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1)杨浩审问昔日的爱人2

(2013-12-01 19:41:28) 下一个

郑队说
,“这小子,怎么着,看见美女就成了我强迫他去似的。”郑队哈哈地笑着,王剑也想陪着笑,可是他笑不出来,他只能陪着挤出一丝苦笑。
“你叫什么名字?”杨浩问。
听见杨浩熟悉的声音,随心反馈性地愣了一下,这样以问她名字为开始的审问,她已经经历过,可是,被杨浩这么一问,显得有点儿突然。
“随心。”她低了头回答。散乱的头发挡住了她的眼睛,这一时刻,杨浩看不见她的脸,心却疼得抽搐起来。
“那好,你交代一下。。。犯罪的。。。经过。”警察杨浩的声音低低地底气不足。
“这小子,声音这么小,好像他是杀人犯似地。”郑队这么一说,让王剑手里又捏了一把汗,“也许他太紧张了。”
“王剑,我给你来一遍,先要叫犯罪嫌疑人的名字,给他来个虎威,你听着,‘随心,交代一下犯罪经过!’就这样,干脆利索,有震慑力!当警察的不把犯人震住,怎么行?”
“我杀了人。”随心突然抬起了被头发挡着的脸说。
她简短地给出的答案让杨浩心里一惊,怎么会呢?你是那么柔弱的善良的一个人?杨浩的眼睛这样急切地问着,可是他的声音却在颤抖着问,“杀了谁?”
“我的丈夫小。。。小。。。不,戚少华。”
“什么时间?怎么杀的?”杨浩的心脏跳得飞快,但是他尽量不能让自己的表情焦急起来,他很快已进入了主题,因为他自己也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他眼中的随心,有一次看见一只老鼠在自家门口,往老鼠身上扔了一块砖头就尖叫着逃走了,她怎么会去杀人?除非她是迫不得已,难道是小眼镜对她不好吗?难道是高高的豪门后面掩藏着随心的眼泪?
“用刀,厨房里的刀,刀很快。”随心想起了倒在血泊里的小眼镜,满眼是泪。
“什么动机?”杨浩终于忍不住急切地问。
“我们俩吵了架,我就动了刀。”随心蒙住了脸,眼里已全是小眼镜。
“因为什么吵架?”
“他不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
“为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我去,说是有笔生意我得陪着去。”
“就这么简单吗?”
“是的。我一时冲动。”
“那你捅了几刀?”
“三刀吧。”
“都捅哪儿了?”
“肚子上,胸口上。”
“然后呢?”
“我就打电话自首。”
“你为什么要自首而不逃跑?”
“杀人偿命,逃过初一能逃过十五吗?我能逃得过公安局吗?我就没想着要逃。”
“你说你捅了你丈夫,他没有反抗吗?”
“他只是用身子挡着我,他下不了手。他是个善良的人。”
“那你胳膊上的伤怎么解释?是谁干的?谁打。。。的你?”
“大概是自己撞的,我也记不清楚了。”
“我这里有记录,你曾经说过戚慕华的哥哥在现场,还。。。强奸了你,那么,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就是戚慕华强奸了你,被他的弟弟也就是你的丈夫戚少华撞上,然后两人打了起来,随之戚慕华杀了戚少华?”
“那是我自己编的!你们也信?”随心冷笑了一下。
“你怎么能把戚慕华编出来?”
“戚慕华平时对我。。。有非份之想,所以。。。”
杨浩飞快地在纸上写着笔录,然后他站了起来,定定地看了随心一眼,转身走了出去。因为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要躲开摄像头。
就算是审完了吧。不知道郑队会怎么想。
他的身子轻飘飘的,浑身像虚脱了一般。她成了这个样子,他想着都心痛,更不用说看着她且审问她了。命运真会捉弄人,不管他和她的过去怎么样,他永远是希望她幸福的,怎么会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手里的记录的夹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杨浩身子软软地靠在过道里的墙上,弯着腰呼呼地喘着气。
“王剑,你觉得杨浩做得怎么样?”郑队问王剑。
“还可以吧。我就是觉得这个随心怎么就交代了,一般犯人是不会轻易交代的。”
“她没什么可狡辩的,因为她打了110,说是她自己杀的。”
“我能听一下110录音吗?”王剑问郑队。
录音机里出现了随心快快的声音,夹带着哭声,“我在凤凰街12号,我捅了我丈夫,你们快来救救他!快点,他的血要流完了!”然后是哭声,“你们快来救他,他不能死!快点来。。。”
“不对呀,郑队,她的声音里是焦急,却没有恐惧,听起来像是她着急救人,却不是害怕杀了人;再有,一般人的反应是逃跑,她为什么要自己报案呢?更重要的是,她为什么自己推翻了自己的口供?不是说还有其他人在场吗?”
“既然有这么多疑点,你自己去审一审!你让杨浩来见我!”
杨浩出现在郑队面前的时候,脸色已然苍白。
“杨浩,你问随心关于戚慕华在场的事,有引导犯人的嫌疑,你一定要注意,那是我们的禁忌!”
“是,郑队,对不起,下次保证不会再犯了。”杨浩出了一身冷汗,郑队会不会看出什么破绽来了?
“记住下次别犯就行了!你的脸色可是不好呀!”
杨浩坐在椅子上,“郑队,对不起,我昨晚没睡好觉。”
“是睡多了吧?你都迟到了。”郑队看着杨浩问。
“一开始没睡着,睡着了又没起来,对不起。”杨浩躲着郑队的眼睛。
王剑去的时候随心只干脆地说了声,“我给你的交代和刚才给那位警察的一模一样。你就不用劳心问了。”然后转过脸,看着一面的墙,不准备再说话。
王剑说,“你不是说戚少华的哥哥戚慕华在场吗?怎么现在又翻供了?”
“我再跟你说一遍,那是骗警察的,谁不想为自己辩解?”
“那你怎么突然不想为自己辩解了?”
“我想了想,自己罪孽深重,罪有应得,何苦连累别人呢?这样活着不也是受罪?”然后就不再说话。
王剑也不再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只有一个请求。”随心可怜巴巴地看着王剑。
“什么请求?”王剑看着她那眼神,心里一阵痛苦。
“我只想参加戚少华的葬礼。”随心埋下头哭泣。
“行,我给你问问。”
王剑走了出来,把记录的夹子使劲往头顶一拍,奶奶的!这案子到底怎么回事儿?他不相信随心会杀人。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