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49)去会老公的情人

(2016-09-21 10:11:02) 下一个

婉怡使劲儿晃了晃脑袋,她刚才是怎么了?她一定是疯了;她疯了,以致于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她在想什么呢?想让郑仲群看见她的尸体后悔吗?她真是疯了,他后悔有什么用?他痛哭流涕又有什么用?她自己的命已经没有了。他还不是淌几滴鳄鱼的眼泪后照旧过他的生活?

用自己的死来让别人内疚是最愚蠢的行为。

一片拍水的声音,有人朝她跑了来,一把拖住了她,“女士,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自杀!”

“谁说我自杀了?!”婉怡听到男人说话的声音,气愤愤地说,“为了一个变心的男人,值得么?”

 “当然不值得。女士,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好吗?”

“你是什么人?你们男人都是坏东西!哈哈哈!”

“我不是坏东西!”男人笑着,声音里却有些悲哀,“我叫彼得,我许诺我的妻子,带她来上海黄浦江,可是前一段时间她得了癌症,去世了,我带了一缕她的头发,算是带她到来这儿看看。”

他叫彼得,外国人?婉怡抬头看看,惊异于他中文的流利。听起来这个外国人还很痴情,带着妻子的一缕秀发漂洋过海也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做到的事。

外国人彼得继续说,“我很多年前在上海大使馆工作,作签证官,当时为了三个孩子在美国受教育,我妻子和孩子们留在美国,我一个人在上海。后来,她和别的男人好上了,我知道后,考虑到我不在身边照顾他们,考虑到孩子们需要父母,没有离开她;孩子们一上大学,空巢期了,我说我们离婚吧,因为从心底里我还没有原谅她的婚外情,可是不久,我发现她得了癌症,”彼得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只能选择和她在一起,她需要照顾。临死前她跟我忏悔,我说别这样,你一个人抚养孩子不容易,我很感激她照顾我们的孩子们,我有责任和义务照顾一个为了生养了三个孩子的母亲和妻子!当我决定留下来照顾她的时候,我在心里早已经原谅了她。她说我应该让她早知道我原谅了她,不过,好在合上眼睛的那一刻我让她知道了,她很感谢我,她要在天堂为我祈祷。也许,在我俩的关系上,没有对错,只是因为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身边。”

“我们素不相识,你为什么给我讲你的故事?”

彼得回答,“我也不知道,大概心里有话要找人诉说吧。”

是啊,每人心里都有些说不出来的苦,不是她邱婉怡一个人。

“你找我诉说?可是我能帮助你什么呢?”婉怡心说,我已经自身难保了。

“我是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家家都有不得不过去的门槛。我在安慰你,也在安慰我自己,你明白了吗?”

“那么,我是作为一个不插话的听众来听你诉说?”

“不是,我觉得我们能引起共鸣。”

同病相怜了!婉怡心里叹道。

彼得把婉怡搀着,“我想你必须从水里出来了吧?再不出来,你的皮肤都要泡坏了!”

婉怡不再反抗,靠着他胳膊上的力量,走出了黄浦江。她是真的需要借用一下那胳膊的支撑。因为这时候,她的身子虚飘飘的,任何力量都能把她摧毁,任何力量也都能把她支撑。

“我的旅馆就在那儿,你要去么?”彼得指了指高高的大楼。

婉怡看着彼得,“你的旅馆?我去你的旅馆干什么?”

“不不不,我是说如果旅馆里没有住处,你就住在我订的房间里,我随便在哪儿凑合一晚上都行。”

“我有旅馆。”

“在哪儿?”

婉怡说出了旅馆所在的位置,彼得说,“那很远呢,你衣服湿了,你哪能坚持到那个地方,去我那儿看看,没准儿有空房间呢!”

婉怡也就不再抗议,落魄地由他搀着走。

去了旅馆果然没有空房间,婉怡就坚持要回到自己的旅馆里,彼得说,“我明天反正就要飞回美国了,你就在这儿住一晚上。”

“美国哪里?”

“波士顿。”

他也在波士顿!竟和自己一个州! 婉怡惊叹。但是人在落魄的时候,又不想和人走得太近,便没说出自己也在波士顿住的事实。

婉怡谢了彼得,又要给彼得钱,彼得不要。

彼得走了,婉怡就在这家旅馆内落了脚,脱下鞋的时候脚已经肿成了一个泡泡的圆面包。

洗了个热水澡,并没有觉得心里温暖起来。

她藏在凉冰冰的被子下面,这一天她收获满满,却是耻辱,凄凉,伤心,难过,愤怒,都是和以往的幸福相悖的东西,真是万箭穿心。

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眼角一颗大的泪珠滚动了下来,是积蓄了一天的泪和痛吧。

她怎么还会有泪?这一天,她几乎没吃没喝。身体和心思都应该干涸了。

夜静了下来,心也沉了下来,婉怡开始觉得又饿又渴。

房间里没有什么吃的,她端起矿泉水的瓶子咕咚咕咚把一瓶水喝光了。

突然,她心里有个想法,她要去会会那个柳慧,看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怎么认识的,临时的,还是有什么打算?

男人但凡做错了事,不会承认,也不会把前因后果给一个清楚的交代。

可是,郑仲群已经背叛了,她知道他们怎么苟且又能如何?会让她少一些心寒,多一些对他出轨的理解?哼,难道要理解他几个月不见老婆,离不开女人吗?

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婉怡抱着被子一脸愕然,突然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整个房间都散发着陌生的气味。

抱着脑袋努力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她扑通一声倒回枕头上,使劲儿喘了几口气。

为什么郑仲群会这样对待他,难道是因为他做家务做腻了?可是,她不是也打扫卫生吗?她不是也接送真真吗?她做的少吗?

当初爱得轰轰烈烈,愿意跟他到天涯海角,难道现在的爱要用家务活来拿到秤上称一称,放在手里掂量掂量吗?是这样子的吗?

很快,她想起要会那个柳慧,于是飞快地洗了个澡,穿好衣服。

她一定是疯了,她说过她保留着自尊回美国的,可是,她突然变了主意,她是那种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她要真相。

吃饭的时候,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往嘴里塞东西,虽然吃起来木肤肤的,但是人在沮丧的时候会拒绝吃饭或选择吃东西,昨天她选择了前者,今天她选择了后者,因为昨天饿坏了,今天大概还需要吃好些,吃饱些,才有气力。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她就是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而她要死的明白,不需要那个男人来告诉她为什么。男人背叛女人前,是用下半身思索问题,男人背叛女人后,准备用上半身来骗妻子,以为她们是三岁的小孩子,给点儿甜头就行。

她的侦查,从跟踪郑仲群开始,已经完成了一小部分,现在要搞清楚那女人为什么一点儿也不符合小三的条件?

下了出租车,婉怡踏上了理发店的台阶。

“来理发吗?”一小女孩问,就是昨天看到仲群来了离开的那个女孩子,身体单薄,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

“哦,我来修修头发!头发不成型了!”婉怡人除了柳慧,指着柳慧,“请她来给我做好吗?”要和她搭讪,这是唯一的办法。

“哦,那是我家老板娘。”女孩子说。

“那就麻烦你家老板娘行吗?她的技术总要好一些吧。”

“当然,妹妹你好抬举我!我给这个顾客弄完了就给你做。”柳慧热情地说。

婉怡耐心地等着。

很快柳慧走到她跟前,“先来湿个头吧。”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mm, 婉怡会坚强起来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辛苦了,更博这么勤奋。但愿婉怡能够从悲伤中走出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wii,

谢谢谢谢这么大力支持!对不起,让你伤心了!婉怡会有磨难,但是相信她能站起来!我会给你一个坚强的婉怡!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当初爱得轰轰烈烈,愿意跟他到天涯海角,难道现在的爱要用家务活来拿到秤上称一称,放在手里掂量掂量吗?是这样子的吗?"

一个目的达到了, 心变了。 一个可惜上了当,贡献了自己, 失去了爱。赞: 婉怡有希望重新开始,聪明的婉怡 有什么不能干? 实际是残酷的, 若妖多出些点子,鼓励鼓励 心地 善良挣扎的 好人. 谢谢,写得好。 上集看的哭的稀里哗啦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多谢认可!我一般都是全写完了发,再润色,所以伏笔容易埋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言:

好,多谢啊!接着出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尤其有伏笔。期待续!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出彩,继续 :))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好的,我快快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还要看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