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 Vermont行: 小城Burlington和Vermont的秋色

(2024-10-14 08:12:27) 下一个

Burlington ,Vermont

        Burlington 是典型的新英格兰城市, 对于我这个在新英格兰住了近11年的人来说熟悉又亲切: 塔尖刺入云霄的教堂, 红砖褐石(brownstone)建筑,colonial style和 cape code style的民宅.....。 University of Vermont 就坐落在这里。 开车经过校园, 看见路上匆匆走路的学子,青春无敌,顿生羡慕。 时光一去不复返,我又能咋样呢? 还是过好当下吧。走,先去找个啤酒屋品尝一下当地酿造的啤酒。

然后走到Lake champlain湖边. 对岸就是纽约州了。

City Hall Park

一条步行街(church street) 。 非常休闲

看见了壁画

在Vermont,你会感受到Vermont人对环境的热爱

一个典型的红砖褐石建筑

     在纽约,波士顿及新英格兰其他城市, 常看见那种红砖的表面用褐石(brownstone)材料装饰的房子(Brownstone refers to the material that was used to construct the facades of these iconic properties). 不是学建筑的,具体细节不清楚。 我就知道我喜欢这种建筑风格:温暖,厚重。 走在college street, 看见了Burlington Saving Bank。 这座建于1990年的法国城堡式(chateau)建筑“used brick and brownstone facade"。

------------------------------------------------------------------

  Vermont 的秋色

     十月初的Vermont, 好多树还呈绿色,即使那些叶子开始变色的,也不够浓烈。也许10月中旬以后来最好。 但我已经很满足了,还是很美。

      我喜欢丘陵(rolling hills), 我喜欢湖泊,我喜欢山间清澈的小溪,我喜欢色彩。 秋季的 Vermont has it all. 这里还有廊桥(廊桥遗梦),jenne road(阿甘正传)和Von Trapp family Lodge(音乐之声)。 这一切,都让我喜欢上了 Vermont-The green mountain state 。 

也感谢Vermont人民对这片美丽土地的守护!

我住的旅馆后面的小溪,清澈见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喜欢Vermont. 回来后写点东西,留个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秋天来了,喜欢你的文字和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