漫步,他开始对馨美说他家是农村的,他有两个姐姐,就是缺个妹妹,他说你就是那个妹妹。馨美也说了自己家里的情况,也说自己想要个哥哥。 然后这一对少男少女又为将来能不能分配到一起担心起来,后来又觉得现在这样焦虑有些过早,于是两个年轻人的谈话又轻松了起来。

馨美便问陈朔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女朋友,陈朔说倒是暗恋过一个,又问,“你是不是吃醋了?”

馨美调皮道,“就是那么一问,我也暗恋过其他男生啊!”其实,她真的没有过,只不过心里要平衡一下。

这天晚上,他们谈了很多,谈了小时候的理想,又谈了些琐碎的小事,总之,从来没有对另外一个人说过那么多的话,而且,什么家长里短的话听来和说来都那么有意思。

一轮玄月挂在天上,微笑着沐浴着他们。陈朔搂着馨美的腰,把她送到宿舍门口,然后,俯下脸,再次亲吻了她。

这吻再次让馨美窒息,她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的时候,满脸通红,她在黑暗的宿舍楼道里轻轻地哼着小曲儿,又轻盈地跳着华尔兹。

第二天一大早,馨美还窝在被窝里打小呼噜,被任晓推醒,“你昨天不是跳舞去了?怎么那么晚还不回来,我等你等不着,就先睡了。”

馨美说,“别闹,让我再睡会儿!”

“你俩是不是确定恋爱关系了?”任晓再次推她。

“算是吧。”馨美迷迷糊糊地答,她还想再睡会儿。

“谁跟谁先表白的?”任晓追问。

“当然不是我!”馨美答。

“谁先表白谁就输了!我将来就是那个先输的人。”任晓戚戚艾艾地说。

“瞎说什么呢?”馨美说完,转身又睡。

从此,馨美和陈朔成双入对,一起看电影,去食堂打饭,那时男生时兴挤在打饭口抢饭,馨美的饭大多是是陈朔勇猛地抢来的,舞场倒是极少去了。

……

馨美半回忆半把和陈朔的恋爱经过眉飞色舞地讲了一遍,当然陈朔吻她的事儿她是说不出口的。当她仿佛回到现实生活中看到面前的韩文栋,他眼里的光已经死去了。

她可怜的听众韩文栋现在明白了,当他这个从乡下来的男孩子迷恋足球,在足球场上出一身一身臭汗欢快奔跑的时候,馨美却痴迷在舞厅里。他其实已经和馨美走上了两条路,而陈朔就像一个精明的钓鱼者,守望在舞厅里,等待着馨美那小美人鱼的落网和上钩。他有很多机会,他却偏要等到今天。

他用右手的食指不断地在饭桌上乱七八糟地划着,画出来的是他乱糟糟的心境和悔恨。

馨美看他沮丧的样子,想起她感冒了他给她送药和为她打架的情形,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不可饶恕的错误,不应该给韩文栋讲她的恋爱。

果然,韩文栋抬起头,满面悲愤,从心底深处发出一声哀嚎,“馨美,我是爱你的!我是爱你的呀!我一直在等你长大。”

馨美眼里的火焰也渐渐熄灭了,意识到刚才所有的激情和神采飞扬已经伤透了韩文栋的心,想说道歉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说,只有在心里骂自己傻,甚至没有人性。

韩文栋看着馨美躲躲闪闪的美丽双眸,我知道我不帅,我有罗圈腿,我的肤色也不白,可是我会对你足够好,天冷了我会捂你的手,会暖你的脚,我们只有一口饭,我会全留给你,馨美,我会比爱我自己还爱你。我是应该很早就告诉你的,馨美,我上初中就喜欢上你了,你是咱们班最小的,我觉得我们还小,怕吓着你!可是,等我觉得你快要长大的时候,你却恋爱了!馨美你摸摸我的心口,有多疼!

韩文栋满身因为激动和失落发抖,他哭着一把抓住馨美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馨美手被他握着,呆呆地坐着,看上去是被这一番话吓傻了,她嗫嚅着说,我以为,我以为我们文栋,不是因为你不好,也不是因为你有罗圈腿,而是我一直当你是哥哥一样,我们象好兄妹,很好的兄妹!

韩文栋哭得愈发厉害,仿佛丢了世界上最心爱,而且永远无法挽回的物件。

韩文栋的伤心,让馨美看着好心疼,韩文栋是个好人,又这么关心她,她很感激,她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一个好兄长如此伤心!她也跟着抽泣起来。

她用手去抚摸他的后背,试图安慰他,她从来没见他这样哭过,只好自我检讨,想让文栋感觉好一些,“文栋,你一直很照顾我,是我不好!我不知道你 感情是很复杂的,我也没办法,你别伤心好不好?你别吓我好不好?

韩文栋抬起了泪脸,“馨美,你是爱我的!只是你不知道!你想一想,你好好想一想,你是爱我的!我们一路一起走来,肯定有很多共同怀念的东西。陈朔会跳舞,我也能学会!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学会!” 她这样可怜的自我检讨的样子更让他疼惜,他突然使了牛劲,一把把她抱在怀里,他的手越箍越紧,箍着箍着嘴就亲上了馨美的脸。

“你放开!你耍流氓!”馨美厉声喊道,并用手使劲儿推他。

“就不放,我一放开你就跟别人走了!”韩文栋不顾一切地抱住她。

“你混蛋!”馨美眼看着韩文栋的嘴要亲上自己的嘴,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踩了他一脚!

韩文栋疼得呲牙咧嘴,脸也收了回来,馨美也不说话,也不逃走,双目怒视着他,似乎再说,“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韩文栋从馨美的脸上看出了决绝,看出了愤怒和不可饶恕,整个身子象面条一样地都软塌下来,呆呆地满面悲哀地看着这个柔弱无骨的小馨美,这个小馨美她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他的庇护了,可以展开不太稚嫩的小翅膀飞翔了。

他眼里的伤心,这时也象一只钉子,扎得馨美生疼生疼的,她站在原地,象韩文栋一样迷茫了几分钟,然后小声说了对不起就跑开了。

她跑得飞快,用尽生平所有的力气跑,一边跑一边想,如果一个人能分成两半儿,一半儿给陈朔,一半儿给韩文栋该多好!可是,没有如果,也没有两个馨美。

第二天,韩文栋约了陈朔,看着陈朔惊愕的目光自我介绍,“我叫韩文栋,馨美的老乡!”

“哦,馨美的老乡,听她提过,有什么事儿吗?”陈朔平静地说,依旧不明白韩文栋为什么来找他。

“跟我去趟操场!”韩文栋命令道。

走就走,陈朔于是跟着韩文栋,到了操场,他问,“到底什么事儿?”

“你给馨美灌什么迷魂汤了?”韩文栋质问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俩相爱,是很自然的事,谈不上谁灌谁的迷魂汤。”陈朔镇静地说。

没先到韩文栋一拳当胸打来,“什么叫你俩相爱?她刚刚入学,你都三年级了!你骗小女生啊!”

陈朔没有还手,只是不解地问,“你怎么打人?有话好好说!”

可是韩文栋接着又打过一圈来,这下陈朔不能示弱了,回了一拳,不过,这拳没有韩文栋给他的重,就算是回击一下,表明态度,没想到这倒是更激起了韩文栋的气愤,本来就在气头上,这下疯子一般地挥舞着拳脚朝陈朔打来,陈朔自然也不能再手下留情了。

一时间,俩男生滚打在操场上。

馨美正在食堂打饭,等着陈朔,一直等不来,突然听见有人喊,操场上有两个男生打起来了,据说一个是踢足球的,一个是弹吉他的,馨美一听把饭盒扔在地上就跑。

到了操场,看到扭打在一起的韩文栋和陈朔,已经成了两个土人,急切地喝道,“你们都别打了!”

打架的两个人对她的声音自然是再熟悉不过,都住了手朝她看,陈朔的嘴角出了血,脸上还有抓痕,馨美担心会不会脸上留疤;韩文栋倒没有看见脸上有伤,就是衣服领子被撕破了。

韩文栋坐在地上,看着馨美,“馨美,你说,你到底跟谁?”

周围已经围了一圈的人,馨美觉得被这么多人看笑话,脸上火辣辣的,她带着哭音说,“我谁都不跟!”转身就跑了。

韩文栋看馨美跑了,也没心思和陈朔打架了,站了起来。陈朔也站了起来,没看他一眼,半瘸着追馨美去了。

韩文栋慢慢地爬起来,站在原地,心里滴着血,万念俱灰。

上一节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00/201710/33218.html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非常之巧合了!你和馨美都一样善良坚定。婉怡会出来的,她的故事还在延伸,我只能把她写好,不能写坏。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表扬!嗯,俩男生打架,血气方刚。缘儿也节日快乐!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said “you both leave” and then later married one of them, for 30+ years. Sigh.
How is Wanyi?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瑶瑶写这么好!必须赞一个!看两个男生被馨美打架呢 ^-^ 唉。。。。节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集静悄悄...大家都回忆初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