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69)戚建邦探监,杨浩回到看守所

(2013-11-22 22:55:51) 下一个

再说看守所里,随心听见有人喊,“
58789号,有人来探你!”
她从地上站了起来,是谁呢?谁还会来看她呢?
到了窗口,一看,是她的公公,她的眼泪立刻流了下来,“爸,您来了?”
“孩子,让你受苦了!”
“爸,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来不及啦!不管谁对谁错,说这些说什么都已经晚了!少华没了!随心,你凭良心说,戚家对你不薄吧?我家少华。。。”戚建邦说到这里泪如雨下,“那可是一心一意对你好,可是,你看看,我们家现在成了什么样子?他人没了,我们中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你说我和你婆婆这当父母的怎么活下去?”
“爸,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他吵架,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随心看着公公哭成那个样子,自己也语无伦次,心里的内疚可见一斑。
“合同的事,我们说好了不告诉他的,可是你告诉了他。”
“爸,对不起,我也是一时冲动,我没有想到少华竟因此。。。。。。”随心说到这里,已经哽咽得无法继续谈话。
“你说我们该怎么办?我现在只有一个儿子了。”公公继续哭着。
“爸。。。”
“孩子,爸爸知道你是个有良心的好孩子,你要想报答戚家,你可以做到。”
“我,我还能做什么?”随心一双泪眼抬起,怔怔地望着戚建邦。
“你认罪。”
“爸,我没杀人,我怎么能认罪?谁杀人谁偿命!”随心一想起戚慕华下流和凶狠的样子,咬紧了嘴唇。
“好,既然你这么绝情,我也不能不绝情!你在戚家待了些日子,你知道我们戚家的势力,我养的那帮保镖关键时刻是要用的。你还是忘不了那个叫杨浩的,对不对?杨浩还有爸爸妈妈,你还有你那帮朋友,小影什么的,对不对?戚家没有好日子过,他们会有好日子过吗?”戚建邦的声音不大,但是其中所含的威严,阴森和凶狠,随心一字一句听得一清二楚。
她脱口问,“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别把我逼急了!”戚建邦一脸凶相,这与随心先前看到和感受到的文文气气,和和蔼蔼的公公简直判若两人。
她心里打了一阵寒颤,“你不要招惹他们,他们和这件事情没关系!”
“可是他们和你有关系,尤其是那个杨浩!”
“求求你,放过他们!”
“好,那就看你的表现了,你要一个人把这件事应承下来,他们就都太平了!”戚建邦声音低沉地说。
随心凄惨地一笑,“你不就是要我这条命吗?好吧,我反正也生不如死,你把我这草芥一般的命,拿了去吧!”这时随心眼里转为严肃,“不过,我答应了你,你也得答应我,你放过他们每一个人!你保证说话算话!”
“我戚建邦说话一向一言九鼎!”
戚建邦说完这句话转身走了,随心不再哭泣,只是看着他的背影在想,一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狠?戚慕华是他的儿子,难道她不是父母生下来的孩子?
杨浩和王剑风风火火地赶回刑警大队看守所,大队长郑光明郑队就对他们吩咐,“哎呀,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你们这新兵蛋子上任也是三把火,怎么样,给你们个案子审一审?”
这郑光明人高马大,声音洪亮,四方脸,王剑已经听过他的故事,两年前郑光明还是一个普通的警察,可是他孤胆英雄一样地生擒了三个歹徒的故事,已流传开来。
“什么案子?”两人对望了一下,心里已明白了一二,同时问。
“凶杀案,据说是妻杀夫。”
郑队说完把犯人的资料递了过来,“喏,先翻阅一下。”
杨浩首先看见了随心的名字,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了定神,他问,“郑队,有犯人照片吗?被杀的人叫什么名字?”
王剑这时早已经看到了被杀的人叫戚少华,人已经死了。
“哦,有,在这儿!”郑队已经把有照片的那张纸递了过来,王剑抢在前头接了过来,只瞟了一眼,心发慌,手都抖了起来,杨浩就一把夺了去,看了照片,脑中一片空白,他虽然看到了随心的名字,戚少华的名字,他还不能相信或不愿意相信,如今看到照片上的随心,他决然没有不相信的道理。
“怎么,认识?”郑队突然问。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