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几位总统候选人

(2015-08-21 10:01:58) 下一个

        从微信看到一段子,挺逗:古时候打劫是这样的:“此山是我开, 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 留下买路财!” 这语言多么粗鲁野蛮! 经过上千年的文明洗礼,到了现代社会,语言变得文明贴心: “前方500米收费站,请减速慢行,停车请领卡,请缴费,谢谢合作! 祝您出行平安……” 多么的文明有礼貌啊! 事实告诉我们: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在美国呆了十几年,也经历了几次总统大选,基本上每次当选的都不是我喜欢的。不喜欢小布什,居然当了两届。2008年时喜欢希拉里,却连民主党提名都没有。 到了2012年,特讨厌joe biden, 希望Mitt romney and Paul ryan当选但还是未能如愿。都说美国是民主社会,怎么这么多年没让我做过一次主呢?

       新的一轮大选又开始了,一群政客粉墨登场。看他们表演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每次看辩论,总能学几个英语单词。 Jeb bush 称Donald Trump “buffoon”. buffoon 用在Donald Trump身上太恰当了,滑稽但很娱乐,他的参选让这次大选有意思多了。 一些人说他 缺少做总统的temperament. 好象也对。从没见过这么口无遮掩大嘴巴的候选人。虽然有些人喜欢他讲实话但能当总统的岂能是那些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的人? 他缺少政治家的圆滑。

     说道政治家的老道圆滑,非克林顿夫妇莫属。Bill Clinton 当政期间我还在国内。被他的一流的口才和翩翩风度吸引, 当时的感觉是美国的总统真是太牛X了。后来他被弹劾,看到他在亿万电视观众前镇定地说出: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 发现原来一个人撒谎可以这么脸不红心不跳。 虽然我深知评价一个牛叉 人物时要把他的人品和他的牛叉分开来,但他的高大形象还是在我心中瞬间轰然倒塌了。

      也许是有其夫必有其妇或是与生俱来,希拉里现在的政治手腕也是了得。我挺佩服她的。 总统落选,当了几年国务卿。满世界飞几年下来变成一老太,现在再次参选。这种意志是常人没有的。媒体认为她无论是经济还是外交都是这次总统的最佳人选。我希望她赢,希望她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尽管我已经不象以前那么喜欢她了。 说来滑稽,这种转变居然和中国一位人物有关。 去年看她在benghazi听证会发言,她的表情神态一下让我想起了审判庭上的江青, 张牙舞爪,盛气凌人,气急败坏。 不知有多少人喜欢她的这种形象。

  关于Jeb Bush ,连他老妈Barbara Bush都说 "there are a lot of great families. It's not just four families, or whatever. There are other people out there that are very qualified. We've had enough Bushes." 回顾两位布什总统的政绩,美国人应该同意Barbara Bush, 美国真的不能再有一位布什总统了。

      在美国,孩子从小就教育不能撒谎,撒谎的人是丑陋的。但人们对总统说谎却宽容许多。可见这世界就没有绝对的东西。 没有绝对的民主,没有绝对的自由,没有绝对的平等,更没有绝对的真理。

上几张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BeijingGirl1' '窗外细雨'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各位。 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从喜欢看他们的大辩论到今天的厌倦再看。。。。??????????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大部分选民对国际国内形势不了解只注重自己眼前的利益但还没有素质差到选Trump.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帝想灭美国,让Trump当选。 这个乱七八糟的人已经把自己的家庭和生意都搞得鸡飞狗跳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政客有几个不撒谎的?如果上帝不灭美国,让Trump当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