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43)她为他生了儿子,他却一无所知

(2016-12-05 13:47:15) 下一个

难道,那一次,柳慧竟有了他的骨肉?

都说往事如烟,但是这段往事在仲群的心里,却不像烟那么轻,他怪癖,却不薄情寡义;就算年轻时走错了一段路,可是错误永远无法弥补;而且,即使他原谅了自己,郭杰如果真是自己的儿子,那么,他欠柳慧的太多了,如果柳慧的丈夫是知道郭杰不是自己的儿子,他会为难柳慧,柳慧抚养儿子长大,必定付出常人没有的艰辛。而他,作为郭杰的生身父亲,没有给他换过一片尿片,没有尽一份责任,更没有给他花过一分钱。柳慧为什么没有告诉他而自己默默地承担起这一切?而且,把郭杰培养的那么阳光,可爱和善解人意。在他心里,柳慧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

他很快又想到了婉怡,婉怡怎么想他呢?柳慧是在他和婉怡交往过程中怀孕的,他算是欺骗了她;而婉怡喜好诗词,神经细腻敏感,如果知道他有个私生子在外面,她会不会崩溃呢?

仲群当晚睡意全无,内心纷乱,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最后发现自己竟然步入和柳慧当年约会的那片小树林里。谢天谢地,S市扩张重建,这片小树林竟然还在。他用手电照着那些树,树才刚冒出新芽,可是他眼里,却浮现着当年那片茂密的丛林。夜很黑,他找不到当年他和柳慧依靠的那棵树,于是他靠到一颗老树上,双手捂住脸,抽泣。

柳慧确实让那一刻刻骨铭心了,因为他从来没有忘记那一次,而且记忆犹新,尤其和婉怡在床上的时候,那一时,那一刻,那一幕,那一声低吟和哭泣,从来都没有模糊过。他会因为那一刻发呆,也会因为那一刻而幸福。那是她的第一次,也是他的第一次。

他真想给柳慧打个电话,又怕影响柳慧给学生上课,又怕柳慧已经到了家里,又不便打电话。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公寓的,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才挨到天际显出一片白芒。

天是亮了,对许多人是美好的一天伊始,对他来说,却不是。首先他要给柳慧打电话,确定郭杰是不是自己的儿子。手里握着电话,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如果柳慧刚起床,打到家里会引起她老公怀疑,说不定也会惊动郭杰;打晚了,柳慧说不定在给学生上课。

国内学生上课时间和美国学生上课时间不一致,他也不能打电话问同事学校时间安排,在七点半的时候觉得柳慧可能在去学校的半路上,于是他拨了柳慧的电话号码。电话通了,但没人接,漫长的等待后,他正准备挂电话,突然听见了柳慧的声音,她一付公事公办的语气,“什么事儿?长山正带我去公共汽车站呢。”

“中午请你在蓝卡吃个饭,有时间吗?”他声音突然小的只有自己能听得见,但是柳慧听见了,她说,“好吧。”然后就挂了电话。

跟以往一样,长山呼哧呼哧地骑着自行车。听到柳慧挂了电话,他有些好奇地问,“一大早谁给你打电话?”

柳慧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便下意识地撒了谎,“一个同学,中午叫我一起吃饭。哦,我不回家吃饭了,冰箱里有剩菜,你和郭杰对付一口,对不起。”

“你去吧,别担心我们俩大男人,出去和人交往不要小气,宁愿你请人家不要让人家请你。”长山憨厚地交代道。

长山这么通情达理,自己却要和初恋情人吃饭,柳慧心里象被蜜蜂蛰了一般地疼。其实不仅仅吃饭,柳慧知道仲群要一个答案,那就是郭杰是不是他的儿子?可是这个答案一旦昭然天下,长山和郭杰都会受到伤害。她是不是永远不要见他?

她想了半天,却还是决定去见他。她想见他,她想他。

仲群终于等到中午,飞奔到约定见面的地方,只是,心里相当忐忑,他不是没有能力为郭杰负责任,他也愿意负责任,只是,他不知道等待在前面的是什么?有一点儿他确信,婉怡会受到伤害;真真呢?女儿会以什么样的目光看他?

仲群一见柳慧就发现,柳慧这次特意做了发型,脸上也化了妆,跟昨天疲惫的中年妇女形象相比还是精神了许多。

仲群为她的变化感到喜悦和欣慰,见面坐下,菜也没来得及点,他就问柳慧,“郭杰是不是我的儿子?”

柳慧嘴角一丝苦笑,“不是!为什么你这么想呢?”柳慧来时想好了,维持现状,把大家的损失减低到最小。

“慧,郭杰几乎和我年轻时一模一样。”

柳慧把脸转到一边,看得出是忍住了眼泪,过了片刻,她说,“仲群,郭杰是郭长山的儿子,与你无关!”

“柳慧,你看你这个样子,郭杰怎么可以跟我没有关系?”他看着她,心里说,柳慧,你承认吧,郭杰是我的儿子。

“我再说一遍,郭杰不是你的儿子!”柳慧忍住了眼泪,她知道她的眼泪已经暴露了真相,直恨自己没有出息。

“你不告诉我,我带郭杰去做 DNA检查。”仲群很坚定。

柳慧屏住呼吸,深深地看着仲群的眼睛,“你到底想干什么呢?过去这么多年了。你想把郭杰认回去,终于向你父母证明你家有后了?”她的语气似乎平静,仲群还是听出了恨意和埋怨。

 “慧,你不要误会,我不想干什么,我只是想知道郭杰是不是我的儿子!这跟有没有人姓郑家的姓没有关系。如果郭杰是我的亲生儿子,我不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如果郭杰是我的儿子,根据美国的法律,我是要付抚养费的。”仲群一脸诚恳。

“你以为光付抚养费就完了?我这么多年受的苦...” 柳慧声音激动了起来,用手快速地抠着指甲,这是她多年的习惯,只要生气,沮丧,激动的时候都这样。

“那么,郭杰是我的儿子!”仲群突然握住了柳慧的手,他其实心里很紧张,很激动,这时必须要找个能握在手里的东西作倚靠。

柳慧的手被握在仲群的手心里,分别经年后这样亲密接触,对于永远爱着仲群的这个女人来说,是莫大的安慰。她全身心颤抖着,嘴唇蠕动着,说不出话来。

 “慧,难道只有那么一次你就怀孕了?...抚养一个孩子长大很不容易,你怎么把郭杰养这么大的?你老公知不知道郭杰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他有没有为难你?”仲群不断地问着。

“你忘了吗?我当时告诉你,我要和追了我好几年的郭长山结婚,因为他爱我,我和他结婚了,和我想象的那样,他很爱我,他也把郭杰当宝贝,我好多次想告诉他郭杰不是他的亲生儿子,看见他那么爱他,怕伤了他,就没告诉他,可是我心的心一直悬着,转着,不得安宁,我对不起长山啊!”柳慧声音悲痛,眼里晶莹的东西在跳动着,似有千言万语,却只说,“我以为再也见不着你了。”

“是啊,人生无常,却也世事难料。”仲群感叹道,周围缠绕着惆怅的味道,“慧,你受累了,你应该早点儿让我知道这件事,让我尽一个父亲的责任。”

“是我先抛弃了你!是我先不要你的!”柳慧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你不用负什么责任,你还有个家,我也有个家,这个平衡一旦打破,会很危险的。”提到家,柳慧忙把手从仲群手里抽回,这么多年过去了,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子了。于是她晃了晃脑袋,“算了,往事不提了,为再次相逢干杯!”

仲群也只好举杯,尴尬地笑了几声,“当时我也是左右为难,不管怎么样,我对不起你。我先干了这杯,算是赎罪!”

气氛终于轻松了一些,要不然,仲群又羞又愧,要闷死在这里。

“以前的事,别提了!吃饭。”柳慧用筷子夹了菜,往仲群的碟子里放去,仲群忙拦住,“你放你碟子里,现在我来给你夹菜。”

“这是西化的礼仪么?女士优先还是伺候老婆养成了习惯?”柳慧笑里含了一些讽刺。本来心里想着好好待他的,可是一出口就忍不住带了刺儿。

“都有都有。”仲群有些唯唯诺诺。

“当时我照顾得你多好,吃鱼都要给你剔了刺儿,恨不得嘴对嘴去喂你了,非要屁颠屁颠地跑去伺候人家。”柳慧叹了一声气把十几年的气都叹了出来。

仲群自我解嘲地说,“你不是想说一物降一物吧?我替你说了怎么样?”

柳慧撇了撇嘴,“算你说对了。”

仲群感到了柳慧语气里的不友善其实是针对婉怡的,是嫉妒,又不好说什么,赶紧低头吃菜。

柳慧看见他不吭气了,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美国生活怎么样?给我扫扫盲!”柳慧还是决定不要带着情绪谈话。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仲群来了兴致,这个,他还能吹吹牛。

“当然是生活方面的,你们怎么过日子的,吃西餐多吗?”

“这个好说,从周一到周五,工作,生活两点一线,周末就是去买菜,或开车出去玩玩,也没有多少应酬,最多逢年过节朋友们聚聚,相互吆喝这吃饭,也不去卡拉OK,卡拉OK也很少,总之娱乐少,生活简单我们还是旧习惯,做中餐,很少吃西餐。女人们都说在美国家庭稳固呢。”

“不是说很开放吗?”

“结婚前大家开放一些,可以有多个朋友,结婚后就要一心一意地顾家了。”

柳慧一付思索的表情,“哦,我一直以为人家那方面很随便,原来真正的生活和电影里是不一样的。”

“电影靠浪漫和一见钟情赚钱嘛!”仲群说着,哈哈笑了起来,柳慧也笑了,露出了原先好看的小虎牙,仲群望着她的小虎牙说,“终于把你逗笑了。”

“你以为我不会笑呀?”柳慧撅嘴翻了他一眼,眉毛却还是弯弯地带着笑。

仲群的目光在她脸上停留了片刻,不放心地问,“他,真的爱你吗?”

“爱,比你爱我,也比我爱他。”柳慧没说这么多年她一直没有忘了仲群,她在床上都把长山当成仲群。

有时候,忘掉一个人要耗费毕生精力,爱上一个爱不上的人也太难。

这十七年来,仲群能忘掉柳慧吗?他怎么可以把一个好女人从生活里当灰尘一样抹掉?柳慧对他的种种好,柳慧在他踢完足球,打完排球后给他按摩,柳慧用煤油炉子给他做饭,坐上公交车送到他学校的时候饭还冒着热气,而柳慧的耳朵快要冻僵了,柳慧用全身心爱他,爱他甚至爱过她自己。而且,那时他追求市长的女儿婉怡的时候,柳慧正在病床前陪侍他的父亲;而他觉得婉怡发小姐脾气的时候,他会不由地想起柳慧温和宽容的笑。

年轻的时候不太觉得,中年时方懂得一个女人的珍贵,方明白他亲手撕碎了一个好女人的幸福,却又不知道怎么补偿。

“慧,”他轻轻地叫着她的名字,把一叠钱放在她手里,“给自己买些好衣服,不要再去补课了,回头我办个卡,把钱定期给郭杰打一些,给他做上大学的费用。”

柳慧突然泪眼婆娑,要是知道这么多年心里这么苦,当初无论如何不会赌气嫁给长山放弃仲群了,起码告诉仲群自己怀孕的事,搏一回,说不定仲群会娶了她,仲群一旦娶了他,说不定也会是个好父亲,好丈夫;可是她偏年轻气盛,心说你不爱我,爱我的人多的是。都是年轻气盛惹的祸。这钱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接了吧,显得贪人家小便宜;不接吧,他那么诚恳地看着她,求她他要为儿子尽份儿力。

她柔声细气地说,“你不是还有家么?你这钱出入帐总是要算个明细的吧,还是免了这个麻烦吧。长山开了个电器维修部,我们生活上还算富裕。”

仲群一再坚持,“你拿着,跟家里,我自然要好好说的,过些日子我回美国去,把它跟婉怡当面说清楚。这么大个儿子,我不能装作不知道,也不能把他藏一辈子。”

柳慧用手把仲群的手推了回去,终究没有接那钱,“你不是经常和郭杰在健身房见面吗?和他多聊聊天就好了。这些年,我们不是都过来了?不管怎么做决定,也是要跟你家里先打招呼才对。”

“那,也行,你给我讲讲我儿子的事儿。”提起儿子,仲群眼里一片柔和。

柳慧告诉郭杰在哪儿上高中,学习成绩如何好,脾气秉性如何好,性格如何开朗。

仲群认真地听着,不想漏掉有关儿子的一个字,末了,他说,“我想看看郭杰生活的地方。”他也是想看看柳慧生活的地方。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写好了,自己也很舒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若妖改版辛苦了,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心言!也祝一切顺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很高兴得到你的肯定!祝好!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期待续!人物比前一版更加鲜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