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二---前妻(下一)

(2013-03-17 19:16:32) 下一个


我和
Aika坐下来,眼睛一直盯着那个时髦的穿着连衣裙的女人,不是我好色或者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只是因为她的侧面那么像一个女人,像极了我的。。。前妻。

怎么会是她呢?我敢跟你打赌,她不会穿领口稍低一些的衣服,她也是永远不会上这儿来的,离婚前我曾经试过叫她到这儿来,她总是不解风情,泼我一头灰,去那种花花世界做什么呢?我可以做好吃的给你呀,我们家里也有酒呀。更何况眼前的女人要比她年轻得多!更何况她旁边还有一个六十岁左右的老男人,白皮肤的,绝对不是咱中国人!她心中死守的古老的文化,最多是和西方文化擦肩而过,怎么会和西方文化接轨?!打死我也不信!

但是她转过头来,不经意地往我这边扫了一眼,给了我一个狠狠的回击!我敢跟你打赌,她就是我的前妻!她怎么会在这里?她怎么会和那个老男人?呸,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攥紧了拳头,没来得及问自己还有没有那个资格,就几乎挺起起码比那老男人要年轻的胸膛要向那老男人一拳挥了过去!

她又一次不经意地往我这边扫了一眼,这一次,她的眼突然定格在我的脸上,因为我这四年除了变老了以外,穿着打扮也没有什么注目的变化。天哪!她很快和那老老头说了些什么,便大大方方地迈着优雅的步子带着摆动旋转的裙摆笑着朝我走了过来!

我像个偷鸡贼似地低下头问自己:我该怎么办?我看了我的日本妻子一眼,她是绝对认识她的前任的,但是也是暗暗地受了一个惊吓,毕竟曾经是她上司的太太,她免不了以前对她毕恭毕敬过,而且,大概更没想到被她顶下来的人还是有些魅力四射的嫌疑。她知趣地,边不失风度地跟她打了招呼,边跟我说,Darling我去一下卫生间。

这些年的秘书没白当,这姜还是老秘书的辣,还是会察我颜观我色。

我长出了一口气,使劲揉了揉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儿,难道是我的眼睛过早地花了?因为我不相信我所看到的:她的身材越发地匀称,健美而有韧性,整个人是挺拔的,不像以前那么耷拉的;她的脸色很光亮,不像以前灰蒙蒙的样子;她的眼睛很大,不像以前耷拉着眼皮;她的眼睛很有神,闪着自信淡定的光芒,不像以前空空洞洞很盲目的样子。这并不是她化了淡淡的妆的缘故,而是她整个换了一个人。她看上去是那么美!那么光芒四射!她身上的成熟温婉惹来众人齐刷刷的注目!因为她已不是我的女人,我没法得意;可是,我嫉妒那些投在她身上的目光,好像他们多看她一眼我就少看了她一眼似地。

真可惜我这么多年把她像个邋遢的女仆一样雪藏在家里,把她那原本光彩照人的青春给包裹起来,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让她没有了自我,没有了骄傲!

好久不见,你好吗?她轻声细语,眼光里都充满了甜蜜和温柔。我顿时吃了一个惊吓。

好,好。我机械地答应着,心里在喊着,“我的妈呀!这么温柔!这是怎么啦?时光错位啦?”然后我急切地寻找我要的答案,“我原本以为你不会到这种地方来的。”

你领口上的那个口红印就是她留下的,对不对?”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却笑着调侃我。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谢谢您!其实前妻也可以指“旧妻”等等,婚姻不是存在就幸福,而是珍惜才幸福。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要珍视自己所拥有的,为什么到失去了才觉得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