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9)随心终于说出了小眼镜之死的真相

(2014-01-19 22:07:42) 下一个

随心想起戚建邦阴森的脸,怎么会没有人一手遮天?
于是她看着杨浩的眼睛说,“怎么会有问题呢?我就是凶手!
杨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气死我了!好!你不说,我给你说,让我们先一个个把你的心结打开!你的妈妈是因为癌症去世的,那是绝症,没有人能跟绝症抗衡;你爸爸的事是个事故,是个意外,跟你更扯不上一毛钱的关系;你没有负我,你是为了救爸爸,你是无私的,换了我,说不定选择了留在爱人身边,你看,我是自私的,你让我钦佩,让所有的人都钦佩你的勇气!”杨浩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儿大,不够平静,顿了顿,整理了一下,让声音变得沉稳起来,“小眼镜的死,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我相信跟你没关系,随心,杀人偿命,如果人不是你杀的,你不但白死,还放走了一个罪犯,而这个罪犯会逍遥法外,说不定哪天他会再杀害其他的人,因为他会讥笑无视法律,觉得法律已经无能到不能约束他的地步了。你想想,你就是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放走了一个罪犯,你傻不傻?你愿意这么做吗?”
“不,我不是放走罪犯。”随心看着昔日的情人一双温和的眼睛,“杨浩,我只是不想再给你添麻烦,你知道吗?”
“麻烦?随心,我告诉你,从现在开始,你不能再提麻烦二字!”杨浩的火终于压不住了,大了起来,他站起来在地上走来走去,因为声音不能太大,他的表情很放大,他睁圆着双眼,“你这是什么逻辑?啊?你怕麻烦我,那小眼镜不是白送了命?为你送了命?”
是的,杨浩说得千真万确,小眼镜为她送了命!
随心的心被戳到了最痛处,她又一次心痛地看到了小眼镜为她躺在血泊里的情形。。。
“谁杀人谁偿命!不管他是谁!”杨浩继续说。
杨浩的话像一把小刀,挑得她的伤口很疼很疼,是的,谁杀人谁偿命,是杀人的人该偿命的时候了!在泪如雨下中,她开始断断续续地说道,“戚建邦去监狱看我,要我承认我杀了小眼镜,好开脱他的儿子戚慕华,要不,就要杀。。。杀了你,你的爸爸妈妈,还有。。。我们的朋友王剑,小影!一个随心已经够倒霉的了,我怎么能。。。把你们的命都搭上?”随心仿佛看到杨浩和她的朋友都象小眼镜一样血淋淋地躺倒在地上,她捂住了脑袋,“我想都不敢想!要是那样,我的罪过不就太大了?!”
“好!好!你终于说出来啦!那么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你说的话是真的?你给110打电话的信息正好跟事实相反?小眼镜的哥哥戚慕华是凶手?打110的时候是他逼你说的谎话?”

随心低下了头,把她和小眼镜因为同学聚会吵架的事儿和小眼镜如何被杀的事儿细细地说了一遍,“你看,是不是我错了?小眼镜不让我去,我偏要去,结果。。。”随心捂住嘴啜泣起来,双肩颤抖着,把周身都置于无尽的痛苦中。

她其实都不相信自己会流泪了,因为泪水改变不了现实的生活;她以为自己的泪流干了,因为她已流泪到心碎,心碎到只能平静地接受自己的命运。可是,杨浩又把她的泪牵了出来,让她再一次哭道肝肠寸断
杨浩听完,叹了一口气,“其实同学聚会我不准备去的,我怕你左右为难。”
随心也跟着叹了口气,“谁知道事情会这样呢!我是错了,小眼镜不让我去,我不去就算了。因为我这一任性,事情就到了这地步。。。我实在是有罪的,让我死了去陪他我也心里平静一些。”随心的眼泪已如断了线的珠子。
杨浩赶紧说,“宝贝儿,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人死是不能复生的,现在要紧的是找到证据,严惩凶手!这个戚建邦,可真够狠的,我们一定要跟他斗下去!”杨浩抬起了她的下巴,“心,人不是你杀的,这样事情就好办了!你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我要想办法救你,我一定要救你!我们一起努力!从现在起,你要听我的话。我们是不能让恶势力得逞的!这个世界太需要公证!”杨浩的眼里闪烁着光芒,作为一个警察,如果他以往在公安学院所受的教育是以自己的勇敢和正直去惩治罪犯,那么他现在所做的,就是遵循了这个宗旨的。
“浩子,我们怎么能斗得过戚建邦呢?他有钱,还养着好多保镖,光我看见的就有七八个,我会担心一辈子,老是害怕有一天,他们会悄悄地跟在你的后面,跟在你爸爸妈妈跟在小影王剑的后面。”
“要是每个人都这样想,这个世界的恶势力就被我们的软弱和忍让扩大了,越发猖獗了!我们不能服软害怕,我们要保护自己,更要保护这个社会不被他们如此操纵!”杨浩握紧了拳头。
“浩子,我好害怕!我自己死了都无所谓,我就是怕你们。。。”于是她再次哭了起来,杨浩把随心的头放在自己肩膀上,手拍着她的背,“哭吧,哭出来就痛快了!”
随心于是毫不客气地一把鼻涕又一把鼻涕地让眼泪流得酣畅淋漓,闷声哭了许久,她终于停止了,看见杨浩的前襟已经湿了一大片,低着头说,“对不起!”
“甭客气!”杨浩笑着露出了一排明亮的牙齿,自从随心离开后,他就没有这样笑过了,如今,是苦是累,是死是活,他与她在一起,是踏实的,是心甘情愿的。一丝甘甜灌进了他的心底,酥酥麻麻的,却是如此的甜蜜。
“可是浩子,我不想你拼了命来保护我,如果我们两个人有一个人活着,那就是你!”随心虽哭了一会儿,还是执拗地坚持着,因为自己势单力薄,所以有太多的担心。
“如果我们两个必须有一个人活着,我要你活着!”杨浩坚持着,他不知道事情朝什么方向发展,但是他觉得他做了应该做的事,他这一辈子没有白活。
看见随心又要哭,杨浩忙说,“别哭,宝贝儿,我们两个都活着,啊?我们都年轻,不想就这样死了!你看看外面,鸟语花香,活着多好!来,不说这些了,你这几天受苦了,饿坏了吧?你看,我们有好多吃的呢!告诉我,你要吃什么?”说着刮了一下随心小巧的鼻头。
那小巧的鼻头连同她整个的脸一同红了起来,因为这一刮让她想起了和杨浩在一起的日子,“浩子,我要吓死了!我不想吃,我就只担心你!”
“我一个大男人,你担心我干吗?你放心,没有人能想到我会救你。”大概好多人用脚趾头想一想都会想到杨浩会救随心的,杨浩却撒了谎,不过是为了让随心安心。
杨浩拿出了一根香肠,放到随心的嘴里,随心咬了一口,然后接过香肠吃了起来,他们俩同时想起了高中同吃一个夹肉饼时代。如今,短短的几年,却时过境迁,面目全非,好不伤感。
“你呀,好好吃,打仗是必须要吃饱的,吃饱了好好配合!这上面是不是有个阁楼?”杨浩诡秘地问。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别忘了,我是个真警察。紧急情况我们可以藏上去。”
吃完了,杨浩把面包,水等地上的东西一并推到床下,“记住,不能像有人来过的样子。”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昨晚一边打盹儿一边发,有一处copy的时候丢了一些,现在改了。谢谢大家来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