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8)你告诉我实话,小眼镜的死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2014-01-14 13:41:41) 下一个



“我告诉你,我在你那最安全的地方装了监控器,正门口,厨房和客厅里。你千万不能去那几个地方,不能弄出动静。还有,房间里所有的灯都亮着,戚建邦不让关灯,说是等着小眼镜的魂儿回来,你们千万不要关任何灯!”
“你倒先我一步了,我还带了摄像头呢。”
“你那能算吗?我这是公安局装的!”
“我该怎么谢你呢?”
“本来就是公事儿,谢什么?保重!”
“我们一起保重。”其实杨浩想说的是我们一起祈祷,祈祷奇迹的来临。
于是杨浩扶着随心蹑手蹑脚地从车库里走了进来,卧室正好在一角,从车库进来,不用经过厨房和客厅。他把随心安顿在卧室的床上,急切地说,“宝贝儿,你让我看看你的头!”
就着灯一看,他看见随心的头上已经鼓起一个大包,立即严肃地说,“以后不许那么傻了!记住,我不许你做任何傻事!”
听见亲人如此说,随心咬着嘴唇憋着眼泪没有说话,心里说,哪里是傻事,只是不想再连累任何人了。
然后杨浩又走到车库里,搬了一箱子方便面,面包,一箱子水,一个简易煤气炉,这是他事先准备好的,他决定不用厨房,不出去买东西,以免打草惊蛇,惊动任何人,尤其是有可能来这屋子里的人。
稍稍安顿下来,杨浩看到了随心的身上还有残余的的胶布,便挨个儿细心地一个个慢慢地撕下来。她离他是如此之近,他希望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完全静止,只剩他和她,没有悲伤的过去,没有看不见前途的未来,只有现在,她和他在一起的现在。
他的心颤动着,一年多没有见她了,在久得像一百年一千年的时间里,他试图忘掉她,把她彻底忘掉,可是他越是告诉自己忘掉她,越是不能忘掉;于是他希望她过得好,他是感觉到小眼镜对随心的一片心的,可是,他从来没想到会发生凶杀案这样的事情。一想到随心被强奸和被冤枉所受的所有的苦,他的前胸就钻心地疼,这疼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现在面对着她,更疼。他恨不得她所有的苦痛都压在他身上,替她来受,他是一个大小伙子,是个强汉子,他扛得住。
他看着随心瘦弱又失却了灵气的样子,他是断然希望把她抱在怀里,去温暖她,把她唤醒,要她回到原来活泼可爱的样子的。可是,在小眼镜和随心的卧房里,他是绝对不能把她抱在怀里的,他觉得那是对这样一个死去的英雄的亵渎。这份亵渎,就像一条天河,把他和随心隔开。
他把随心摁坐在床上,自己坐在床边的沙发上,不说话,就是一脸严肃地看着随心,随心被看得发怵,“你怎么啦?杨浩,别这样看着我,我不是你的犯人,哦,不对,我就是你的犯人。”
“叫我浩子!”
“好吧,浩子,你怎么这样看着我?”随心平静地问。
“你心虚是不是?”
“心虚,我心虚什么?”随心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细微的颤抖,身为警察的杨浩听出来了。
“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招供?”
“本来就是我做的,我愿意偿命!”随心定了定神,答道。
“你没有做,我闭上眼睛都知道。”
“你不在现场,你凭什么知道?再说,你心里的随心已经变得连你也不认识了。”
“那你告诉我哪个是真的?首先你打110说是你杀了人,然后警察来了你又说不是你杀的,我问你你又说是你杀的,到底哪个是真的?”
“人是我杀的!给你十分钟时间,我们今天也就叙叙旧,然后你想办法送我回监狱!”随心语速很快地说完,并在床上躺了下来,她解开上衣的扣子,“来吧,浩子,我想你了!”
杨浩慢慢地走了近来,腿跪在床边,轻轻地,把随心的扣子一个一个慢慢地往回扣,他哽咽着说,“随心,你怎么啦?你别这样折磨你自己,别这样折磨我好不好?我把你带出来就是要救你!”
随心的目光含着野性,“浩子,你嫌弃我了?!”
“心,你听我说,一年前你不声不响地把我骗到旅馆里然后你离开了我,现在你又。。。”杨浩说着声音越发哽咽了,“现在,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也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了。。。来,好好听话,穿上衣服,然后好好说话,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随心呜咽着,“浩子,不值得了!你就是救了我,我们能怎么样?躲在深山老林里?连我都不愿苟且地活着,我怎么能让你为我苟且地活着?!你告诉我一条让我信服的你的计划和我们的出路!”
 “心,我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唯一爱过的女孩,不管发生什么,我会和你在一起,我会比原来更疼你,更爱你!”
“我知道你爱我,你们都爱我,”随心看着照片上的小眼镜,他依旧在那里笑嘻嘻地,这温和的笑,象针一样刺着她,“你看,他是个多么好的人哪,我却害了他,你就。。。让我死吧,死了就一切都解脱了,结束了。”
“那你告诉我,你一死了之会解决什么问题?”杨浩蹲在地上,仰头看着坐在床边的随心,眼里迷迷茫茫地要着答案。
“杨浩,我的青春就象失了火的房子,一切在短短的一瞬都燃为灰烬,我变得一无所有,我没有了双亲,没有了你,没有了小眼镜;我爸爸不是因为给我打工挣学费,也不会那么死命地干,累了从架子上掉下来;我害了小眼镜,要是我不嫁给他,他也死不了;如今我又要连累你,你的家人,我们的朋友。你说,我活着除了连累人有什么用?有什么用呢?”随心说着叹着气,摇着头,仿佛自己就是废物园里的废物一块块拼成的。
杨浩心痛地说,“宝贝儿,你别这样说,你这样说让我很难过,非常非常难过。不是你活着没有用,是害你的人害小眼镜的人该死!你告诉我实话,小眼镜的死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杨浩我为什么要骗你?”
“我比谁都了解你是个敢爱敢恨的人,你不会放过杀害小眼镜的凶手,你更不会替那个无耻的凶手去死,你是不是有难言之隐,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
“我能有什么难言之隐?我能有什么顾虑?好汉做事好汉当,你又不是不懂我!”随心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你有顾虑!而且你必须告诉我!是不是有人威胁你?”杨浩盯住了随心的眼睛,“你必须告诉我!就现在!”
“杨浩你别逼我!”
“心,你讲出来,有问题我们一起解决!你看看天那么大,没有人能一手遮天的!”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同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来马克一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大家,只要你们看,我就写下去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