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狗家庭的旅游度假安排

(2013-03-02 22:11:22) 下一个


曾经听人说一旦养狗,十年失去自由。我不这么认为,根据我养狗五年多的亲身经历,谈谈一些体会及办法。



一、狗可以参加的家庭活动
1,户外露营(camping):露营地都是可以带狗的。尤其适合有小小孩的家庭。

孩子小时候,我和几家朋友每年出去露营1、2次,连续4、5年,象过家家一样,每次都非常开心。一家四口睡的气垫床一溜放在帐篷内,Danny 是想上谁的床就上谁的床,在家里他哪有这种自由?


2,开车自驾旅游:美国很多地方有pet friendly hotel 允许你带宠物入住。


每年冬天我们带孩子们去加州中部的Mammoth mountain 滑雪,为了带狗,我们只好选择住在Bishop, 那里很多hotel 允许带狗,但离雪场有40分钟车程,滑雪那天我们一起去雪场,但狗不允许进去,我和另一个狗妈只能呆车上,看书聊天。第二天我们会去找一个雪场外的雪坡玩sled, 狗狗就可以参与了。去年冬天我们在June Lake 找到一个可以带狗的旅馆,离雪场很近,所以我们全家一起去雪场,我再带着Danny步行回旅馆,权当锻炼。我至今记得当时的情景,我穿着雪靴,小心翼翼走在雪和冰的路面上,Danny在我身旁欢快地走着,沿途那些去滑雪的人们和我打着招呼...


3, 风景区度假屋:很多风景优美的湖边、海边都有度假屋出租,可以带上狗狗去度假。注意:不是每个度假屋都允许带狗,网上预订时一定要找允许带狗的才订。


我们每年在5月底,会用Memorial Day 长周末与朋友相约去离LA 车程2小时的一个湖边租一个度假屋共渡三天。开始是三家朋友一起去,后来成了七家,我们租了一个有七个卧室的度假屋,父母住卧室,孩子们带睡袋住客厅,相当于平时的sleep over. 他们高兴极了。大人们也很开心,白天去hiking和划船,晚上打牌聊天。通常这种度假屋提供有台球桌和乒乓球桌等设施。


4,RV旅行:RV即房车,既是交通工具,又是活动旅馆兼厨房,你可以带上宠物去美国、加拿大任何地方。慢慢开慢慢玩,适合退休族。


以前有一次在路上看到别人开的RV从身边经过,车上的几个人坐在一起打牌,从此引发了我坐RV的兴趣。于是有一天我叫上2个朋友带上孩子一起去附近的CruiseAmerican 参观RV。大家一拍即合,决定体验一下坐RV的经历。去年我们四家人租了两辆7人座的RV,在加州丹麦城旁边的一个RV 露营地订好了Memorial Day weekend 位置,后来因为其中两家有孩子在那个周末有安排,我们只好取消了。争取今年找机会去体验一次。


二,无法带狗的旅行,如回中国、去欧洲、新西兰时,如何安排狗狗?


1,送朋友或同事家代养,这种适合不恋家的狗狗,可以很快适应新环境,愉快度过寄养时期。


有了Danny后第一次安排旅行,无意中与同事聊起我正在看狗旅馆,我一个印度同事主动提出她帮我照看Danny, 因为她儿子一直想养狗,正好体验一下。第一次交給她时,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写了两大页Danny的生活习惯、饮食注意等留给她参考。试了一次后,发觉效果很好,一是她们全家都喜欢Danny , 又有养狗经验(印度人家家有狗);二是Danny很适应那里,照吃照喝,把新妈跟得很紧,典型的有奶就是娘。从这以后我们每次旅行时都把Danny放她家,她儿子盼着我们休假。当我们在巴黎街头看到别的狗狗时,我女儿说"I miss Danny", 我儿子说"Danny is on his vacation too ", 说得我们大家都笑了,是啊,我们旅行是换了种环境在生活,Danny也换了,而且可以享受在家里得不到的待遇--新妈允许他睡主人床,很受宠的。


2,Dog sitting: 美国有人专门干这个,可以在电话黄页或网上查到。我曾经打过电话,那人说可以到我家来喂食及遛狗,来一次收20美元(5年前价格),一天来两次,你想三次也行。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狗狗仍然呆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活动自如,适合有狗门的家庭,这样别人只进入你家后院范围内。最理想的是邻居愿意帮忙,付工钱都值。我朋友去年夏天回国2个月,就是用的邻居的高中孩子帮她照顾狗狗。很多男孩子愿意挣这种钱。


3,Dog Hotel: 如果选择Petsmart ,你只付住宿费$30/晚的话,狗狗全天呆在小间内, 每天只放风两次。如果多付十几元日托费,你的狗狗才能与其他狗狗一起玩,这样每天花费在50美元左右。


也有宠物医院、私人提供这种狗旅馆,不过得事先去参观一下。我曾看过一、二个,环境倒干净,我进去时,关在各个单间里的狗狗们叫个不停,我想他们的妈妈见了不知有多心疼啊!我告诉自己,放日托的钱真的不能省啊!


希望对狗妈们有点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