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50) 去会老公的情人 2

(2016-09-23 10:22:17) 下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婉怡坐在椅子上,柳慧把婉怡的头朝着水池子安置在座椅上,慢悠悠地说,“不用叫我老板娘,叫我柳慧就行。妹妹你怎么称呼?”

“叫我婉儿就行。”

婉怡说完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柳慧不会像《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那个四姨太颂莲剪了二姨太的耳朵那样剪了她的耳朵吧?她要真这么做,可是有机会的。婉怡心里冒出了这个想法,然后又镇定了一下告诉自己,柳慧不知道她是仲群的老婆吧,她这样想就是心虚了。

婉怡凝了神,定了气,细声细气地进入了聊天状态,“你开这店很不容易吧?”

“一开始难,现在打开市场了,就好做一些,可是竞争还是很厉害。”柳慧倒是也爽快。

“收入还可以吧?”婉怡不咸不淡地问。

“糊口而已。”

“哦。”没有事先设计好的台词,婉怡只好含混答了一声。

“您的气质很不同寻常,在哪儿上班呢?”柳慧笑嘻嘻地问。

“不上班了,老公是贸易公司经理,我在家做太太啦。”婉怡灵机一动编道。

“那多好呀!被老公养着,什么都不用做,逛商店,买名牌,做美甲。”

“好什么呀?”婉怡叹了一口气,“老公夜不归宿呢!现在的妖精很多呢,也不知道哪个把他迷上了!你老公是做什么工作的?”

“开卡车,跑运输的,不回来还好,回来一身煤味儿,不怕你笑话,连嘴里,都是煤味儿。”

“那你这生意做大了,不就是富婆吗?自己买包,买化妆品,还用得着男人!”

“但凡能靠上男人的,为什么还要靠自己?”这女人一本正经地回答,声音里有些唏嘘,眼神却带了一丝敌意。

婉怡想,这有些公然挑衅的眼神儿了,便也在镜子里看着她的眼睛。心里乱,心里难过,可是,连眼神都不想输给她。

柳慧把婉怡的头发稍微修短了一点点,头发看上去的确整齐多了。

柳慧把手在婉怡头发这儿拢拢,那儿碰碰,对着镜子里的婉怡说,“你看,是不是很漂亮?妹妹长得很美哦!就是老公不在家,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真是的,可惜了!我应该给你照张相,做我们的广告。”

婉怡说,“嗯,头发理得还不错。不过,做广告就不必了。”

柳慧说,“不做广告也没关系,现在认识了,我一看你就跟你很投缘呢!以后常来常往吧。”

投缘?婉怡心里冷笑了一声,因为和同一个男人上床的缘故吗?

“咱俩估计年龄差不多吧?”婉怡问。

“哪里呀?妹妹你可是看上去比我年轻多了!你老公有钱有前途,我老公只是个运输车司机,人跟人是没法儿比的!我给你按摩头吧,可舒服了。”

柳慧在她头上拨弄,婉怡不可否认她的手很柔软,拿捏得正好,婉怡此刻感到头上抓狂,恨不得扬起手给她一个耳光,因为她勾引自己的丈夫。可是,她心里明镜一般,郑仲群是她最应该恨的一个,每个男人女人在一生中都会受到异性的诱惑,好多诱惑是可以避免的,仲群就让它发生了。

婉怡知道此行的目的,所以她忍住厌恶。她要套出柳慧的话,胜过听郑仲群的谎话。

她一定是疯了或者在梦游,竟然可以这样冷静地面对丈夫的情妇,竟然可以象局外人一样做起侦探。

外面阳光明媚,柳慧神采奕奕,婉怡嘴角挂着一丝冷笑。

“昨天从你发廊路过,看见你跟一位先生走了,那位是你先生么?”

柳慧说,“昨天你就来了?”

“哦,路过,昨天没时间来理发,今儿有了!”

“哪里是我老公?我老公长得矮胖一些。”

“那我明白了!是不是你的情人?”婉怡笑问。

柳慧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让我怎么回答呢?就算是吧。”

“你不用说,我也明白。”婉怡强压住愤怒,继续笑着。

柳慧打岔,“您这头发是不是该染一染了,好多白头发呢。”

“今儿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完了再说。你不用不好意思,不是说连扫大街的都有情人吗?给我讲讲,那个男人是不是很好?看上去气质不错啊!”

“你问得我不好意思了,按理,这是私事儿。不过,今天也没别人,您又面善,我一见您就挺有眼缘,我就跟您瞎吹一吹。您真有眼光,他是在美国读了博士学位的。”她面上的骄傲,已然象已经找了这样一个丈夫。

婉怡深吸了一口气,以免自己声音打颤,“他爱你吗?”

“他倒是说过好几回呢!男人嘛!说两句肉麻的才能抓住女人的心嘛!我那个老公就有点儿死板,只会闷头做事,不过,对我倒是真好。”

两个男人都围着你转!气得婉怡心里呸了一声。

“那你那情人说过喜欢你什么呢?”婉怡接着问。

“我对他好,让他舒心呗,男人嘛,在外面闯世界,辛苦着呢,你要把他当爷看,抬举他,让他自尊心爆棚!”柳慧得意道,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个情人的角色。

“那你准备和那男人结婚吗?”

“现在也没人在乎这些个,就是结了婚,不回家和没结婚有什么区别?就象您的老公。”

“你倒看得这么透,真不容易。”婉怡几乎咬着牙说,“有时候我还真是恨自己的老公。我特好奇,你们每天见面吗?”

“对,每天见面,天天见面,我天天给他做好吃的,反正他老婆在美国,我老公经常跑外面。张爱玲不是说通往男人心的路是胃吗?”

“那你可真不错!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说来听听!”婉怡提高了声音,故意装出好奇的样子。

“很多年前就认识了。”

“怎么认识的?”婉怡的声音接着好奇。

柳慧看了一眼婉怡,嘴撇了一下,眼里似乎有些不服气,“我是他的初恋,也就是说,我和他相恋在他和他老婆之前。”

这个消息,犹如一块石头砸在婉怡的心上,生疼,婉怡和郑仲群谈恋爱的时候,他说婉怡是他的初恋,所以她一直以为郑仲群把最好的年华给了她一个人。

其实就算他说婉怡不是他的初恋也没什么,反正她爱仲群,人一辈子活的就是份儿真情,大家只要坦诚相见,欺着瞒着反而没什么意思。

 “可他是有老婆的人,你把人生当游戏,把生活当闹剧,你觉得这样活着行吗?”

“有什么不行?现在不是时兴这句话吗?三个人纠缠在一起的生活是你死我活。”

下挑战书了!婉怡气绝,这柳慧很无耻呢。

柳慧笑嘻嘻地说,“我给你按摩按摩肩膀吧,你看你这儿肉很紧。”

“再说,我和他还有儿…”柳慧说到这里,看了一眼小龚,没有说出她和仲群还有个儿子的事实。小龚知道长山和郭杰,也知道她和郑仲群的关系不正常,小龚要是知道郭杰是仲群的儿子,坏事传千里,说不定马上就有好多人知道了,郭杰会知道,长山会知道,结局可想而知,便赶紧改口,“我和他还谈了好几年恋爱呢!多年后,初恋见面,许国美好单纯青涩的东西都浮现出来了,再说,没得到的总是最好的,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女人边说手边在婉怡肩膀上捏着,没有几分钟,婉怡就感到恶心起来,就是这样一双手,在郑仲群身上摸来摸去。

她突然站了起来,“对不起,我要走了。”

她付了钱要走,柳慧追着她拉住了她的手,“婉儿,咱俩挺有缘的,合个影行不行?”

婉怡心想这是个好主意,不知道郑仲群看了会做何感想或是怎样的慌乱。

柳慧说着把数码相机递给小龚,ci出了一个笑容,“来,给咱俩照张相。”

婉怡把头转向镜头,这时候嘀铃铃,柳慧的电话铃响了,柳慧看了来电显示,就把电话放到她和婉怡中间,婉怡看见电话上面显示郑仲群三个字。

柳慧接了电话,放到耳朵上,郑仲群从容不迫慢条斯理地问,“你干什么呢?我的电话都不快点儿接?”

“这不是接了么?你今天来还是不来?”柳慧娇声说。

“当然要来!就是稍微加一下班,美国老总过两天来视察。”

“那今天的电影还能不能看成了?”柳慧撅起一张小嘴,好像青春少女一般。

“能,不是还有夜场嘛!咱们看它个通宵。”

“那就先这么着,再见,老公!”柳慧说完对着相机bei了一口,亲着告了别。

婉怡把头扭向一边,心里被鞭子一下一下“啪啪啪”地抽着。

“来,咱们照相!”柳慧张罗着。

婉怡于是对着相机努出了一个笑容,突然感到现在在玩游戏。她在戏里,又在戏外。说她在戏里,是因为她是郑仲群的老婆,说她在戏外,郑仲群是和别人演对手戏,主角并非是她。

照完相,柳慧说,“好了!以后再来,下次来我给你把头发好好染一染,你能年轻二十岁,非得把你老公后悔死了!”

婉怡告别了柳慧,深一脚浅一脚,象一片云一样飘到大街上。大街上依旧象当年那样,有一家卖音响的放着歌,只不过是当下时髦的周杰伦的歌,rap什么的, 完全没有了当年民歌的风韵。

婉怡一走,柳慧对小龚说,“有好戏看了。”

“姐,什么好戏?”

“刚才走的那位,是你仲群哥的老婆,还来骗我,说什么居家太太?”

“真的?你怎么知道是仲群哥的老婆?”小龚被吓着了。

“长的一付妖精样儿,化成灰我也认识!以前就见过她,就是她,把仲群抢走了!”

“那怎么办?她会不会已经知道你俩的事儿了?”小龚年纪小,哪里见过这种世面?很是慌乱。

“肯定是知道了!要不,她怎么会来找我?她是探探我和仲群的关系。知道了更好!”

“那可怎么办?是不是他们要离婚了?”小龚一脸惊慌。

“当年她抢走仲群,她要为此付出代价!是我比她先进入仲群的生活里的!”

小龚有些不解地看着自己的老板如此淡定,便问,“你这样做不内疚?”

“会内疚,刚才不给她好好按摩了一顿?”

小龚还是不放心地问,“你说,仲群哥的老婆会不会要求离婚?”

“离了更好,仲群就自由了。”

“啊?”小龚这个老实孩子,张着嘴“啊”在了那里。

“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忘记他,他是我爱过的唯一的男人,唯一的我的男人。”柳慧咬着牙说,“当年我觉得他不够爱我,一冲动嫁了人,可没想到这么多年我一直受着爱他又不能和他在一起的折磨。小龚,姐告诉你,你一定要嫁一个自己爱的人,看着养心养眼;有人说要嫁给一个爱自己的人,我嫁了,又能怎么样?记住了,别人怎么爱你,对你好,是他的事,不是你的事。”

“那长山哥呢?你也有家庭啊!”小龚有很多担心。

“我也不知道。”柳慧看着远处,“总觉得这辈子嫁给长山有些窝囊!”

 “离婚了可就可惜了,我看仲群哥和刚才那个女的挺般配的。”

“你可是我雇来的!光可惜他俩了,那我呢?谁来补偿我这么多年的苦?”柳慧有些烦了。

“我担心的是,长山哥要是知道了怎么办?他是个好人。”小龚是个很实诚的孩子,这也是柳慧雇她的原因。

“知道了正好!和他离婚,和仲群结婚,去美国住别墅去!不用在这儿开店,讨好客人!刚才明明看见那女人一肚子气,还要给她理发按摩!”柳慧气愤地说。

“关键是仲群哥会和你结婚吗?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吧?”

“会的吧。” 柳慧答着。这些天以来,她已经离不开仲群了。

其实昨天婉怡在跟踪她和仲群时她已看到婉怡了,当时觉得她有点儿面熟,过了几分钟就明白了那是邱婉怡,仲群的老婆,于是在饭店里对仲群一顿粘乎,去仲群住处专门留着门没锁,就是要让被捉奸,让市长家心高气傲的女儿提出离婚,仲群就下决心和她柳慧在一起了。

陷入爱情的女人会以不惜牺牲另一个女人为代价的,好不容易抓在手里的东西,怎会让别的女人抢去?

小龚是农村出身的孩子,和柳慧算是远房亲戚,是柳慧开理发店找她的。那年,小龚刚好高考落榜,上大学在城里上班的梦想就砸在高考那一锤子买卖上。柳慧找她的时候她正在犹豫要不要去复习在参加高考的事儿,经柳慧一撺掇,心想去上海不就是提前进入城市生活吗?所以她高高兴兴地来了。来了一年后就开始后悔了。理发店理发的,怎么能融入到城市人的生活里去?白天给城市人理发,按摩,加上客人有时候还不露声色,偷偷摸摸地占便宜,装作不小心碰她的腰一下,不小心摸一下她的臀部。她知道他们的伎俩,他们做的不动声色,即使你跟他们理论,他们怎么会承认?所以只有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晚上还不是孤独地回到自己租的几平米的小房子里?苦又不能向在老家的父母倾诉,报喜不报忧,忧的时候便托着腮,跟月亮诉说着心事。

每每这个时候,她就想着将来一定要出人投地,离开这些地方越远越好。

她对柳慧的内心的矛盾是理解的,但是她并不赞同柳慧挖人墙角的做法。

在上海这大都市生活久了,她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乡村生活了,她现在的梦想就是攒点儿钱,将来找个自己喜欢的老公。但是,攒完钱后她准备上个夜校什么的,学点儿技术。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找到优质的老公。要不,本身是农村人,再没有学历,那就是差上加差。而上夜校,学技术,是一条有些遥远的路,这就是她跟柳慧说的农村人要付出的代价。她在这条路上走着,走得艰辛。但是,前方毕竟还有光亮;她,毕竟还年轻。只要她努力,机会总是有的。

过了一会儿,郑仲群悠闲着走进了理发店。

“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柳慧扭捏着坐在那里,却不像以往一样上前来迎接。

“今天怎么啦?”郑仲群一脸不解,也不避讳旁边的小龚。

“我也没闲着。我今天和一个女人聊得挺投机。”柳慧拿出相机,“你看一下,我俩还合了影。”

柳慧拿出手机在郑仲群眼前晃,郑仲群说,“没兴趣。”

“这个你一定要看!你看,这个女人长得很漂亮!”

郑仲群拗不过看了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差点儿把相机掉在地上,“这是谁?你说这是谁?”

“哦,她说她叫婉儿。她说以后会常来。下次保不准你能碰上她。”

“她还要来?什么时候?”

“她还说她老公经常夜不归宿呢!”

没听说婉怡回来呀?天下真有这么和婉怡一样的女人?郑仲群觉得象看聊斋一样,心惊胆战。

不,她就是婉怡,她的鼻子旁边有个小小的痣,他看得分明。

郑仲群赶紧往裤子口袋里摸手机,“你等一下,我要打个电话。”他说完走出了理发店,避开了柳慧。

柳慧一脸有好戏看的表情,小龚倒是一脸的愁云。

郑仲群当然不能直接给婉怡打电话,她也没有婉怡在国内的电话号码呀!他给婉怡的娘家打了电话,保姆接的电话,然后是岳母的声音。

“妈,你们都好吧?”郑仲群小心翼翼地问。

“好,好,我和你爸都好,每天也没什么事儿,我俩要么散步,要么打麻将。你忙吗?”

“我挺忙的,准备周末去看您和爸。”

“忙你还惦记着我们!别担心我们,你有时间回家吃饭,让小果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麦麸包肉。”

“妈,行,我有时间就回去。”

“你呀,以前在家里拘束,现在你爸退休了,成天养花草遛鸟儿,脾气比以前好了许多,没有那么严肃了,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不用那么拘束了!”

“知道了,妈!”

“记着来以前要先打电话,麦麸要到很远的地方买,只有一家店里的最好吃。”

“记住了,妈。”

丈母娘对他其实很好的,郑仲群也记着她的好。

他挂了电话,手发抖,心打着鼓,婉怡不是误打误撞到理发店来的,她一定是发现了什么,而且,看来她回国也没有通知父母。

她是怎么知道的?而且还知道得这么具体,都直接找上柳慧了,而且还不让他知道。

她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没觉得她那么有心计啊?

远处近处的车在面前穿梭,穿梭得让郑仲群头晕。上海的车真TM的越来越多,几乎差不多的家庭都买得起车,把个街道赌得TM的让人没法儿正常呼吸。

他没有回理发店,给柳慧打了个电话说临时有事,不能和她一起吃饭了。

柳慧问,“那晚上看电影的事儿呢?”

郑仲群这才想起他俩约了看电影,忙说,“今天晚上是没时间了。我看这几天都够呛,闹不好还要出差。”

“出差?往哪儿出?回美国吗?”

郑仲群一时想不出往哪儿出差,便说,“完了告诉你,我现在要挂电话了。”

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难免要不断地撒谎。

郑仲群决定立即从柳慧处抽身,一方面不能让柳慧知道和她拍照的是他的现任,另一方面他觉出自己的处境不是一般的惊险。

婉怡就在上海,而且还在暗处,很明显她已经监视到他,可是还不惊扰他,她知道了多少事情?她有他和柳慧在一起的证据吗?

郑仲群越想越觉得毛骨悚然,邱婉怡这一招实在是高,她肯定是有备而来,不止是知道了蛛丝马迹,却不吵不闹,也不惊动他,就像悄悄密密地在收集情报。

枕边的女人原来是挺阴险的。

接下来她到底要干什么?

郑仲群惶惶地想着,却又不免给自己吃着定心丸,嗨,周围不有好多男人都这样吗?有的还不止一个情妇,甚至同时周旋于几个女人之间,极致的还要情妇管理情妇,自己过皇帝一般的生活。他比起他们来,小巫见大巫吧?

再说了,女人嘛,哄一哄就天下太平了。

仲群想到这里,心里平静了下来。突然,电话铃响了,仲群接起。

是婉怡的声音,“亲爱的,你猜我在哪里?”

“我猜你当然是在美国了。”

“你不想让我飞到你身边来么?”

“想啊,日思夜想,可是真真要上学啊!”

“我们半个小时后在Q咖啡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见。”

“等等,你真的飞过来了?”

“是真的,当老婆的要给你一个惊喜。”

“那应该去我住的公寓,我给你做点儿小菜,咱们喝点儿红酒,好些日子不见了。”

“我现在就想去那个老地方去喝咖啡。”婉怡心想,我去你住处,要吵起来,打起来,吃亏的还不是我?

“那,行吧。”仲群答应了。

“那我们见面再好好聊。”

婉怡要跟他谈话了?郑仲群心里又开始惶惶不安,她发现了什么?又一想,她不一定发现了很多,不就是她找了趟柳慧吗?两牙咬住,死不开口,她能拿他怎么办?

仲群赶到时,婉怡已经坐在一张桌前,笑眯眯地看着他走了进来。

见婉怡笑着,仲群也放松地笑了,她估计没有知道多少底细吧?不然,知道他做的事,不会这么笑着。

说实话,婉怡今天异常漂亮,一条黑色的纱连衣裙,脖子上系着一条淡淡的蓝色带花围巾,已经有好些人在盯着她看了。

仲群快步走了过去,别说,多日不见,还挺思念她的。见了她这么可人精致,还是想把她抱在怀里。她和柳慧,毕竟是不同的女人。

婉怡笑颜绽放,没等仲群走到面前就已站起,等仲群走到跟前,伸出双手,给了仲群一个拥抱。这一拥抱,抱得他心里更慌。两人象久别的恋人,她小小的身体躲在仲群的臂弯里,这就是她一直想要的那个拥抱吗?已经没有了温度。

仲群紧抱着她,内疚如潮水般喷涌而来,他做的事,不可宽恕吧?

“婉儿,我很想你!”仲群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这个男人站在你面前,紧抱着你,说爱你,却已经背叛了你。

“哦,是吗?”婉怡觉得耳边这声音有些熟悉,却如此遥远。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xiousJane'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无比感动!不要客气,有建议尽管提!没有一个人能写到十全十美,我一个业余写手,就更漏洞百出了。我一般周一,三,五更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xiousJane' 的评论 :

好的,多谢,想得周到,海外原创里的雪依也建议我用A市B省的,我觉得很对,我改过来,用字母代替吧。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确实挺好的,所以希望尽善尽美。总刷屏,希望有更新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Medtronic Shanghai 是我们公司的客户。不知小说有原型不?没听说过这些事。真要出书的话,公司名还是隐去好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多谢!这也有道理哦!一个人其实很复杂,很难归为好人,坏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多谢coppertown!婉儿虽然有点儿承受不了事实,但是还算理智,做得漂亮!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多谢clearcrystal!非常感动!我好好写!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仲群这种人,其实就是普通的男人吧,不算好,也算不上垃圾。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三人里只有一人什么都知。 仲群还情种。期待下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韭菜,

多谢百忙之中到访,同祝福婉怡!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碗儿有智有勇,让“敌人”胆颤心惊了。期待下集。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的精彩吸引人! 每天都等着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再为若妖的勤奋点赞!仲群这种垃圾货,应该赶紧清理出婉怡的人生。但愿婉怡能够遇到真爱。祝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谢晓青!有你们的鼓励我才能坚持下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娃噻!这是最高评价!多谢心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给力!有你们的鼓励我才能坚持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若妖有才!期待续!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大大一个赞!期待这个小说能够出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过瘾,谢谢若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集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贴了好多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小伙伴儿们周末愉快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