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2):杨祖贤的故事

(2016-02-19 09:19:04) 下一个

            杨祖贤是我上大学时的室友,而且是住我下铺关系特好的那种。其实她不叫杨祖贤,那是我们给她起的外号,原因是她长得特象电影明星王祖贤。后来杨祖贤叫多了她的真名反倒没人叫了。

             杨祖贤美,入学第一天就被选为室花,然后班花,系花,后来是打遍全校无敌手,当之无愧地成为校花。那时我们都愿意和她一起走,就是想蹭点回头率。说实话,当我第一眼看见杨祖贤时,心里还是有一丝丝嫉妒的,她怎么能生得这么美?但后来接触时间长了,发现她还是特纯真的一个女孩。你说面对这么一个美好的人,你还好意思嫉妒吗?

               美丽的花朵自然会引来蝴蝶。我们的杨祖贤当然是求之者众, 本班的,外班的,本系的,外系的,本校的,外校的,学长们学弟们,一批批男生前仆后继。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打开水,迎面碰上了我的男老乡。第二天他便开始了对杨祖贤的猛烈进攻,那情书象雪片般经由我手转到她手中。可杨祖贤不为所动。我这老乡非常勇猛,有一天居然站在我们宿舍楼下大喊:“ 杨祖贤,我爱你,杨祖贤,我爱你”。当时正是午休时间,只见一颗颗大小脑袋齐刷刷地从窗子伸出来。杨祖贤红着脸众目睽睽之下把他引走了。为这事杨祖贤一个星期都不理我。我也从此不在理我那男老乡。

      大三那年,我们的杨祖贤这朵花终于被一高大男孩摘走,俊男美女,羡煞众人。而我们也失去了蹭回头率的机会。当然我们这些狗尾巴花也有春天,毕业后大家也陆续结婚生子,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轨道行进着。

      前几年大学同学聚会,又见到了我们的杨祖贤,还是那么漂亮出众,还是那么众星捧月。我极力想嫉妒一下,居然没嫉妒起来,我想我是成熟了。后来我俩找了一间咖啡屋聊天。聊以前我们一起做过的傻事,聊毕业后这些年的生活。我说:“你是生活的宠儿”。她也不否认。后来我们开始聊婚姻,以前我们就常聊这个话题。聊着聊着她突然问起了我的那位男老乡,他结婚了吗?他现在怎样?你最近见过他吗?等等。我不怀好意的问:“你,何意?”。杨祖贤的脸居然红了,赶紧解释”没啥。随便问问“。但最后还是幽幽地说了一句:“我觉得对以前喜欢过你的人应该感激”。

        杨祖贤说的对, 对青春时的每段恋情都应该感激。 因为那种感情最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