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Phone 在我家

(2014-11-07 13:09:32) 下一个

 
      这是我家的三部iPhone, 从左向右分别是:iPhone 5c   iPhone 4s 和 iPhone 4。 本来我和老公一直都是用普通手机的,能看时间,能打电话,能发message就行了呗。去年同学来美国到我家小聚,看到我们的手机直笑我们两个落伍,同时还向我们介绍了微信。 怀着对微信的新奇和对班级沸腾的组织生活的向往, 我和老公去Apple店买了iPhone 5c 和 iPhone 4s。iphone  5c 给了女儿,iPhone 4s给了老公, 风格高尚,一向在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我接过了女儿的iPhone 4. 从此我们家过上了三部iPhone的幸福生活。

    有了iPhone 后, 我们家的生活方式悄悄地在改变。 以前每个星期五晚上在女儿的提议下设置为“family night". 泡上一杯茶,租一DVD,一家围坐在那,看上一部电影。 慢慢地电影放着,每个人拿着iPhone低头忙碌着,如下图所示。 到后来,family night 在未经任何人提议下就自动地消失了。
 
   自从有了iPhone, 一坐下来,手情不自禁地就伸过去它把拿过来,在微信和各网站浏览。 在没iPhone之前, 我和老公还互相问一下:How was your day?",现在全省了。 电影院也懒得去了, 也不去公园走路了,有时上厕所都要带着。 它象drug一样让我们上瘾。 真害怕有一天达到下图里的境界。





      iPhone对眼睛的伤害也慢慢显现出来,它的屏幕实在是太小了。 我和老公视力一直非常好, 虽然读了十几年书,一直以来仍然是一个眼小有神一个双目炯炯, 看视力表绝对最下面地一行E都能看清。 可用了一段iPhone以后,一抬头连电视上的时间都看不清楚了。长期以往, 岂不是连视力表上最大的那个E都看不清了。看来这iPhone真不能多用了。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apple产品的, 从它的咬了一口的苹果的logo,到图片的显示以及它精巧的外观设计。 Steve Jobs 不愧是学艺术出身, 他把美带到了IT世界。 可以说apple 是art 和technology的完美结合。iPhone拿在手里, 它不仅仅是smart phone,同时还是一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就凭这我对Steve Jobs的崇拜就多了几分。
 


          但还得忍痛割爱。 老公和我现在尽量不用。 但女儿坚决不肯放弃。 没办法只好又给她买了iPad. 好歹屏幕大些。 现在我们家又过上了一个iPad/iPhone+两部手机的生活。

    落伍就落伍吧。 我的生活我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 提前祝节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对, 我的生活我做主, zan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odkec' 的评论 :

steve jobs 还不是计算机科班出身的呢,真正计算机学生们要笑死啦?

btw, 你讲话还真粗鲁。
Irodkec 回复 悄悄话 人云亦云,steve jobs算是个屁艺术出身的。真正艺术学生们要笑死啦。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怀疑一些电子产品在生活中的必要性。 也许我的观念落伍??

祝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iphone的屏幕对眼睛是一种挑战。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用,也一直跟孩子们讲这些的坏处。我家连电视都没有。我女儿小时候到人家家里,看了10分钟电视,跟人家说:你关了吧,我觉得眼睛痛。现在是人大了,有欲望了,为了看节目就不管眼睛难受了。人性,放纵下去,绝对要不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那样的屏幕,真受罪,折磨人啊!

以前用苹果计算机倒是很好。展示区看了手机,总是提不起兴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