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春记忆(3): 我长得象彭丽媛?

(2015-01-23 12:17:23) 下一个

         
         说我长得象彭丽媛的是我哥。他以前每次在电视上看彭丽媛演出都会对我嫂子说一句:“看,我妹妹”。我嫂子第一次见我时,只说了句:“有点象,但没你哥说的那么邪乎”。

         后来又有人说我长得象左翎。 记得有一年电视上播放《住别墅的女人》。有一天我老爸老妈正看着,老爸对老妈说:“我觉得咱姑娘长得象左翎”。 第二天老妈上班,她一同事也对我妈说“你姑娘象昨晚电视里的左翎”。 那时我在外地上学,没看过这部连续剧,所以里面左翎长得啥样不知道。

          找了几张彭丽媛和左翎年轻时的照片。 左看右看,觉得她俩的相貌一点交集都没有,我怎么能同时象她们两个呢?

 
 
彭丽媛




左翎

 


 

              我自己觉得我不象左翎,左翎是那种清秀的女人而我和清秀一点边都不沾。 要说象,我觉得我还真有点象彭丽媛。 尤其是上高中时梳着和彭丽媛一样的马尾辫,脸上也有点胖乎乎的。 但后来换了发型,又瘦了下来,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象了。 其实是气质上的差异越来越大。 彭丽媛做为第一夫人,她身上的那种大气雍容不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所能比的。

              找找我自己的照片吧。 遗憾得是高中居然没留下一张单人照。 有一张毕业照也是淹没在人海中只露一模糊的小脑瓜。 找了张脸上有肉的,我长得象彭丽媛?
 


         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被别人说象明星的时候。 我老公以前就有人说他长得象演员廖京生。 我自己看了看,比了比,是有几分相似,最主要的是他们看起来是一个类型的男人:沉稳。 廖京生也在《住别墅的女人》扮演了角色。 我和老公居然象了同一部电视剧的男女演员,有点巧吧。

           其实到底象不象并无所谓。 今天写下来,因为那是我青春记忆中的一个有意思的片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不是美女!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象左翎, 不过像明星总是说明是个美女。问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没一点似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谢谢! 确实有人这么说过。

周末快乐!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更像靳羽西。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像。

谢谢来访。 周末愉快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像,呵呵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大海深处,warsonwang :

此篇纯属娱乐。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to warsonwang, 长得象杨三姐也不错, 女中豪杰。 不过看了你的照片,你很柔的女孩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妈老说我像打官司的那个杨三姐。豁出去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妈老说我像打官司的那个杨三姐。豁出去了。。
大海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脸上那两块疙瘩肉像彭。 整体有点像左翎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像得都没一点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