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35)爱你,就是爱你

(2017-10-26 06:49:37) 下一个

 

周围的学生们欢呼着,陈朔在这一刻宣布,馨美就成了他的女朋友了!

馨美站在那里,没有尴尬,只有欣喜,或者干脆说她幸福的有些眩晕,好像下面有万朵鲜花捧着她,都忘了自己身在哪里,只觉得自己的手被他有力的手拉着,在云端里跳舞。在这一刻,她告诉自己,不管前方的路如何,她都跟着他走了。

陈朔和自己的乐队设计了这场表白,但是他不知道馨美会如何反应,他甚至觉得自己的举动是不是太疯狂了。他看到馨美害羞地笑着接受了他,接受了他所设计的一切,任由他的手拉着,他告诫自己,这一辈子,要拉着她的手走下去了。

陈朔的这一场表白,把本来在朦胧中试探的两个人的关系一下子变成了恋人关系。馨美每每回忆起这一刻,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不是每个人生命中都有这样的令人震撼的时刻:被乐队的摇滚包围着,被这么多人包围着,有这样一个男生,对自己表白。

乐队谢幕,大家又重回去跳舞。源于刚才那一场热烈的表白,空气中有些躁动,人们议论着,也许有些不太勇敢踌躇的男生有些蠢蠢欲动了,瞄准了某个女生,准备勇往直前。但是男女主角却退场了。

馨美都没反应过来,就被陈朔拉着跑出了舞厅,跑到了操场里。凉风出来,脸上的潮热并没有褪去,他们这么快就加入了双双对对的操场队伍。

操场里,灯光昏黄,闪着一双暧昧的眼,望着这一切。陈朔拉着馨美的手,在一颗柳树下站定。

两人面对着面,馨美她还不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和刚才陈朔的爱的宣告,她扬起脸,微笑着,如三月的桃花,望着陈朔, “陈朔,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陈朔一脸诚恳,拉起她的双手,“馨美,我爱你!我是冲动了些,可我是认真的!”他的手滚烫,她的手潮湿。

“那你没有过女朋友么?”馨美郑重地问道。

“没有。”

“为什么呢?”馨美对大三能文能武的陈朔没有女朋友是表示怀疑的,非常怀疑。

“因为你没有出现,那个叫廖馨美的小女孩没有出现。”陈朔满目郑重和欣喜,以至于声音和嘴唇都有些颤抖了,“廖馨美,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嗯。”馨美点点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望着他,似乎在他的眼里看到小小的自己,在多姿的柳树梢下害羞地颤抖,摇曳。

“太好了!”陈朔激动地说,然后又问,“但是你的眼睛好像在向我提问。”

“是啊,你怎么没有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似乎他不问还是不够郑重。

“那还用问?!你这付小傻瓜的样子全写在脸上了!”

“那,我是不是太傻了?男生不喜欢女生傻乎乎的样子,对不对?”从农村来的馨美,心里多少是有些自卑的。

“馨美,你就是你,我喜欢你的样子,你纯净的心灵,你没有沾染过任何灰尘的样子。”

“我有那么好吗?你怎么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心灵?”馨美问道。

“你很好,非常好,你只是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好!你的心灵全写在脸上了!你这个小东西,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不知道过去的一星期里我是怎样受着煎熬!”

“我也是。”馨美小声说,“我梦到过你。”然后她又说,“可是,我终归是会染上灰尘的,每个人的心灵都不会永远纯净的。比如,红楼梦里的王熙凤,我想她很小的时候心地很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但是她在贾府里把坏事做尽,当然,她是一个极端的代表,但是人可以变得很坏,至少会为自己算计。”

“你怎么会有那样的担心呢?”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邻居的女孩子上五年级,被她的老师强奸了。我看到她的妈妈躺在炕上哭,她的爸爸蹲在门槛前唉声叹气。我才知道人可以那么坏,可以伤害到那么多人。”

“应该告他!他要付法律责任!”陈朔气愤地说。

“他们没有告他,怕女孩子名誉受到损失,嫁不出去。那个老师后来娶了我们村的一个女孩子,据说那个女孩子家里成份不好,没人娶她。受害的这个女孩子后来嫁到了外村。一场犯罪就这样被画上了句号。”馨美含泪道。

陈朔搂住馨美的肩,叹道,“别伤心了,有的事情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忘了它吧。”

馨美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你侬我侬的时刻说起这样不着边际的话题,也许她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太幸福的时候,心底深处的悲哀难免有时候会浮起,或者,她心里早有这些个话,要找人诉说,而陈朔,正是这个可以分享她伤心的人。

陈朔搂着馨美的肩往前走着,“你是不是觉得没有权利享受一份幸福?”

“大概是吧,别人的悲哀在这时候显得更悲哀。”

“那咱们聊聊别的,你为什么想当医生呢?”陈朔笑着问。

她好喜欢他的笑容,明亮而又多情。

“我从小就想当医生,我们村有一个医生世家,专门为人们正骨按摩,人们很尊敬他们。那你呢,你为什么想当医生?”

“因为知道有一个叫廖馨美的女孩子巴巴地在医学院等我啊!”陈朔笑道。

“你骗人还占人便宜!”馨美笑着捶了他一拳。

陈朔只好如实回答,“因为我妈是个药罐子。”

“她有什么病吗?”馨美关切地问道。

“大毛病倒是没有,小毛病不断,比如胃口不好,头痛,失眠什么的,成天吃药。”

“看来我们做什么都是有理由的。”馨美把头一歪,害羞又娇俏道,“那你喜欢我什么呢?”

“这次成了你来骗我说出喜欢你的真相。”陈朔大笑。

“说正经的,别闹!”馨美一脸严肃,这句话一定是要问的。

“喜欢你亭亭玉立,美丽善良,天真烂漫,喜欢你这样深情地看着我!”陈朔鬼鬼地却真切地喜滋滋地笑道。

“你又占我便宜!”馨美剁了下脚。

“那你喜欢我什么呢?”陈朔满脸期望地问。

“不告诉你!”馨美撒了一下娇,把背转了过去。

陈朔看她可爱的样子,情不自禁地从后面抱住她。馨美的身子在陈朔怀里电击般地一颤,这一切太突然了,象夏天不期而遇的雷阵雨,浇得浑身湿透,让人无法逃避,却让人兴奋又躁动,不知道如何应对。

她静止着没动,这样子被抱着,身子象一颗嫩绿的芽,冉冉地破土而出,似乎宣告小女孩的时代已经画上了句号。陈朔好像并不满足这样抱着她,他扳转过她的身子,她的身子软绵绵地倒在他的怀里,她明媚的双眸深情又羞涩地望着他火一般燃烧的眼睛。他突然捧起她的脸,把唇压在了她的唇上,她先是双目圆睁,好像被吓坏了一般,可是他的唇如此炽热,火一般烤着她,蒸着她,她的身子象气球一般轻飘飘地飞了起来;他仍然不满足,唇压着她,双手紧箍着她的身子。

她整个的人,他整个的人,他们就像抱着活在真空里,什么都不用想,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只有现在,现在这一刻;又如站在喷泻的火山中心,任烈火烧烤,粉身碎骨都不怕。

上一节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00/201710/32241.html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多谢羔羊!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搞不好,女孩子会给一巴掌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大凡恋爱,女孩子动了心了就进展神速了。读着若妖的文,恨不得再回大学校园恋爱一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虾米糊' 的评论 :
多谢虾米糊!若妖很受鼓励!我本来没想让他们那么早吻的,可是写着写着,觉得他们该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老公去看会,我去蹭旅馆,票是前面就订好了的。也是装着胆子去的。很好玩!正准备写游记呢!
虾米糊 回复 悄悄话 "爱你,就是爱你",好真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呵呵,若妖真会玩,邻居也刚从那里回来,你们都很大胆。:)

跟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去Las Vegas 玩了一趟,回来赶紧地补上。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