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树

诗篇 Psalm 18:28 袮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You, O LORD, keep my lamp burning; my God turns my darkness into light.
正文

BSF 创世记学习笔记(20)-- 信心与上帝的带领

(2013-02-14 05:09:22) 下一个
创世记学习笔记-- 信心与上帝的带领(20) BSF作业20课重点心得 1)亚伯拉罕的信心的另一高峰 -- 为儿子包办婚姻那时以撒已经是35岁,在现代来看也是高龄未婚。亚伯拉罕无意与周围迦南酋长联姻,也不想以撒离开应许之地回到他的本家。他要他的仆人回去为他的儿子找一位适合的女子愿意离开本族本家来到迦南与素未谋面的以撒结婚,现在看是件艰巨而且冒险的任务。古代信息并不通畅,他已经离开家乡很久了,他的本家还有特别适合以撒的适龄女子吗?但他说创24:7Abraham said.7 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从那里为我儿子娶一个妻子。 2)亚伯拉罕仆人完全归荣耀与上帝 亚伯拉罕仆人肩负重任,有勇有谋,不辱使命。在茫茫人海中,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仆人遇到了利百加。他的秘诀就在于随时祷告,随时感恩,专注在上帝的带领。 3)当有信心上帝是乐意指引信靠祂的人的道路。 怀疑会成为我们的拦阻。 雅各书1:5-75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If any of you lacks wisdom, he should ask God, who gives generously to all without finding fault,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him.6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But when he asks, he must believe and not doubt, because he who doubts is like a wave of the sea, blown and tossed by the wind.7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That man should not think he will receive anything from the Lord;8 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he is a double-minded man, unstable in all he does. 4)仆人毫不延迟的行动。他一旦确定,就马上行动,带利百加立刻启程。避免了夜长梦多,人心多变的囧境。 Note :" You have been tempted to believe you have made a mistake. Beprepared for such douts.To waver and reverse the decision will result in never being sure of God's guidance (James 1:7) 5)仆人的智慧, 他向上帝要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应证,就是那个女子愿意喂10只骆驼喝水。这反映了一个配给以撒妻子的必要品格:勤劳苦干,热心,不怕烦琐,愿意多走一里路。这些也是上帝眼中重要的品格。 BSF 网站:http://www.bsfinternational.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