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39)我爱你,我要你做我的丈夫

(2014-12-02 10:09:04) 下一个

韩文涛半天没有说话。
这时四周好静,甚至车鸣的声音都被这寂静活吞了去,单留下小忆伤心地看着文涛,眼看着自己的泪迎风吹走,停止了憧憬他俩的未来。
这时忆忆走了过来,爸爸,我们今天要回家吗?我们可不可以留下来?我想和涛涛哥哥一起玩。
涛涛也在一旁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刚刚认识的爸爸,爸爸,你们就留下来吧,咱们家的房子好大。
韩文涛摸了摸涛涛的肩膀,又抱了抱他,说,爸爸该走了。然后对忆忆说,听话,我们得回家一趟,草地也该浇水了。
非要今天浇水吗?你又喝了酒,你这样出去我也不放心。小忆面露忧伤地问。小忆其实问的是文涛你非要今天走吗?就这样走吗?
没事儿,我没多喝,开车没问题,你别担心。文涛似乎没有看到小忆都快哭出来了,脚在客厅大理石地板上发出踏踏踏的声响,拉着忆忆的手迅捷地离开了。出了门,又看了一眼小忆高大漂亮的豪宅,开车急驰而去。
门在文涛的身后关上了,文涛甚至没有给小忆时间送他一下,这关门声和他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就象剃刀片一样一片一片刮着她的心。小忆眼里的光在那关门声中渐渐地暗淡了下去。文涛迈进这个家门的时候,她的眼里还满是光明,她觉得自己活过来了,现在世界好像在她面前翻转了一样,把光明掠走,单把悲伤留给了她,她感到实实在在地象死了一回。
妈妈,爸爸怎么走了?涛涛站在小忆旁边问。
他会回来的,爸爸只是暂时离开我们一下。小忆摸着涛涛的头回答。
涛涛拥抱了妈妈,撅着小嘴回到自己房间里,毕竟对爸爸的离去还是很失望。因为心里,他觉得终归是和别的孩子们一样了,因为他终于有了爸爸。可是,可是,爸爸竟然走了。
小忆站在原处,怔在那里,一时间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文涛这么快就走了,就这样走了,就这样抛下她和涛涛走了,就这样对她没有一句交代地走了。很明显,他们的话还没有说完。为什么韩文涛不等着她把话说完?小忆隐隐地感觉到,韩文涛是要拉开和她的距离,韩文涛爱她,这她是知道的;韩文涛不想当她这名人的附属品,她也是才知道的。
小忆拿起了酒瓶倒了满满一杯,几乎一口吞了下去,喝进去的红酒,这时仿佛变成了眼泪,从她的眼里喷洒了出来,越来越多,多到收不住了。
路上,忆忆问,爸爸,你是涛涛的亲爸爸,小忆阿姨是涛涛的亲妈妈,那你们就是涛涛的biological parents了,对不对?
对。
那你为什么还要离开他们?他们人很好,他们家的房子好大,好漂亮,你和阿姨住一间,我住一间,涛涛住一间,还有三间卧室空着呢。
文涛不想扫她的兴,问道,那我们家的房子怎么办?
卖了呗!
爸爸现在还不想卖。
爸,那有大房子你为什么不喜欢住?我们家的房子这么小。
忆忆乖,那个大房子是你小忆阿姨挣下的,不是我们挣的。
那成了一家人还分那么清楚吗?
爸爸是个男人。
这跟爸爸是男人有什么关系?我不懂。我们是一家人。忆忆撅起了嘴,反正我挺喜欢小忆阿姨的,她人很nice,她做我的妈妈我会很高兴的,爸爸,我觉得我真的需要一个妈妈。
那我以后经常带你去小忆阿姨家。
可是还是不一样,一家人应该生活在一起。爸爸,你没看见小忆阿姨快哭了,我觉得她很难过,是爸爸让她难过了。爸爸,你说你是个男人,那么男人不应该让女人难过。
小屁孩,还男人女人一大堆道理。文涛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说,忆忆,你还小,我跟阿姨间的事儿你不懂。
爸爸,我觉得是你不懂,你们大人好麻烦。
韩文涛不想再解释,说得太深了忆忆也不会懂的。
忆忆又撅起小嘴,老师都说了,大人要尊重小孩的意见,说得韩文涛无语。
文涛刚到家一会儿,小忆的电话就踩着点儿一样追过来了,文涛,你到家了?
到了。
忆忆呢?
刚睡下。
文涛,我觉得我们的话还没有说完。
小忆,我可以做你一辈子的朋友。
文涛,我不要和你做朋友,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你做我的丈夫。
可是,小忆,我的贫穷让我觉得自惭形秽,和你在一起我会很有压力,更抬不起头来,我觉得我们做好朋友很合适,我会一样照顾你,照顾你和涛涛。
小忆忍不住在电话里哭出了声,刚才已经忍了很久,现在终于是憋不住了,韩文涛,我问你一遍,你还爱我吗?
爱。
我们爱了那么多年,我们等了那么多年,如今我们近在咫尺,却不能相守在一起,文涛,我很难过,我想和你在一起,做梦都想。
小忆,文涛听到这里闭上了眼睛,可我是个男人,我想养活你,而不是你来养活我。
韩文涛你不是男人,你是个懦夫!你都不敢去爱!小忆喊了一声,她觉得把心都喊出来了。
小忆,我真的是个懦夫!我配不上你!请原谅,我只能做你的好朋友。
文涛,我们非要这样子吗?你爱我,我爱你,我们非要受世俗的干扰吗?十三年前,是世俗把你我分开,十三年后,是你用世俗的眼光把我们分开!
韩文涛没有说话。
小忆继续哭着说,文涛,如果你非要这么坚持,我可以卖掉我的设计公司,卖掉我现在住的房子,你去哪儿,我就跟你去哪儿,我就在家里做你的妻子,我给你做饭,我给你洗衣服,我会是个好妻子。。。
小忆,那是你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你不能。。。
小忆打断了文涛的话,那只是我这几年来的结晶,可是你知道吗?这些年我最想要的不是钱,我要的就是我们俩在一起,我要和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我们一家人好好地厮守着,我的世界就是完美的!我活得才是真正的我!我才不会死去!
小忆,你冷静一下,让我今天晚上好好想一想,好不好?
哦,小忆用手捂住了嘴,不让自己哭出来,文涛是要结束谈话了,可是她不想放下电话,仿佛一放下电话,文涛就永远消失了一般。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后面,后面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多谢!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一集看的我太纠结啦,接着往下恶补:)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是的,谢谢你的回复!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你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发的定心丸!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还是得看小忆的!文涛手里有一样东西,小忆用得上;除了这个,小忆还有其他办法。谢谢胖子太太!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要怎样才能改变文涛的主意呢?有情人难成眷属呀!谢谢若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骄傲,自尊心也强,你说怎么办?多谢西风杨柳!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希望我能做得好一些。多谢冷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骄傲的文涛啊……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静等你解开文涛心里的结,谢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