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生活: 品尝古巴

(2024-09-08 11:07:27) 下一个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

          包括古巴在内的加勒比海地区有曾经很著名的加勒比海盗,还有著名的朗姆酒(rum).  海明威在他的古巴住所一边喝着朗姆酒,一边描写着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他笔下的Saint James朗姆酒“滑得像小猫的脸颊”。而生于加勒比海特立尼达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V.S. 奈保尔在他的《米格尔街》中也屡屡提到朗姆酒:“波普有个习惯,每天早上总要拿着一杯朗姆酒站在大街的人行道上。他从不喝杯里的酒,只是见到熟人,他就用中指蘸蘸酒,再舔舔手指,然后朝那个人挥挥手”。目前古巴、海地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朗姆酒产地。 关于朗姆酒的历史和制作过程,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去Google一下。

        没有去过古巴,虽然离得真得很近。主要是没有去那里旅游的强烈意愿。 但古巴的饮食却很想尝试一下,而这对于我所住的拥有大量古巴移民的地方不是一件难事。 除了迈阿密的Little Havana, 周围好几个town都有古巴餐馆。 尝试了若干次,发现古巴饮食很有特色,味道也很不错呢!

 

Sandwiches and Soup

-------------------------------

古巴三明治无论选哪一种味道都不错

Caldo Gallego Pequeno (pequeno 就是小的意思啊)

Appetizers

---------------------------------------------------

 Empanadas

我称之为古巴韭菜盒子,只是里面不是韭菜.

Tamal Con Lechon  and Cuban Croquetas

我用我的中文思维解释: Tamal-在玉米壳上蒸的玉米发糕 Con-with  Lechon - 猪肉

Cuban Croquetas --中国炸春卷?里面是ham or chicken

Tostones

就是炸绿香蕉(Plantains). 有的餐馆把它做成小cup,里面放炖牛肉(Ropa Vieja)

 chicharrónes de Cerdo Frito

 chicharrónes:  a small piece of pork belly or pig skin that is fried 

de: of / Cerdo: Pig  /Frito: pan-fried

一边吃饭一边学西班牙语

有点像香港脆皮烧肉,真得好吃。 大快朵颐时,把健康完全抛到了脑后。

Dinner

--------------------------------------------

RABO ENCENDIDO (oxtail Stew)

Steamed Mussels

Seafood Casserole

Paella 西班牙海鲜饭

等了一个小时,等来了这家有两个大鸡腿的西班牙海鲜饭。

Cocktails

-------------------------------------------------------

Mojito 

白朗姆酒+苏打水+薄荷叶+青柠檬+糖调制。 据说它是海明威最喜欢的鸡尾酒。 我也最喜欢这一款

Cuba-Libre  : White Rum +Coke+Fresh lime juice

Daiquiri-fresa   

 Daiquiri(rum+crushed fruit or fruit juice+sugar)

fresa 就是草莓

Sangria (red wine +chopped fruit)

Desserts

---------------------------------------------

Flan

Tres Leches (leches-milk)

古巴咖啡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因为我很少喝咖啡,对咖啡没有一点鉴赏力.

 古巴雪茄

---------------------------------------------------

给国内亲戚买了,让他们品尝一下

古巴餐馆的室内设计也别具特色,看看这家古巴餐馆,是不是很Cuba?

一般古巴餐馆周末晚餐时间还有Live Music。 喝着鸡尾酒,听着热情迸发的音乐,情不自禁地就嗨了起来,虽然根本不知他们在唱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我没去古巴。我对于去语言不通的国家去旅游心里总是有点惴惴的。

还记得你女儿跳芭蕾舞时的优美姿态。 女孩确实该学学芭蕾舞。

我发现我快成了你的跟屁虫了:)。 看了你晒的南美美食。我觉得我也该试一试。看了你的魁北克大贴,我也想去魁北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刚才在外面,匆匆忙忙读帖,以为你去了古巴,刚想发牢骚,我们几年前邮轮本来要求古巴的,后来因为Trump中途行程给改掉了。Little Havana很喜欢,那个时候女儿夏天在迈阿密芭蕾舞团夏令营,老是去逛。Mojito是女儿第一次喝酒时喝的,之后去加勒比,墨西哥总是点Mojito。Empanadas我跟朋友学过。Flan也很喜欢。这个帖真漂亮,摄影也棒!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坐上沙发,在给你端上一杯古巴咖啡。

也喜欢你以前去哥伦比亚的游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