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生活:学做一道美食

(2023-10-04 07:45:23) 下一个

去年感恩节脑子一热买了个大火腿,然后就发愁两个人如何把它消灭掉

看《美食中国》,看到了这道杭州小食:杭州猫耳朵。 不用煎炒烹炸,没有浓油赤酱,值得一学。 一试, 果然汤清味美。

以前喜欢杭州这座城,现在又爱上了它的美食。

杭州猫耳朵在1997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定为首批中华名小食

   ----------------------------------------------------------------

       汤:  一只鸡熬鸡汤, 加上笋丁, 香菇丁,火腿丁, 瑶柱(我用的是新鲜的scallops) ,       文火煮半个多小时,最后两分钟时加入虾丁和青豆

   猫耳朵: 高筋面粉揉成面团,然后一推,一洒,一切,一搓,猫耳朵就做好了

  精致点的还可以做成茶叶状     (网图  )

懒一点可以直接买意大利的Cavatelli。 也很筋道。感谢意大利人民,节省了我好多时间

看看我做的杭州猫耳朵。我平时吃得不多,但每次做这道美食时,总是抹一下嘴巴,然后再来一碗

------------------------------------------------------------------

最近几年喜欢上了意大利美食,同时爱上了它的小陶器皿,Rustic and Vintage

Casserole Bowl

Soup Bowl and Bellied Jug

Spoon Rest. 喜欢它的颜色和花纹

     网上还看到许多好看的意大利De Silva品牌的小器皿, 慢慢地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正在学习,苦练基本功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饭高手,佩服!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每次看你做的菜,那才叫馋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做饭的家伙事儿,就知道是专业的!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喜欢你的视频,高水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篇博文,看着很舒服也疗愈。costco的火腿,葡萄酒伴侣啊!赞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好像是这么回事。 这也是我觉得它比陕西麻食好吃的主要原因吧。

谢谢留言。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料多主食少的制作,必须好吃 :)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也给你盛上一大碗。

看见亮亮妈妈的新博文:读小C秋日文章:【这种感觉真好】。 你的这篇写得确实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碗猫耳朵菜多面少 我喜欢。
也喜欢你的小陶器。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 以后去杭州我也会来碗猫耳朵。

非常向往瑞典, 以后要去那走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好吃,不过我没有吃过猫耳朵,有机会去杭州吃。我爱一切各种厨房用品,锅碗瓢盆,你的器皿有特色,喜欢。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我也是今年才知道。 在杭州吃猫耳朵味道肯定更好,能用到新鲜的笋。 在这里只能买到放了好长时间的袋装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多次杭州,没吃过猫耳朵,多谢介绍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给你盛上一大碗。

我是看了你的杭州文,才想到写这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美食,器皿也漂亮,照片照得好,我也来一碗猫耳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