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0)杨浩审问昔日的爱人1

(2013-11-25 22:48:44) 下一个

 
“哦,没有没有,只是觉得这么漂亮的女孩,可惜了!”王剑说着,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发呆的杨浩,试图把他唤醒。
“那好,你们两个好好审一审犯罪嫌疑人!”
“怎么审?”这时杨浩醒了半分神,两人同时问。
“就象你们平时实习,培训的那样,不过,所不同的是,这次是实弹演习!要用心理攻术。你们两个,看见美女不要冲动,记住了?”
“那是那是。”王剑又用胳膊肘撞了一下杨浩,杨浩回过神来,两人要走。
“怎么样?本来你们要两个人一块儿审,这次,你们单个儿审?我要看看你们的个人表现。”也许,这也正是杨浩所要的,他要单独和随心见面。
“我在另一间屋子里看录像,然后我们回头一块儿看录像,这样可以纠正一下不足。王剑,你跟我走,让杨浩先审。”郑队拉住了王剑。
本来杨浩和王剑要商量一下的,这下完全没有了机会。于是杨浩拿着笔录的夹子,走在长长的看守所过道里。看守所这块地方,他没来几天就熟悉了,这是一个做警察的本能,也是杨浩热爱此工作的表现。每次走过这过道的时候,杨浩的精神总是饱满的,看守所两旁的墙说不上亲切,可是是他工作的地方的一部分。可是今天这墙却让他觉得阴森森的,楼道又湿又冷,让他的全身禁不住瑟瑟发抖,长长的过道也变得异常地短。
进了审讯室,随心已被人提了进来,坐在那里的一张椅子上,手撩脚镣如同一张沉重的网,让她小小的身体显得更加瘦弱不堪。
她抬头,意外地发现门口站着痴呆呆穿着警服的一个人,她在嘴里喃喃地说着,“是你,是你,对不起,对不起。”
那是杨浩,她再熟悉不过的杨浩。她坐在原地没动,傻傻地望着他,泪水一下模糊了双眼,好久没见他了,没想到在此如此。。。相见!
她突然想起了自己定是很狼狈很不堪的样子,赶紧抬起右手,梳理起纷乱干枯的发;她同时望着他,心里喊着,浩子,浩子,你不要这样看着我,你这样看着不堪的我,我要崩溃了!
杨浩看着她那双眼睛,那眼里没有了以往的一丁点儿弹古筝,翩翩起舞的光泽和灵动。让杨浩觉得更可怕的是,那双眼睛完全是无奈,暗淡和绝望的,没有愤怒,也没有恐惧,只有悲哀。
命运借了谁的手竟如此残忍?----它把如花如火如玉如水一样的天使一样的女子摧残成一片落地的枯叶,一枝垂下来的败柳和一团被揉碎了的玫瑰,更可悲的是,它还要赋予这枯叶,败柳和揉碎了的玫瑰一颗不死的灵魂,让她来睁着眼睛看着自己折断的翅膀哭泣?
她的命如此之轻,轻得不如鸿毛,轻得不及柳絮。
他可以为她做任何事,可以为她受任何罪,可是现在,他只能看着她受罪。
,心,”他在心里喊着,却不能出声,因为一出声,因为一露出蛛丝马迹,他就不能再经手她的案子了,他就再也不能见到她了。
他把伤心深埋在心里,冲她轻轻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出声。
郑队突然问王剑,“犯罪嫌疑人在说什么?”
王剑看着随心的嘴,心里捏着一把汗,他怕他们相认,一相认,杨浩就得撤出来,他也得撤出人。
“好像只是嘴在动,听不见说什么。”王剑答。
“这杨浩怎么半天不说话?”郑队慢吞吞地问,带着捉摸的表情。
“兴许跟我一样有心里障碍,看见美女就替她惋惜呗。”王剑攥紧了手里的湿汗。
“美女?她要杀了人,她就是野兽,不再是美女了!知不知道?你可千万给我站对立场!”郑队冷不丁拍了一下王剑的肩膀,王剑冷汗直流。
杨浩的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那是自己的拳头挥舞着,是自己的腿在风中踢着,全身在旋转着,为了练就一身的功夫;那一身的功夫,也许是发泄失去随心的痛苦,也许将来能保护他最心爱的随心,也许他内心对她的火焰,一直在熊熊燃烧着,不曾熄灭,不曾放弃。
她瘦了,他也瘦了;她变得更加清秀,他变得多了几分棱角。
他往前走了几步,两个相爱的人便近在咫尺。但是他们之间,隔着一条天河,生硬地把他们分开,让他们可望而不可及,让他们看着对方受苦。
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可是他们有那么多的话;
他们虽然没有说话,可是他们的心在说话;
他们隔得那么远,可是他们的心脏在一起跳;
他们知道,他们的手是握在一起的,心是连在一起的,紧紧的。
他们从来都是在一起的,他们从来不曾分开过,从来就没有过。
他们用双眼望着对方,她的眼睛突然看到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条幅,便开始躲避杨浩的眼睛,“随心已经不是过去的随心了,不要为我痛苦,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她用眼睛说着,轻轻地摇了摇头。
“杨浩还是原来的杨浩。”他的眼睛执著地把她紧捉在眼里。
然后,杨浩告诉自己,天还没有塌下来,如果她真的杀了人,那也是迫不得已的,他依然是爱她至死不渝的。他现在要做到的是不要暴露自己认识随心的事实,他握紧了拳头,镇定了自己,坐了下来。
“我是杨浩,郑队安排我来审问你。”
一滴泪滴在杨浩的心里,他的眼神变得陌生了起来,对面一定要是个陌生人!对面就是个陌生人!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